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評價-推薦給任何需要入門數位行銷的學生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其實這篇成長行銷訓練營的評價心得文應該要早點寫出來的,無奈課程真的太過充實,對我這樣的人來說太累,剛結訓時實在是沒有心力寫心得,只想腦袋完全放空,一直休息到現在才有心力來寫這篇評價心得文。
我會按照每週的課程來進行評分,可能每屆都不一樣我不太確定,但就以我自己上過的為主。
除了每周直播的課程,還有大量預先錄製好的教學影片,例如廣告投放的設定,但是如果要列出所有影片的話,會顯得過於冗長,我會盡量搭配著直播課程一起講。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一週課程評價:什麼是成長行銷?

這週課程以入門數位行銷來講,我給五顆星★★★★★
除了介紹成長行銷以外,還有包含行銷漏斗策略與轉換設計,以及顧客旅程地圖(Customer Journey Map)。行銷的學習基礎包含了理論介紹、實際應用的想法和討論。
要知道在行銷中,TA(目標客戶群)是非常重要的,確定TA及找出對應的網路行銷活動,是行銷的核心基礎。
這個主題非常有趣,我認為無論是對行銷略有了解或沒有任何基礎的人都可以輕鬆吸收。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二週課程評價:Landing Page到達頁面策略

這週我覺得比較可惜,沒有結合下週的GTM一起講,他們有自己課程設計上的考量吧,但我覺得GTM跟Landing Page一起講過更好,不過內容講的還是不錯,所以我給四顆星★★★★
若要進行數位行銷,必須建立一個能夠清楚呈現產品資訊,同時吸引顧客眼球的到達頁面(Landing Page)。本週的課程就是聚焦在教授如何製作這樣的到達頁面,並探討為何行銷專業人士偏好使用專門的到達頁面,而非直接使用網站。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三週課程評價:專案執行工具+社群文案技巧+預錄Canva教學

這週也是因為沒有我覺得沒跟Landing Page結合很可惜,給四顆星★★★★。
這週開始如果你是上專案組的就會開始有專案執行工具的教學,例如GTM以及Canva等等。介紹如何應用追蹤工具 Google Tag Manager,更有效率地追蹤行銷效益,提高網站的效益。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可以結合跟Landing Page一起上比較好。
至於Canva的話我覺得是每個數位行銷人都一定要接觸的好設計工具,Canva具備龐大的模板和設計資源庫,讓我們在短時間內製作出專業的設計作品,這對於快速上線推出行銷活動非常重要。Canva使用起來非常簡單易懂,即使沒有專業的設計技能,使用者也可以輕鬆地自由創作出符合品牌形象的圖像、海報、宣傳單張等各式設計作品。
文案的部分其實就很主觀了,每個人都有各自偏好的文案風格,雖然我認為文案非常重要,但同時我也認為很難用一般的標準方法來評估好壞,因為這涉及到主觀評價。然而,這堂課還是有成功提供了撰寫文案的步驟和重點細節,讓學生在撰寫文案時可以依循這些指南,從而更具有方向性的撰寫文案,並提高文案的整體成效。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四週課程評價:FB Ad廣告投放

這邊我絕對給五顆星好評★★★★★,這堂課程非常扎實,涵蓋了從策略規劃到優化方法的所有領域,並且包含了使用預錄影片進行複雜的後台設置。講師非常經驗豐富且內容豐富,我認為這堂課程對剛入門數位行銷的人非常有用。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五週課程評價:Google Ad廣告投放+原生廣告

這堂課我給★★★★,並不是講得不好,而是我覺得這堂課沒有上專案組的話很可惜,有上專案組的話我給★★★★★,廣告投放這種東西還是有實際操作經驗會更好。
Google Ad廣告與原生廣告是現今數位行銷領域中相當重要的工具,且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也相當複雜。在接下來的段落中,我想要分享一些我對於GMA他們的Google Ad廣告教學與原生廣告教學的心得體會。
首先,關於Google Ad廣告教學。我認為學習Google Ad廣告最重要的是了解廣告排名的機制,以及如何優化廣告內容和投放預算,以達到最佳的廣告效益。此外,研究關鍵字並運用關鍵字工具,將廣告投放的定位更加精確,也是提高廣告效益的關鍵。當然,在這過程中要特別注意設置廣告的出價,才能達到預期的廣告效益。另外,Google Ad廣告平台還有很多高級功能和技巧,如廣告擴展、廣告標題測試等等,都值得深入學習和應用。
接著,關於原生廣告教學。我認為原生廣告與傳統廣告的差異在於它是以較為隱晦的方式嵌入到內容中,給人以更加自然的感覺。在學習原生廣告時,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編寫有吸引力的廣告文案和設計出優秀的廣告圖片。同時,要注意廣告的位置、字體、顏色等細節設計,以提高廣告的點擊率和轉換率。當然,原生廣告也需要投放到適當的媒體平台上,並且要根據不同媒體平台的特性來進行廣告的優化和調整,以達到最佳廣告效益。
總的來說,學習Google Ad廣告和原生廣告需要一定的時間和耐心,但是如果能夠掌握其核心原理和技巧,將對於數位行銷工作的提升和職涯發展有顯著的幫助。
最後,我建議專案組的學生在學習這些技術時,可以多加實際操作,我認為這些技能對於任何想要在數位行銷領域成功的人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非常建議所有從事數位行銷工作的人都要學習這些技能,以便更好地發揮廣告的潛力。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六週課程評價:Mentor會議

