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中听郭岱君讲中日战争中和谈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只有上午四个小时的班,于是下班后回家吃午饭。稍作休息后就开车去爬山了。就在家附近,也就一刻钟的路程。
两三年前,我曾经多次跟队一起到处爬山。当时是疫情前,自己做自己的移民业务,上下班时间,完全自己支配。是自己的生意,有案子需要办理,就去附近的图书馆里,坐下来把事情完成后,就坐在一旁,看书。然后就是参加Meetup社交软件上的各种爬山活动。
大多是下班后的时间,如同赶场一般,开车去各地回合地点,然后随同队里一起爬山,大多数是两三个小时。
有时是晚上,黑灯瞎火的,大家都是带着手电筒,或者是整个周末,到比较偏远的地方,需要大家一起拼车。
爬山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又是一种社交。我平时就是一个人在图书馆里干自己的活,很孤单,很想外出,和人交流。
如今我在公共医疗部上班,时间受限,再加上儿子周末要用车,我就不再随队爬山了。从此改为自己见缝插针,单独一个人,在家附近的山上,去爬一次。
单独爬山是一种跟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是一种完全的融入,深入灵魂和骨髓的融化。
有时也会感到寂寞,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外来者,在异国他乡,永远都是那种漂浮。
我也会打开手机,去听Youtube 的节目。那天听的的郭岱君在台湾的一个讲座。我以前听过她的关于中日战争和蒋介石的很多讲座。我非常佩服她的专业,学识和见解。
郭岱君这次谈的是在中日战争期间,国民党政府跟日本方面和谈的一些话题。
八年抗战也好,十年抗战也好,作为来自中国的我,永远也无法忘怀这段战争,从小就听自己的父母谈起,当时,她们作为小孩,只要一提起日本鬼子,都是心惊胆战的,还有各种绘声绘色的关于日本兵可怕的描述。
我很感激郭岱君,移民澳洲后,我才有机会听到她的声音。感谢她开启了我的民智,解开了蒙在我眼中的红布。因为我之前在中国国内听到的,关于中国共产党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和国民党政府和日本和谈等信息,都是大为扭曲了的。
我也很感激郭岱君,是她彻底改变了我对蒋介石的看法,尤其是在抗日中,蒋本人所起到的当担民族危亡的作用。
我更敬佩郭岱君在讲座结尾说,每一场战争都是生灵涂炭,大家都不要轻启战事。在当初的时局下,国民党政府付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哪承想到,最终的结局的共产党下山摘桃,国民党丢盔弃甲,丢失江山,逃离大陆。现如今在台湾,大家都不要当别人手中的棋子,要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在这点上,都需要向蒋介石学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