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觀察日記》03曾經的日子-2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變生活關鍵字是:
認識自己、勇敢溝通、堅定、
賺錢、學習理財、常常鼓勵誇獎自己
當時生活太痛苦了,沒有收入更沒有自己的時間,又得忍受家裡的情緒了所,真的很痛苦,好幾次一個人放椚著被子放聲大哭,我想想要改變!!!!!!努力上各種課程 ,不論免費、幾千塊的都會去(因為沒錢上萬元課),圖書館、網路文章、網站都是我的知識來源。
我現在回想統整,關鍵點是在於,確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然後勇敢跨出第一步:「溝通」,跟自己溝通好之後,跟與你所處的關鍵人事物溝通,跟可以改變局面的人溝通。
當時我對於溝通,是感到害怕的,連話都不敢說,但我知道要改變現狀,我就是要說出我的觀察與想法。
如果溝通無效,就想辦法讓自己離開這個狀態
走自己的路
離開會有罪惡感,沒錯,對於沒有幫忙長輩處理原本不屬於我的責任,我有很強烈的罪惡感,我得常常提醒自己「界線」,那個情緒不是我的,那個責任也不是我的!我對於家人的罪惡感,一直到開始新生活後的第三四年才逐漸淡去。

我也曾經對處理某件稀鬆平常的家務事感到「噁心」,大家都習以平常的事,我只要一碰觸到就感到噁心,偏偏又是每天必定要處理,因為我把家人所有的批評、挑惕、情緒勒索都跟這件事情綁在一起。在看見之後,我也直到這一兩年才化解這個議題。

一開始嘗試新的道路可能沒有那的順(現在我也還有我的金錢議題),但你會發現,身邊的人事物開始不一樣,困擾你的人事物跟你的互動也不一樣了,我就覺得自己根本是經歷了平行世界。
感謝的事情很多,特別要感謝自己,我知道如果當時的我沒有努力,我不可能走到現在,深深的感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