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永續經營之永續時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參加公司的大型活動中,有幸聽到「永續時尚」的演講,其中邀請到
Story Wear 創辦人 陳冠百 小姐 來談談她的品牌故事。其中創辦人提出,「永續時尚」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從選擇原物料開始,你就可以參與永續時尚!像是麻、蠶絲、有機棉或羊毛,都是取之自然且能持續使用的「天然纖維」;購買重視勞工權益、關乎原物料收購價格的「公平貿易」商品也是,另外近年許多精品投入積極作為的「零碳排」更是從品牌實踐永續的方式。
圖片轉載https://www.1010hope.com/journal/Gogreen-story-wear
最近這幾年我們常聽到「快時尚」這話題不外乎有很多令人詬病的地方,這裡不是我現在要提到的話題,我對於她除了經營永續時尚的話題,利用原物料,甚至是二手回收的牛仔衣褲,再次做利用變成新的衣物,這讓我感到很驚艷,原來也能將回收的衣服做成天然,無害的服飾,讓這世界少一點污染。
圖片轉載https://www.cyranoshop.com.tw/product-list.ftl?sid=bignose0128
當然除了製造不創新物料的理念來經營服務之外,當然還兼顧到弱勢家庭的發展,特別是腦麻家庭的弱勢家庭給予很大的幫助,我認為一個企業除了要做到永續經營發展之外,也能額外的照顧到弱勢家庭,並且給予很好的照顧跟工作機會這是很難得的!在那場演說中,我獲益良多,企業雖說也要以營利為目的,但也能更有效運用現有資源去照顧到那些需要幫助的族群,這讓我內心有很大的衝擊跟啟發。「環保」以及「永續時尚」這話題讓我深深了解到,這其中的意義,也開啟我更多更不同的想像空間。
8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惑人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領域也許是個轉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使用者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操舊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音山出席「113年度農業部漁業署 沿近海漁業永續發展-種苗放流計畫」魚苗放流專家學者會議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2024年2月受邀出席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舉辦的「113年度農業部漁業署 沿近海漁業永續發展-種苗放流計畫」魚苗放流專家學者會議,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謝恆毅主任、農業部漁業署、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術單位等,研究海洋經歷皆超過20年以上專家、學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04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與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暨放流嘉鱲魚苗逾5萬尾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與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2024年3月10日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繼續聯合舉辦「觀音山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以宗教與政府專業技術單位的結合,推廣正確且合法的放生、放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17
關於ESG環境永續、綠色創新議題我自己非常關注環保議題、綠色創新企業,我認為環保現在不應只是一個議題,而是個人與企業都應落實的責任,以下分享我對於綠色企業、低碳轉型以及創新的一些看法。
Thumbnail
avatar
chenyueh
2023-11-08
關於我到東京經濟大學留學這檔事-役男出境&緩徵申請、簽證申請、學海飛颺請領手續&台日交協短期獎學金&jasco申請步驟雖然在我上篇文章的後記中寫道要寫我申請的兩個獎學金事情,不過日前我順利的把標題上也記載的重要事項給完成了,比起獎學金的事情這兩個對留學能否成功進行的影響更大,而最後會在提及前文所說的獎學金適宜。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的箱庭世界|目前正在準備日本留學計畫中
2023-08-22
Webinar:關於食物減廢與食品業的永續發展當全球都在為2050年淨零排放衝刺 跨國企業紛紛對供應鏈提出減碳要求 可口可樂:承諾2025年前包裝100%採用可回收材質 沃爾瑪(Walmart)與亞馬遜(Amazon):預計2040年達到「淨零排放」 屈臣氏集團簽屬全球減塑承諾 身處食品產業的我們也能做點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E學姐
2023-08-18
ESG企業永續經營|關於CSR、GRI、SASB、TCFD、SDGs這些愛恨糾葛、情感交錯懶人包!MAT美特行銷講乎你知文章宣言,請安心服用! 頭家們請放心,這篇文章只會有專有名詞的英文縮寫,不會有落落長的英文,所以A~Z分開看得懂、拼再一起不認識的讀者不用擔心!MAT萱羚的文章會用最讓人輕鬆易懂的方式呈現,如果有想知道的議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4-02
關於地球解方-永續論 過去數千年的文明沒有為地球帶來大量的汙染以及問題,兩百年的科技發展卻將地球毀壞的滿目瘡痍,事實擺在眼前,人類科技文明發展是條錯誤的道路,人類明白錯誤還要走到底就是愚蠢,人類所以為的美好生活是透過科技發展?人類所以為的美善制度叫作民主,卻是資本主義包裝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4-18
【衣】關於女人永遠少一件放置在餐桌上的手機閃爍著綠色光點,指紋解鎖後發現是FB的今日回顧,點開該提醒訊息後,映入眼簾的是八年前的今天所拍的一張全身自拍照———綠格紋襯衫+牛仔褲。 我笑了。
Thumbnail
avatar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2022-01-05
【永續倡議】面對氣候危機,全球熱議的關鍵字之一就是「淨零」(2):環保不等於永續,永續意識不必當苦行僧!生活就是最好的意識實踐,永續生活強調的是可持續性的延續下去,所以如果某一件事執行起來很費力,它或許不是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 不斷探索自己想過的生活、反思生命的意義,才是這趟永續列車最重要的價值所在。所以儘管你並沒有擁有或使用永續產品都沒關係,因為關心也是一種參與!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1-01
【阿卡西紀錄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勇氣》你只要看著那個目標,告訴自己,你值得它,然後你就到了,事情就這麼簡單。勇氣是你不需要特別營造的東西,它伴隨信心而來。信心之於勇氣就像火苗之於火焰,即使它那麼不起眼,它都足以燃起那熊熊的烈火。 孩子啊,看看太陽,他是如何擁有如今這樣的壯碩,他是無中生有,他是有史以來最有勇氣的象徵,他就是不停的壯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