這邊有選專案組我給★★★★★,沒選的人應該會覺得★★★★或★★★。
如果選擇報名專案組,這幾周都會陸續執行行銷專案,包括和企業合作、製作到達頁面、行銷素材和廣告投放設定等。由於大多數人都沒有數位行銷經驗,因此藉由Mentor的檢閱專案進度和改進方向,學生可以充分利用這個機會。
每組都有自己的時段,但所有人都可以旁聽其他組。儘管看教學影片、討論專案很辛苦,但我仍然認為旁聽很重要。因為每個合作企業的產品屬性不同,策略也有所不同。特別是如果你真的想嘗試數位行銷,可以利用此機會瞭解不同產業的數位行銷策略如何執行。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七週課程評價:GA4

這邊也是有選專案組我給★★★★★,沒選的人應該會覺得★★★★或★★★。
GA4可以說是未來必須要學的數位行銷工具,因為舊版的GA即將被GA4取代,我自己個人使用GA的時間還蠻長的,轉換GA4有一些不適應。
但聽得出來講師在GA4的部分有很豐富的經驗,GA4主要差別在於數據收集方式不同,而且GA4引入了新的報告方式,例如探索報告(Exploration Report)和趨勢報告(Trend Report)等,這些報告提供更多的數據視覺化和互動功能,幫助用戶更好地理解數據。
不過因為沒有實際執行使用的話,我相信這些內容一定很快看過就會忘記,所以我給專案組的星數會比較多的。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八週課程評價:線下交流會

這邊也是有選專案組我給★★★★★,沒選的人應該會覺得★★★★或★★★。
主要邀請行銷產業的主管來分享最新趨勢,對於專案組的人也是有一個機會可以實體與組員見面的機會。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時間可以和主管及其他與會者聊天,交換意見,甚至可以互相加 LinkedIn 喔!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九週課程評價:SEO關鍵字策略

這邊我是因為比較主觀的因素所以給★★★☆,由於我本身對於SEO的理解比較深,所以在這方面我就覺得其實光只有一堂課可以講的東西比較粗淺,但其實對於剛入門數位行銷的人而言已經非常夠用,能夠有一個比較全面的初步理解。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十週課程評價:Mentor會議

前面已經提過就不再多加解釋。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十一週課程評價:品牌定位與行銷策略

這邊不管專案組還是課程組我都給★★★★★
這個課程根據之前的學長姐說,好像是沒有這門課的,算是我這屆新增的一堂課程。Vicky老師上課真的很用心,上課內容很精彩也很豐富以外,在課堂之餘也幫學員一對一解惑,只可惜我覺得講得不夠多,如果有想要要學品牌管理經營的人,可以考慮Vicky老師另外開的品牌行銷課程,應該可以學到更多。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十二週課程評價:LINE 客戶管理

這邊我給★★★★,因為這個課程其實很看人,不一定適合每個學員上,有些同學他們的公司是主打海外市場的,但其實相通的做法也可以套用在不同的通訊軟體平台上,只要掌握了其中的經營原理,相信要變換平台經營不會太過困難。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第十三週課程評價:成果發表日

A.K.A. demo day,主要會在這邊提到之前一直在進行的專案組的行銷專案製作,最後一天就是要進行結案報告,向大家展示過去三個月的成果、製作過程,以及相關的成效和洞見。
評審將對報告進行評論,同時會宣布前三名組別。這次活動是檢視過去三個月的成績,以及學到的東西。我們這組完成後,還約了一天聚餐來慶祝,因為一邊工作還要一邊執行專案,是真的很辛苦!
這天我就不特別給評價了,我自己是覺得很滿意demo day的,也很感謝組員們在百忙之中都願意抽空認真執行專案,對於一些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同學來講一定相當辛苦。

