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治療的路途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你不是一個人。有我一同陪伴著你在這條漫長且艱辛的道路上。
雙向性障礙,確實給生活添了不少麻煩,無論是自己、家人、朋友,這一切都會讓自己感到十分的痛苦。我選擇治療不但是不折磨自己,也不想折磨周邊的人,曾經我也一度很想放棄治療,但我這路上有著伴侶在支持著我,還有伴侶的媽媽,雖然他們有時候不能理解我的狀況,也覺得我大驚小怪。
但我想說的其實只有一件事,就是學習著『表達』,因為我們嚐嚐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情緒什麼都往心裡吞,往心裡去。等到火山爆發的那一刻,就會失控做出自己後面會非常後悔的事,治療的道路漫長且艱辛,但請你千萬不要放棄!
在我卻診一個多月了,我曾經痛苦到想了結了自己。但又狠不下心來。覺得我自己正在青春正盛的年紀,我就真的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嗎?請你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真的會感到非常的後悔。
治療的道路上,請你選擇你自己喜歡的醫生,你自己喜歡的諮商師,你自己喜歡的治療環境。這些會讓你更信任醫師,更信任你的並能夠走向更健康的道路。
卻診至今一個多月了,我先靠藥物支撐著自己,等排上自己喜歡的諮商師。去做諮商,但在等待的期間我也並沒有讓自己太失控(偶爾也是會啦!),但我很努力著學習『表達』這件事,學著不發脾氣、失控、爆走的表達,有時候我覺得真的要回歸自己感興趣的事,但這些會讓自己的心比較沈穩且健康,不常對人訴說內心話的我,改為學習在方格字上與大家分享,記錄下來自己的生活。與每天的心情,這件事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的,因為我小時候好討厭寫日記。總是敷衍了事,但我現在發現不但寫完有抒發自己情感的一面,也能達到自我治療的效果,也是挺好的。
但在這路上或許你會受到許多挫折,例如:我伴侶的媽媽,只要我跟伴侶吵架,以前我們是大打出手、互相飆罵,但現在我改為沈澱情緒,不發一語。但伴侶及媽媽就會覺得我擺臭臉,但是其實我只是想沈澱。所以我不想發脾氣,努力讓自己沈澱下來。但他們總會覺得我又發病了。但其實並沒有,我只是沈澱好情緒想好怎麼表達,而不是像以往直接飆罵、大打出手。但你做的這些努力或許他們不曾感受過,但請你不要灰心,因為我知道你載往好的路上前進了,或許這條路很崎嶇,但往好的地方就是進步,我已經學著不大發雷霆,甚至慢慢能述說出心裡不愉快甚至覺得委屈的地方,最讓自己驚訝的是『我竟然可以在伴侶面前哭!』這是以前我都做不出來的事,但我現在做到了!我覺得這就是自己的進步。
躁鬱的陪伴者
躁鬱的陪伴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