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人的熱情,點燃了膽小鬼的信心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路上多虧了許多人的幫助,才能順利到達想去的地方、吃到想吃的東西。不像老爸對找路這事抱著莫名的執著,整張地圖翻來覆去、抓破了頭也不願找人問路,每回一出地鐵站或是對地圖上描繪的方向不太確定時,我就開始物色「好人」來發出求救訊號。
「好人」通常是不趕時間的日本人,原因很簡單:與其問同樣不熟的外來客,不如問在地人不是更有效率嗎?反正我英文、日文都一樣爛啊!<<<還敢說得那麼大聲……
好在我以前有乖乖聽課、好在老師有特別加強練習,所以簡單的日語問路對話還算hold得住,像是左轉、右轉、過幾個紅綠燈或是過橋。大部分的好好日本人也都會刻意放慢速度或是不厭其煩地再說一遍(我不只一次地被問到「信号,分かる?」,是〝信号〞這單字很難嗎?),甚至在無計可施下,乾脆好人做到底地帶你走。
「Follow me!」這句話聽來就像曠野中降下閃亮亮耶穌光伴隨著天使的樂音啊🌟
不只如此,好人偶爾還會增添你的自信心。
就像歪國人來台灣只要隨便兩句「泥號、懈歇」,我們就會哇哇叫好誇張地好像他學會什麼了不起的事,好好日本人沒有我們這樣沸騰的熱度,但一樣不吝惜給予歪國人溫暖的讚美。
這趟旅程,我一共蒐集了兩枚「日本語が上手ですね。」的好寶寶貼紙(一定要粗體醒目色標示🤠),儘管深知這不過是融合了對歪國人寬容的日行一善,還是讓我在這惱人的陰雨天,高興地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羨慕那寬廣無死角的人行道
喔,對了,不要問我大阪腔是不是很難懂、也不要問京都是不是有獨特的方言,因為基本上我都在鴨子聽雷啊哈哈哈哈哈。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