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仰賴自己】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莉圖文插畫
有時,當我們看著外在事件時,我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意識出現。
那種處於清醒的狀態下,能分辨出「這是誰的問題?」
「如果是我,我不會做出這種決定,因為那太傷身也傷心」
「啊,這不是你的問題,你應該把責任還給他自己」
....。會有很多跳出來較高意識出現,這種時候覺知會很清晰。
但一旦問題在自己身上時,好像就無法這麼清楚的來幫助自己在當下獲得覺醒。
在零極限的第二本書,它叫做「零極限,第五真言」中有一個段落我覺得很棒,分享給大家~
『拿回自己的力量』~
「不要專注於你的念頭,
你有各種想法,但這些想法並不是你。
不要專注在你的情緒,你有各種情緒,但這些情緒並不是你。不要專注在你的身體,你有身體,但這個身體並不是你。」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跳出來,用一種更高更遠的觀點,或者是把自己當成「別人」,來幫助自己覺知。
這也是一種「靜心」。帶領自己親眼看見所有事物背後的景象。這些靜心體驗,可以讓人找到覺醒的可能性。
我們大部分都太容易向外尋求:「他比較好,他懂得比我多,他的生活比較幸福...他比較有錢.....」
其實,我們忽視了自己是很有力量的。
我們忽視了自己內在的知識以及與內在的連結。而這一切最終的目標是,「你要仰賴你自己」。
我有一幅創作叫做【完全仰賴自己】,當你仰賴自己,力量就會生出來,力量會被拿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2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