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一樣開著車帶著女兒們前往游泳池進行訓練,我看著旁邊的馬路旁的農田,有些水稻田上飄著塑膠袋,我看著那一個塑膠袋,發現往日可以看見一整片的稻田靠近馬路的地方圍上一層綠色的網狀圍籬,而圍籬旁有一些塑膠袋散布其中。
我很喜歡看著那一整片的水稻田隨風搖曳時,所帶來的風情,然而看到那一層的綠色圍籬,心中不由得感慨,那些亂丟垃圾的人,破壞我每次開車經過時可以享受的那種田園景色,雖然那片綠油油的稻田不是我的,但每次經過我總因為那片稻田不由得想起兒時的回憶,如今因為一些人的方便而讓農地的主人,決定下重本將農田圍起來,不讓外人可以欣賞那一整片迎風搖曳的美,讓我不由得對那些亂丟垃圾的人深感憤怒,我不懂為什麼因為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會為了自己一時的方便而做出這種事。
我想起了以前的事,曾經我在等女兒放學前在校門口等開門時,因為無聊而散步時順便去撿垃圾,也曾經帶著孩子在海邊玩時,順便撿垃圾。每一次我看到別人亂丟垃圾我都真的無法理解,我不懂他們有沒有想過?那些垃圾如果都堆積在一個地方,有可能被其他小動物吃到,導致死亡。如果有人將垃圾一直丟在他的房子或他家旁邊,他難道會覺得愉快嗎?更嚴重的是他養成這樣亂丟的習慣,會不會改天連他重要的東西也亂丟?最後養成這樣的壞習慣到底是在害別人還是害自己?
在開車時,我後面有車超車,我看了看我車子的時速,在最高速限內,也就表示超我車的那輛車肯定是超速,我想他可能很急吧!所以開得比較快吧!
看完這些事情,我忍不住和女兒們聊了一下。
我說:「妳們覺得剛才那輛車為什麼開怎麼快?」
女兒說:「可能和別人有約。」
我接著說:「可是開怎麼快好嗎?萬一引起交通事故?」
女兒接著說:「萬一出車禍,那就一定遲到。而且如果他怕遲到,那他是不是應該要提早出門?」
「是呀!最近我看了一份報導,時速三十到四十撞到人存活率不到百分之二十,只是因為自己急,如果有個萬一,那就真的很糟了。萬一撞到的是那一個家庭的主要勞動力,那全家可能就完蛋了,所以開快車好嗎?」
當社會每個人都做好自己,這社會也才能讓大家放心,而整個國家的安全成本才能下降,大家也才能住的安心、放心,所以說到底守法終究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