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課的底層邏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講課的底層邏輯
這章講到的是「講課」,它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呢?坦白說真的可以不僅給人認知的提升,最重要的是透過它可以促使別人轉變思維走向改變命運,這是多麼神聖的事情,不過話說回來,這次作者想要闡述「講課」的用意是什麼?不仿我們接下來看看。
在這章的內容,我挑選四個重點作為核心點,到底哪四點?我分別為「何謂錄視頻訓練」,「怎麼跟高手學講課」,「為何我很少寫講稿」及「如何讓自己更幽默」來分析。
「何謂錄視頻訓練」,從字面身上看來就是讓我們學會在視頻上的表現,我們都知道現在的視頻已經成為主流,甚至也是未來的趨勢,所以大夥紛紛投入這個行業,可是要怎麼做呢?我從作家的眼中可以看出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世人說明,是什麼方式呢?說出來真的簡單到不敢相信,那就是多錄多看多修正,就是作者的本意,乍聽之下,這個招式有簡單到讓人無法深信,只不過大道至簡,越簡單越容易上手,可惜大多數的人不敢相信,甚至覺得是騙人的,所以為什麼在成功道路上沒有這麼擁擠呢?就是因為太多人不相信,才會演變這樣,想要講課就從錄視頻開始。
「怎麼跟高手學講課」這個就是跟著高手交流及模仿,因為透過學習你才知道高手怎麼操作?怎麼運作?一步一腳用踏上去,你才能夠成為他的模樣,當你還沒有成功之前,你要先按照他的說法按部就班走,等你成功了,你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所以說想要成為高手,就跟他拜師學藝,這是很關鍵的事情。
「為惡還我很少寫講稿」,說真的這樣才能夠展現自己的真性,有一句話說得好「真性情才能夠流注好文章」,過去在台上的老師說得是字字珠璣,這也是透過講稿而出來的,可是有真的表現嗎?人心是溫暖的,而文字都是冷冰冰的,怎麼會產生激情澎湃呢?所以真的要用少用講稿才能打動人心。
「如何讓自己更幽默」這是每個人最頭痛的地方,其實這個問題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多看笑話跟在生活當中發生笑事或者糗事,慢慢地掌握它的節奏,同時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是不是變成幽默人士,甚至很多冷場都被你的幽默化解了,最後演變人見人愛的人物,不知道幽默,就多看笑話就行。
總而言之,「講課」的確是需要很多地方學習,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執行,你認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80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