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練習的生活節奏|長笛100首|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練習的~生活節奏
每天練習的生活節奏
這一本長笛教本,已經是斑駁又老舊。
但它已成為生活修行的一部分。選它的原因在於,熟悉、啟動自動化系統進入流動中,且是有趣的。
有趣的地方是在熟悉與掌握中還會發現新的體悟。隨手一翻就是今日的10分鐘功課,有時一整天真的覺得工作多,有點疲累時,從打開長笛盒,到一兩首結束5分鐘、7、8分鐘似乎都好。有時時間會更長一點,變成半個小時或一小時。
目的是解壓、洩掉一些多餘的、殘餘的...不需要的「東西」。當發現有這些功能時,愈發覺得「需要」其實會被轉化,各種多重利益點跟著出現,比如說「更熟悉就更喜歡」,像是這個過程,或像是這一首流暢的音階線感;或像是「掌握了自己所能操作的」,像是「原來練習可以比流暢更流暢」的自由感....,當然還有很多。
下班後的活動不外乎是家庭瑣事的接續完成,我想這是工作一天之後的犒賞。這些瑣事其實就是屬於自己的任何事,當然就包括了洗漱、打理之類的。剩下的時間很寶貴,要放進什麼好好享受著的排隊等著心底的呼喚。
「閱讀」事其中一個選項,兩三本在身上,都是一個期間的準備。每一本都是斷斷續續的,所以書籤也很重要。《刻意練習》是最近在讀的其中一本書,這是安德斯,艾瑞克森;羅伯特,普爾所寫的,他也被稱為「刻意練習之父」。刻意練習可以套用在很多事情上面。在夜晚拿起長笛100首練習,練習的可能不是曲子本身,而是一種我認為可以「清理」的習慣;刻意練習好好說話,或是「換句話說」,日常當中不管面對人或事件,都需要好好去留意的事,一旦練習久了,就會趨於更像那個樣子;或是我在跟文字練習好好互動「只是記錄」就好的這種頻率....很多的刻意練習,都能改變大腦每日已成為慣性的路徑。
一定要買來閱讀的書籍
有時常常覺得時間仍會不夠用,但去接納這樣的結果就會得到安撫。做不完、做一半,或碰一下都好,像是彈一兩首曲子、或閱讀一兩頁,都會有被滿足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在「養成習慣」。我在改變我的身分認知,不是做這件事的概念,而是習慣去做這件事,這對我來說差別很大。像是踏著的階梯,讓我著著實實的落地,紮根在我的內在心靈中很穩定的存在著!
當然,不只發現這件事,我也發現,思想、信念、意識的轉換也更快速且穩定,我指的是從二元進到更中性的座落點,這可以好好的把功勞歸功於『刻意練習』了!
歡迎至博客來購買{⬇️
不過,在一個對於生命階段愈能摸透自己的熟門熟路,是一件有趣的事,能知道關鍵點的矛盾與衝突,可以利用短短、少少的時間解決那覺得奇怪的當下、用最不耗費能量的方式找到自我覺察的開關,那無疑是ㄧ份最棒的禮物!不過這仍歸功與「閱讀」與「靜心」。一層一層升起的願望清單還有一個就是,能不能在未來有可能晉升「成為強大呦恰如其分的人」!我想像著,那樣的自己會有多自由~一切都有可能吧!繼續「刻意練習」進入無意識有能力的階段的那一刻,我一定會知道。
♥️✅也推薦另一本書『原子習慣』,希望您可以也如我一般從中受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