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大廣電的這四年我依舊迷惘但我不再膽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對這四年的自己說聲:「謝謝。」
我是一個極其不會肯定自己的人,相信大多數人和我一樣,經常會懷疑自己的努力與堅持。因為總是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足夠優秀、是否真的能夠成為一個真正可以踏出社會的大人,去迎接那些現實世界與浩大環境的考驗。
我,不太確定,即便走過大學四年,我依舊迷惘。
前幾天,我與朋友聊天的時候,她對我說她很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就連現在實習的機會她也不確定是否能夠被選上。但她對我說:「她相信會有一個機會在最適合的時機出現。」她說:「雖然這樣想感覺很不負責任或是很虛無縹緲,但我就是這樣相信的。」
我羨慕於她的灑脫,仔細想想最好的機會與事物彷彿真的都是往往在不經意間出現。就像是你站在黑暗的通道裡無法辨清前方黑暗的道路時,你向空谷深處喊話,也要等好一會兒才會聽見那綿長的回音,對吧。
前陣子,在很忙碌的月份裡突然想做那個想了很久的畢業企劃,用了兩天自己拍攝、寫腳本、剪輯。「我為我的畢業,倒數100天。」100天後那場夏天定格的是四年的大學生活,但卻無法止住想繼續往前走的自己。屬於我的學生時代殺青了,但我的人生電影還在持續拍攝續集,那時候就只想用六分鐘特別鳴謝一起成長的那些人與自己。
四年來,最常在心裡反省與對話的話語是:「學習肯定自己吧。」
不管做得好或是不好,但我想你一定是努力過的。所以不要再反覆去質疑自己的決定、去懷疑自己的內心與行動。
你很好,很好很好。
你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有自己敏感的情緒、也有強烈的愛與勇氣。我期望你能夠按照你的節奏與舒服的方式往前走,總有一天你會看見你想要找尋的那一束光,最終成為你自己。別害怕來不及,也別因為急迫而隨意選擇當下覺得也許還可以的選項。

別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處迷茫,何況是你。
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在一個很特別很浪漫的地方與燦爛的夢想、美好的生活與對的那個人熱烈相擁。
13會員
15內容數
「洗滌內心的同時或許也能成為別人的一種救贖。」 文字就是一種這樣的力量,別人所有的期待都是自己的假想。 當你害怕別人對妳的期待過高或是無法成為他們想像的樣子, 大多時候,這些都是虛無的想像。 當你墨守成規想要去找尋大眾的標準或是參考時, 那就不是一種創作,而是一種複製。「喜歡那些空白處,寫滿了也許沒有結局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觀光股大復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馬德里不思議 VS私奔到月球Music !「馬德里不思議」/「日不落」 BY 蔡依林 呃,你要咱承認學生時代,到處追著她到各校園比賽嗎?~啥,當然否認,那個蔡依林只有B罩杯,真的確定不是她,晃動程度差太多…… 羨慕嗎?以前都是這麼靠近聽她唱歌,呃,前女友也是同期參賽者,GIRO,犯規,好痛,嗚嗚嗚,十幾年前的事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11
商管碩士在學什麼? 我在政大 MBA 研究所兩年的總結之前都還沒跟大家好好自我介紹,我是今年 2023 政大 MBA 畢業的,跟大家一樣是職場新鮮人,理跨商的商管碩士畢業生。想想離研究所畢業也半年了,就來總結我在研究所的兩年都在幹麻,順便給想要讀研究所,特別是商學院的學弟妹們一點參考,本文將介紹商管研究所在學什麼、3個特質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商管研究所。
Thumbnail
avatar
Jason 聊天室|年輕人的科技、職場分享
2024-01-19
每週一信EP.179【銀色大門在中廣理財生活通ON AIR!以及我們在「小籠包」裡開會的故事!?】「I like Iike吃喝玩樂~I like like胡思亂講~I like 103 like radio~」(有沒有~腦袋自動播放起周蕙的聲音跟音樂! 慶菜編小時候在阿姨的美髮沙龍玩耍時, 常常聽著這個開場音樂,聽著廣播節目裡面的人的談話,跟朗朗上口的廣告......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3-11-16
放棄日記D110 》只是在廣大夢想之海中尋找機會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3-09-18
OpenAI高管第一次在台灣演講@政大!通用AI的關鍵技術與未來機會|怪獸科技公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7.1這次的內容,我將分享在政大聽完 OpenAI 的執行長技術顧問(Technical Advisor to the CEO) Dr. Mohammad Bavarian 在台灣的第一場演講,透過 OpenAI 官方的視角,探討人工通用智慧(AGI)的關鍵技術和未來趨勢。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01
用生命抵抗的在場證明:《大獲拳勝》「衣服脫下,放在旁邊。 進去洗個澡後, 就會準備豐盛的晚餐給大家。」   《大獲拳勝》是由波蘭新銳導演馬切伊.巴切夫斯基執導的首部傷痕電影,以二戰期間波蘭羽量級冠軍拳王「泰迪」塔德烏什.皮特爾茲科夫斯基的真實經歷改編。 (內文論及劇情,建議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9-01
12/4 2022年的第四次巡迴演唱會,很期待能在我的家鄉廣島演出──学芸大青春・仲川蓮個人專訪(下)我擅自認為「自己絕對無法再比陽介更羞恥了」(笑)。或許是因為自己這樣想,才有辦法朝更好的方向前進,變得能夠表達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1-12
12/4 2022年的第四次巡迴演唱會,很期待能在我的家鄉廣島演出──学芸大青春・仲川蓮個人專訪(上)雖然我現在在幕前表演,但我的最終目標是成為幕後的製作方。為了達到目標,我想要學習更多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1-10
不負時光4-在人生的真實經歷當中是否也會有大結局? 不負時光觀後感(4)         最初,他們相遇在一個咖啡廳,那時候的李校還是個時裝公司的實習生,而子墨正在咖啡廳看他自己的第一本小說稿   ”無足之豸”,李校買的咖啡弄髒了書稿,但是子墨一點都沒生她的氣,還免費送了一杯咖啡給忙著回公司的校校。(不負時光EP1)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