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與中陰身的對話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北工作的時間,有過一個經驗,時間一樣是農曆七月間。

從六樓上七樓的樓梯間,僅能靠著轉角的一小盞日光燈管照明,那晚在六樓的陽台望向上七樓的樓梯,從玻璃窗裡往內看,看見一個女孩,穿著碎花的長裙,高高的,有點胖胖的站在樓梯間。她站在那裡,動也不動,令我很好奇。我在陽台抽了兩隻煙,看見她還在那裡,覺得納悶:「是在講手機嗎?怎麼都沒動過?」,我想探一探究竟。

我開了樓梯間門,就看見她站在上方三、四階的地方。身上「淡淡的」、「淺淺的」,臉是「模糊的」,腳掌看不清楚。我剎那明白,我快步上樓,當作沒看見她。我上樓的動作特意避開她的身體,避免以起她的注意。我到七樓後想,要不要從另一邊下樓?我決定下樓跟她聊一下,我慢步下樓,在樓梯轉彎處,她站在我下方階梯。

我說:你在幹嗎?
她身體動了一下,應該是不知道有人看見她了。
她說:等人。
我說:等誰?
她不說。
我說:跟我說,也許我可以幫你。
她說:你幫不了我。
我說:不說,怎麼知道?
她說:別管閒事。
我說:我好意想幫你,如果可以把困難說出來,這才有解。
她說:你幫不了。
她完全沒回頭。自此,我知道她不願意幫忙,而我也幫不了她。
我下樓,依然特意避開她的身體。

後續的幾天,我依然在晚上看見她在樓梯站在樓梯口。直到有一天,有一個男生上樓,她的頭抬了起來,然後就消失了,自此,再也沒看見過她。

我知道,這「等人」就是一種因果輪迴,沒等到,算被等的人「好運」!等到了,也算被等的人「好運」。因為,被等到了,就把「債」還一還了!因果的輪迴何其奧妙!真是難以理解啊!

寫出這篇分享的目的是說: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一切只差在「時間」到了沒!今日逞一時之快,明日不知如何償還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20140504 祝福用祝福開啟新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小花的後花園
    2024-05-03
    不敢相信!國泰人壽張殷壽副總與實習生的直球對決——國泰人才養成記「我是兄弟球迷」「你也是兄弟球迷?」「我論文一部分研究兄弟欸!」30 年資歷的人資部殷壽副總,與 2 個月資歷的實習生傑宇、思涵跨世代對談,開場一瞬間突然歡呼,握手成為球迷聚會(要確欸?)而事實上,這正代表著國泰人壽的職場面貌,你可以隨時打開主管辦公室的門,討論工作上的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大樹下的觀察家
    2024-04-1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1】:踩雷無止盡 內心的聲音是最真實的指南,聆聽它,勇敢地用言語傳達,你將找到生命中最深層的意義🍀🍀🍀fumi老師:❤️❤️❤️ 🥰🥰🥰今日預約的靈氣療癒是運用遠距離的療癒技術~ 🔽🔽🔽以下文字節錄~🍀🍀🍀學員給個案的靈氣療癒報告裡,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之中,在脈輪裡讀取到的訊息✉️: 💌💌💌靈氣畫面訊息 : 靈氣清理時在***脈輪出現一幕畫面底部的地方出現的是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4
    《野蠻競技場:年輕的心與困難的山之最後告白》——「我們以身犯險,只是因為終點值得。」《野蠻競技場》是英國登山家喬.塔斯克於一九八二年寫成的回憶錄, 在交出書稿後不久,他的身影即於聖母峰上從此消逝。 以喜馬拉雅輕裝攀登先鋒得名的他,在這本回憶錄中記下他將生命奉獻予群山的歷程, 從他在青年時期如何受到經典山岳文學啟蒙,到他數次前往喜馬拉雅群山攀登的詳實紀事, 包括駕車橫越歐亞大陸攀上都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5
    性別展演與電影影像中的「身體性」:觀台灣女性影展《忽男忽女》和《迷幻擬音師》後記所謂的性別並不是單純性別的身份認同,而是人們用來探索自己身體的一種方式;「性別」的枷鎖也不是單純對身份的規範,而是對人們可以怎麼理解身體以及和身體想形成怎樣的互動、關係的標準。在這種視角下,性別本身可以視為人和自己的身體形成的第一關係和第一印象,甚至就是人在和自己的身體互動時所產生的最初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1-08
    FB網誌-20170504無意間看到的話FB網誌-20170504無意間看到的話 Pyl05/04 • 1分鐘閱讀 追蹤 無意間看到的話·上次編輯在3月15日·閱讀時間0分鐘儲存 無意間看到的話 "比悲傷還悲傷的 是空歡喜一場" 空歡喜一場                    空歡喜一場                       
    avatar
    pyl1128
    2021-10-05
    從唐山過台灣:集民初知識份子與軍政人士於一身的新興宗教──天德聖教許多人不知道,在臺灣有一個新興宗教,它的起源背景是結合了中國民初知識分子與軍政要員,像是書法大師朱玖瑩、前臺灣省主席黃杰,就連蔣介石的二公子蔣緯國都是這個宗教的成員。而且啊,這個宗教來到臺灣後,也有些演藝人員加入,像是屏風劇團的創始人李國修與妻子王月就是這個宗教的信徒,這個宗教就是「天德聖教」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0-12-23
    〈人間天堂〉 20170504人們在人傷口撒鹽 再慢慢用糖衣包紮傷口   先殺死一個人 再討論為什麼他會死? 是什麼殺死他? 然後 技高一籌的 用關心與檢討 殺死其他 無關 有關   致 相愛相殺的華麗樂園
    avatar
    不存在的烏托邦—零
    2020-09-14
    從喬登彼得森《生存的12條法則》第2條「善待自己」延伸討論我對種族與性別歧視的看法這兩週,「種族」成為美國內部動盪的議題,身分認同政治(Identity politics)再度浮上檯面。於是,疫情被拋在腦後,大家紛紛走上街頭,從抗爭演變到洗劫。 「身分認同政治」是個非常厲害的策略,它可以很有技巧的使一個自由的個體,秒變為受害/加害群體裡的虛無流量。 一個從未被迫害、自由且身心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阿羚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