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真的可以幫到你 如何減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城市人來說,身體肥胖的困擾愈來愈嚴重,而有關減肥的資訊又多
如恆河沙數,目不睱給。但真的有效嗎?大部份人都清楚,全都是知
易行難的點子,當採用了這些建議之後,通常都會失敗收場,面對的
光景甚至比從前更差!
筆者先聲明,我既不是運動器材品牌的傳銷商,亦不是減肥藥物的代
理人,但我真的很想幫助在這方面受困擾的人。
我先得承認,到方格子這裡舞文弄墨,除了一舒己見,不多不少總希
望有一天能賺取到零用錢,然而一旦『身入虎穴』,不單認識到別人
的文章、別人的功力,甚至認識到別人的困擾,別人的哀傷。文人全
都是性情中人,總免不了興起行俠仗義,甚至願意負上救死扶傷的心
腸。
我不知道在虎穴中洞悉了這些叫人難以忘懷的『處境』,究竟孰喜孰
悲,畢竟,能鍛鍊文思,提升筆力,又可以幫忙有需要的人,何樂而
不為?
筆者雖然年過花甲,打從廿多歲開始,便已經有日常運動的習慣,目
下,仍保持隔天有一小時的各類體能操練,又另外隔天慢跑二十分鐘
,並且,還保持『腹肌』呢!我常跟老伴說,一生人中最討厭最討厭
的有三件事,就是做運動、跑步和凜冽寒冬。
誰不知道『有心運動』、『有心運動』、『有心運動』必可減肥,但
我以一甲子的經驗告訴你們,就是『錯』、『錯』、『錯』。
兒子告訴我,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強迫症』,以我的人生閱歷,
我同意這種『或多或少』的說法。而我本人恰好就在做運動這方面患
上了強迫症。長年的運動令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人體』本身有一
種『自我功能』,達到一定的運動量,不知怎的,這種功能會讓人的
體重,保持在剛好能『輕盈』跑步的磅數,當然不會肥胖,但亦一定
不會『瘦』得不像樣。
肥胖的人絕對不會達到這種境界。以我這種強迫症做了三十多年的運
動,心底話:有些苦不堪言(唉!明天早上九時半,又要做一個小時
的運動)。對於肥胖的人要做運動,遇到的難度一定比我的多上三四
倍,看情形大概他們在這方面的強迫症,要比我的嚴重三四倍,才可
以解決問題。
在這些現實的情況下,我最喜歡以絕對的口吻,百份之一千,尋求運
動減肥的人,或許,他們會取得短期的一些進展,但長久下來,必會
失敗。因為『做運動』對他們來說,實在太過太過辛苦。直到二十多
年前,無意中看到一則新聞,一位超肥胖的女士成功地減肥,甚至減
到正常人應有的標準,並且方法十分簡單。
她聲稱只是靠著一個『小型彈床』做到的。每天她就在小彈床上一邊
『彈、彈、彈』,一邊看電視,每星期六天,不間斷地每天『彈』上
半小時,經過了一年半載,慢慢地身形愈來愈標準。
我做運動的時候,每一根肌肉都要反抗地心吸力,當然辛苦。對肥胖
的人來說,那簡直就是地獄。然而在彈床上『彈、彈、彈』,反彈的
力度大大減低了地心吸力的邪惡力量,運動者上下跳動的動作,又剛
好能夠消耗熱量,半小時下來,消耗的熱能頗為可觀。
筆者的太座亦是稍微肥胖的人,長年以來我都暗地裡留意在那裡可以
買到『小彈床』,從前住在香港,不曾見到過這器材,及至來台之後
,卻赫然發現『家 X福』超商有出售這種小型彈床,當然不加思索,
『買、買、買』。
顯然地,太座的減肥略見成效(只是,她還欠缺每天風雨不改的決心
)。筆者亦建議有心想一試的人,要買一台附有扶手的,讓運動變得
更為安全。亦不用太急進,起初的一星期,每次只跳十分鐘,再慢慢
加長至十五分鐘、二十分鐘,直到三十分鐘。最大的秘訣就是『恆心
』。
筆者相信,無論男女都可以藉著這種運動回復到正常體種。但當然不
能希冀出現熊腰虎背、八件腹肌那樣的身段。
筆者亦樂意附上圖樣。原以為這樣面積的小彈床較難收拾,原來它在
橫放時,不會霸佔太大空間,亦有圖片讓你們有所參考。
最後筆者強調,自己與小型彈床廠商毫無關係,不會在這種層面上獲
得任何利益。再次提醒各位,為安全起見,要附上有扶手的類型(但
收拾時可能較為麻煩)。筆者的太座卻用一張較重的有背倚子代替。
願有心人成功。切記,一周六次,風雨不改。
可以說,叫你能夠消瘦的不是運動,而是『恆心』!
