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轉化負能量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吸引力法則中,潛意識會走一塊海綿的路線一路吸收;然而這個佔據我們腦部九成以上的部分承受負荷的程度跟海綿相比則更是oo比雞腿🍗。生活中雜事千絲萬縷,要保持時時正能量根本難上加難;那麼轉化這些負能量則可以幫助我們成就更多的正能量💪。
by unsplash

✏️職場覺察

於現在的教育行政職位已經經歷了五個多年頭。由於面對的都是社會大眾,常常會需要和不同的人溝通;當然無法溝通的例子也是屢見不鮮,畢竟溝通必須要是建立在平等並互相尊重的基礎上。

遇到特殊夥伴時......

一位客人忘了帶文件急得哭了出來(約是大學生的年紀)。剛開始也是被她的舉動嚇到;但是基於一個有點孬怕被客訴的心態,我還是等她空檔時去安撫她的情緒。當下胃翻攪成一團、手心不停流汗;我深吸幾口氣後安慰她並告訴她後續的處理方式、她的反應已經沒有像稍早一樣激動並欣然接受,心中才放下一顆大石頭。

✏️轉正的要點-共情

承上一個章節的個案,我想她或許比較特別、但比起樹立敵意不該是把重點放在處理事情上嗎?而我當下所處的環繞下則多為苛責及輕視。類似的事情幾乎天天都在發生。而過了好一陣子我才突然頓悟,試著了解對方的想法、不要把自己的標準放在每個人身上,那麼那些負能量則會轉為正能量。

✏️後記

我也不是那麼快才轉換過來,剛開始入職時我也覺得遇到的客人很奇葩不講理、甚至會帶有點戲謔的角度去看待這些特別的客人。但長久下來反而內耗嚴重、自己的情緒反而更不穩。某天才突然覺得,每個人本來就不同,拿前面的個案舉例:她或許只是和其他人的情緒界線不同而已、只要本著讓雙方都圓滿的心,我相信對方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善意。而對我們自己來說更是可以轉換負能量、進而用正能量餵養我們的潛意識。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