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1--金剛經系列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是在小狼還在補習班的時候的故事,在當兵前小狼因為沒考上大學,所以就去補習班了!

就是那種所謂的保證班吧!雖然不是真的保證你烤得上就是了XD

補習班那種地方阿?對於一個只上過和尚學校的小狼來說,真的是很好玩的地方,老實說也發生過很多有趣的事情^^

不過那跟鬼故事無關,所以也就不特別說明了!

好了故事開始!


====晚自習====
重考班的學生,一般都會被要求晚自習的,當然小狼也不例外。
那天下課的時候呢,已經5點了,小狼習慣是先慢慢拖等人走光的之後才走的,因為跟大家瘋擁的衝出教室回家,在那個時候是感覺很拙,所以都會故意拖晚一點才離開教室。

那個時候教室都沒人了,剛被用功的同學問完問題的老師,正好開始拿著茶猛灌解渴,同時突然說了:角落那位同學,你還有問題要問嗎?
ㄟ 我嗎?我位子不是在角落啊!所以我很自覺的回頭看看教室四周的角落,沒人啊!
但這時那個老師卻走出了講台,同時喵了我一眼,回給我一個不是說你啦的表情,走向那個角落去˙˙˙˙˙˙

雖然覺得怪怪的,但又看不出任何異狀,所以我就走了,走出教室去搭電梯。

叮的一聲,電梯的門打開了,我按好了樓層,電梯門也要關了,突然一聲:等一下~
是老師的聲音~
我連忙按了開門的按鈕,是老師跟另外一個女孩走了進來。

教室是在13樓的,老師的休息室在9樓,而我當然是去一樓囉!兩個人進來後,老師按了9樓,同時看著那女孩,又看看我,說了下次別這樣阿,要有耐心點,別等不下去就自顧著一個人走啊!
嗯???(我心中納悶著,老師你再說什麼?)同時喵了那女孩一眼,那女孩羞澀的像我點了個頭。

叮!

9樓到了,老師走了出去,還回頭說著,同學,要加油阿。愛情很重要,但目前考上最重要啊!

=====騎龍觀音======

靠!老師你秀斗了喔?
我在心中說著,同時才發現,有個目光正朝著我看,此時正靠著電梯牆壁的我,才開始敢正眼去站在樓層按鈕前的她!

是的,他正似笑非笑,煞有介事的盯著我瞧著。
那是一個穿著白色薄外套,藍色牛仔褲的女孩,長髮,帶著眼鏡,大約是160公分的一個女孩。

正當我想問他有什麼事情的時候,從他的胸部,竟然跑出了一條小小的龍,上頭站著一尊觀音,從她身體無聲無惜冒出來,往我飛來,拿著柳枝的觀音,飛到我頭上,我眼睜睜的看著,那騎龍觀音,在我上方用柳枝灑著發光的水滴,而當我,反射動作的伸出手要去碰觸他的時候,那影像就突然消失了,這˙˙˙˙這˙˙˙太不可思議了,當我驚異的回神過來,看著那女孩,恍惚的詢問著:這˙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他噗哧地笑了出來,同時,叮的一聲,電梯的門開了,一樓到了。

=======工地旁的小廟=======

那走出了電梯,看到神奇景像的我,喊著"等等!你也看到了嗎?"同時也跟著走了出去,眼睛看著那女孩的背影,身體自動的跟在後頭,這時我已經比較從驚訝的心情中回復了,我在心中一直告訴自己,那應該是我眼花吧,
別跟的人家了,但身體卻反抗我的意志,眼睛直盯著那女孩的背影,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地跟著,最後小跑步了起來,而那女孩卻,一直保持慢條斯里地徐徐地走著,但已經開始跑步起來的我就是跟他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就這樣我跟著他一直走著,走到了一塊空地旁的一做小廟(那塊工地就是現在中友百貨的地方,那個時候那的地方打著的是21世紀新世紀廣場的工地地點),在那小廟門口,他停了下來,從背包裡拿出了個東西,遞了過來,說著:來,這本書給你。我順手接了過來,看了一眼,是一本袖珍本的金剛經(約是4cm*10cm大小),再抬頭一看,只見他徐徐的往馬路走去(台中的三民路),在路中央的時候,他憑空的消失,我大大地錯愕了一下,猛然的回頭一看,小廟也消失了,只見圍起來的一片空地,21世紀新世紀廣場的大廣告棚子,大剌剌第映入我眼裡,哪來的小廟呢?
˙˙˙˙˙˙˙˙˙˙˙˙˙˙˙
這就是我得到那本金剛經的奇異經歷!
也從那開始,我一直留著,那本金剛經,一直到退伍前我失去他為止。