(注意:過於肥胖的人,開始的時候最好從一至二分鐘入手,因為膝
蓋及腳部肌肉有可能退化,一時間難以抵受因彈跳而增加的下墜力
。亦因為有了這樣基本的開始,腳部肌肉會隨著運動而慢慢增強,
最後變得有力。但如果在開始的一分鐘內就出現疼痛,或無力支撐
,就必須停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461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戈培尔直到1945年4月中旬仍相信战争能获胜,这是真的吗?  朋友们,周六愉快!今天我们来谈一谈臭名昭著的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Joseph Goebbels)。1945年4月中旬,第二次世界大战达到了高潮,纳粹的失败即将来临。那么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戈培尔仍然坚定地相信德国有可能取得胜利呢?尽管已经有了很多事实证明不可能实现,戈培尔仍然坚定地坚守自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3-12-16
晨間讀經|你相信上帝真的原諒你嗎?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詩篇103:12)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4
《真的》:你相信了就是真的劉梓潔推出的首部長篇小說作品《真的》,以詐騙為主軸,一開場就是一場騙局,主角被騙,連讀者也跟著被騙。當讀者發現被騙了,立即坐直身子,好整以暇迎接下一波的衝擊,明知是假的,還是一頭栽進去,跟小說的主角一樣,心甘情願受騙。  “我說的話,你相信了,就是真的。你不相信,就是假的。”騙子如是說,你要是甘心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0-06
「吸引力法則」你相信嗎?你的能量和想法真的會吸引來你的身邊吸引力法則紅遍全球,早在「秘密」這本書暢銷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這套說法。 我真正開始接觸到是我失業失戀之後的事情。 我在那一年吃下了不少書籍,特別是有關「吸引力」或者是所謂的「新時代」 系列的書籍。 有些比較嚴肅,當中包含「通靈」「開啟脈輪」「指導靈」, 像我就比較愛看心靈類型,了解人類的源頭、因為想
Thumbnail
avatar
Healing_traveling_and_soul
2023-08-24
我真的不相信!!為什麼在右駕的日本可以買到左駕車?明明日本就是右駕的國家 偏偏外匯車可以買到左駕的日規車 到底是什麼情況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在古早的日本 由於武士通常會在身體的左側攜帶武士刀 用右手戰鬥所以形成了靠道路左邊行走的習慣 不然常常會撞到武士刀 衝突就會常常發生 在明治維新之後日本從英國引進了交通法規 所以是靠左行駛 就在第二次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3-08-21
如果你相信心想事成是真的,人生的煩惱終將灰飛煙滅-從「聖哥傳」看吸引力法則及顯化法則為何是每一個人必須善用的人生利器什麼是吸引力法則?什麼是顯化法則? 如果要理解心想事成,從「聖哥傳」來理解,最簡單直白了。這篇文章從科學及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吸引力法則及顯化法則的原理,以及心想事不成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大天使Vivant
2022-12-31
你真的相信嗎朋友說孩子從學校回問:「媽咪,老師說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那都是爸爸媽媽送的禮物!妳說妳是不是?!」 我說這下不就幻滅了?! 有智慧的媽媽說,這時候只要用誠摯且堅定的眼神回問一句:「妳是不是不相信真的有聖誕老公公了?」 你相信聖誕老公公到幾歲? 家裡有聖誕樹的,有拿到禮物的一定寧可信其有吧?!至於沒禮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12-25
《你要相信我真的是白蓮花》作者:五色龍章 3.5星書名:你要相信我真的是白蓮花 作者:五色龍章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修真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報恩、生子、種田、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這是一篇不一樣的生子文。之前有看過錦鯉報恩生魚卵,這篇是蓮花報恩生蓮子,是原身生蓮子,不是人形懷胎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3
真相,真的相信嗎?──《罪後真相》  本文無雷,可放心觀看。   《罪後真相》不僅劇情緊湊、引人思考,角色鮮明有足以翻轉的層次。除了劉真真與父親自然的互動和靈巧的反應活潑討喜,兩位男主的演技亦是出色:劉立民與張正義性格既是對照,更各具動機。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10-22
讓你暫時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在看完史蒂芬.金《機構》之後機構,史蒂芬.金。 「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時所殺的還多。」-《聖經.士師記.第十六章》 「根據美國國家兒童失蹤與受虐兒童援助中心統計,全美每年有將近八十萬名兒童被舉報失蹤,多數尋獲,但尚有幾萬人音訊全無。」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