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觀察日記》04 看見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完二度確診長輩的餐食、碗盤,徹地消毒、補齊所有備品,
打理好自己,坐在電腦前,搭配莫札特的音樂敲下鍵盤,好不一樣的狀態啊!

我知道現在的我跟30歲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我改變了面對人事物的方式,「世界」也給我了不同的回應!

各種學習與累積,最終是回到自己,穩定好自己,周遭也會開始穩定,這真的是自己親身經驗過才能夠理解的神奇狀態。

當年面對看不見的未來時,
有媽媽級的人對我說:「你顧你父母(兩個都癌症)後,還有阿嬤,等他們過往後,你也差不多50歲了.....」
也有熟識的親戚說:「你就照顧好你媽就好啦,哪裡都不用去」

這是什麼可怕的未來、多麽殘忍的話。

當時不知道可以「選擇」的自己,一覺得生命超灰暗,也想著屆時50歲的我還能找到工作嗎?洗碗工、端菜的服務生、清潔員,到時孑然一身的我要怎麼活。
完成照顧長輩的義務之後,自殺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忍受因為疾病情緒失常的長輩外,還要忍受父母的負面言語、各種的挑惕:「你這麼多年沒工作,還有人要你嗎?」、「連數字都寫得這麼醜」、
「你這麼胖、皮膚這麼差,(職場)也不會看重你」、「你沒才華、沒能力、沒背景、別想了」

很感謝當時所有陪伴、並勇敢給我工作機會、合作的好友、貴人們,
沒有您們一次次的來敲門,我無法走到現在。

在即將滿40歲的路上,我充滿感恩,把握每一個工作合作機會,聽從自己的內心、做出心的選擇、表達自己,我知道我在路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