======關於跳樓及其相關的========

在發生這怪異事件後,我沒對別人說,也沒記錄下來,就跟其他的故事一樣,一直放在心裡,同時把它當作一種夢境般的去琢磨著他的意涵,但長久下來,並未得到一個我可以肯定的一個解釋,但在這歷程中,透過那個探索的歷程,目前的我,要解析一個夢境,只要透過讓當事人說出他的自由聯想,要從夢境中說出其有關的涵義,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難事。當然這是附帶隨口說說的。

隔天的晚上,在大家在晚自習的時候,那個時候是9點過後,已經快下課了(其實這次才是真正的晚自習,一開始的標題打錯了,因為本來沒想說那本金剛經怎麼得到的),突然ㄚ的一聲長音,然後蹦蹦蹦地好幾聲,從外面傳來,劃破了大家看書所產生的靜默!

有人跳樓了!

也因此整棟大樓騷動了起來!

正當,大家正簇擁著要去看熱鬧的時候,補習班的管理人員來了,半強迫性的大家回家。

也同時一個繪聲繪影的傳說在大家口耳相傳之下流傳了好幾個禮拜。

那被傳誦的是一個穿白色薄外套美麗女鬼在虛空招手的故事,而遇到的人,會因為那個女鬼邊招手,邊說著來吧!來吧!而被迷惑,走出屋頂的邊界而墜樓的一個荒謬故事。

也從此之後,大家都很喜歡地的往頂樓跑,在那像悶熱的夏天的秋天時分相對於頂樓的習習涼風,變成了晚上最受歡迎的聖地,有情侶窩在那,也有著一批批被壓力悶慌的補習班學生,往頂樓跑,來舒解無盡被壓縮在冷氣教室的那種煩悶,當然我也不例外的,常往頂樓跑,去透透氣。 


==========白天出現的頂樓招手女孩===========

就跟人的耐心永遠跟時間成反比一樣,頂樓那塊避暑勝地,也漸漸的,越來越少人去了,雖然還是每天都會有人往那裡跑,但已經不是好像辦聯誼一樣每天有一堆人了!

而就在,大概一個半月後的某一天˙˙˙˙˙˙˙˙我!

我遲到了!錯過了早自習的時間(7點半,只差10分鐘阿)但龜毛的班導師就是不讓我進去(他是東海夜間部的學生,頗臭屁。最後聽說還因為利用導師職務之便把班上的姨姨被班上的人烙人海K而因此離職XD),看看離上課還有些時間,我只好往頂樓跑了。

白天果然跟晚上不同另有一番風貌阿。 ^^a

跟晚上籠罩在冷氣水塔噴射出的霧氣中,那種特殊的朦朧感,是完全不同的,我一邊看著頂樓上歷年留下來的重考生文學,一邊心有戚戚的揣想留文者的苦悶心境˙˙˙(其實也不過是XX年,X大等我,或某某某我愛你???又或者是雨傘下寫著雙方名字的那種流言,當然也包括了廁所裡看得到的那種歪詩,和最典型的SSWY那種圖騰了),很快就閱覽完畢後,我對著前方一中方向虛空發呆,而漸漸恍惚起來,恍惚中,耳中似乎傳來銀鈴般的來吧來吧快過來吧的美妙女聲,同時在約20公尺外的虛空,有著一位只有上半身穿的白色外套的女孩對著我招手!

出˙˙˙˙˙˙˙出現了???在光天化日之下!!!

===讓人胸口一熱的金剛經===

而在那銀鈴般的女聲,和白外套的女孩的招手中,我除了驚恐之外,雙腳竟然自動的往前走往著建築物的邊緣走,而我也很快的恢復了神志,想大喊:妳!有膽就過來,別只顧著招手,好讓我能看清楚你!!!

但就只能在心裡說著卻發不出聲音,而且雙腳還是不受意識控制的往前走,但那個只有上半身的招手女孩竟然也好像有聽到我內心呼喊的走了過來,就這樣我越往樓層邊緣走去,而她也聽話的臉色大變朝著我邊招手飄過來,就這樣我走到了邊緣,而她也飄到了我眼前,我雙手似乎可以碰觸到的地方。

就在這瞬間,我心中響起了金剛經中的一段偈語: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同時,我的手能動了,反射性的從我POLO衫的左口袋,拿出了那本袖珍本金剛經,打了開來。

而那個上半身招手女孩就在我眼前(30公分吧感覺上是這樣,而我正好站在屋頂的最邊緣),一樣還是巧笑著的像電影特效一般硬生生的一聲不響的被吸入敞開的經頁中。


故事結束了!

應該那個白外套招手女孩的傳說,應該也就從此消失了!應該,只是應該拉!

這個就是之前金剛經系列還沒說過的那個故事,應該也算是一連串故事的開端。






當然,那一年的大學聯招,我還是考的很爛,分數連最爛的科系都上不了,在十月中旬的時候我就去當兵了。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