Growth Marketer Academy成長行銷訓練營綜合評價

綜合來說,我認為Growth Marketer Academy的成長行銷訓練營,非常適合所有想要轉行數位行銷、或是想要剛入門數位行銷的人,他們的課程訓練所涵蓋的範圍非常廣泛,教的內容也很適合台灣學員的整體環境。
至於要選擇課程組或是專案組,如果你自己認為你是願意額外花很多時間學習的人,或者是想轉行缺乏專案經驗的人,我覺得一定要選專案組,CP值真得會爆表,雖然也會爆累就是了。
但如果你認為你自己工作之餘已經自顧不暇,沒有多餘時間執行專案,又想學習數位行銷的話,我就推薦選擇課程組,除了省一點點學費,也為你自己省一點力氣,凡事一定要衡量自己的能力而行。
有興趣了解這個課程的你,也感謝你把我的評價看到這邊,可以往這邊看看課程內容,我這邊有他們提供給舊生推薦學生優惠的折扣,是從他們給上過的學生推薦的折扣碼,使用後可以折扣NT$800 :TWBCAlumni (只有for 第十二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 0619 今日塔羅:成長 Growth2024 0619 今日塔羅:成長 Growth   平常工作日的學習課程接近尾聲,這週是最後一週。 不確定是否因這課程期間蠻長的,且每天都很是充實,這週的心情沒有同學有產生的離情依依,我正好相反,我迫切渴望週五趕快到來,學習盡快結束。 我累了。 好想念悠悠哉哉的生活步調。 好想念腦袋不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6-18
The Value Growth Potential Of Tuya Smart (02391.HK/TUYA.US) Abstract: Ecological Deduc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Bass Diffusion Model How much can a company change in four years? Tuya Smart (hereinafter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6-06
⭐️干涉水晶介紹-Growth Interference Quartz在天然水晶上會看見一條一條的 像刀痕,或是鋸齒狀的痕跡 這些都是在水晶形成過程中 受到其他礦物或外在因素所影響 以致干擾水晶生長速度而形成的 有時在裂縫中會殘留一些礦物質 這種水晶就稱為干涉水晶 英文叫做 Growth Interference Quartz 是非常有趣且特殊的水晶
Thumbnail
avatar
Willen
2024-05-16
Driving Business Growth Through Expert IT ConsultingBusiness growth is an imperative goal for any company looking to thrive in today's fast-paced economy.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4-02-27
Growth Through Good:從善出發的永續經營 【4A廣告講堂】 文、攝/李尚澤    4A 廣告講堂「從善出發,永續成長。Growth From Good!」於 9/8 在聯廣傳播集團圓桌武室舉行,本次邀請到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從永續發展的背景與脈絡探討至關鍵的永續趨勢,並深入剖析對行銷傳播產業的啟示、挑戰與機會,最後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11-28
Product Led Growth 產品導向式成長公司的 10 個主要原則上週聽了曼報的 Podcast 節目:新時代典範轉移,產品導向式成長,裡面提到從 Bessemer 這家創投公司,用過去自己的投資經驗,從表現優異的 Product Led Growth 公司中,提煉出 10 個來看 Product Led Growth 公司的關鍵原則。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2-10-15
avatar
Metaverse Block
2022-05-20
美股股息成長投資之秘-Dividend Growth現金流投資法在1961年Merton Miller and Franco Modigliani發表的著名理論(MM理論)“Dividend Policy, Growth, and the Valuation of Shares,”,即股息策略和股票報酬毫不相關。此一理論在提出後的五十多年的時間裡,在學術層面上不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1-04-20
筆記:TikTok(原musically)的社群媒體Growth。社群是國家一樣。社群是國家一樣 Q. 這麼培養社群?IG,Snapchat,YouTube等,各個平台都有Star。這些人從各個平台一直都被挖。這樣競爭強烈狀況下怎麼培養獨特社群? A. 培養社群是營運國家,經濟一樣。為了營運社群,從經濟政策可以學習。先說從0開始培養社群是類似開拓新土地的樣子。 ①告訴大家有新土地
Thumbnail
avatar
小哈_ShuseiHanibuchi
2021-03-16
認識Growth Marketing?成為一位Growth marketer!Growth Marketing這個詞在近幾年開始多人討論,很多時候人們都會把Online Marketing/Digital Marketing跟Growth Marketing混淆,而事實上兩者的確很相似,因為原則上都離不開通過數碼平台和數碼技術去吸納潛在客戶,而讓兩者之間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整個
Thumbnail
avatar
Digital Demigod
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