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室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有精神疾患者和自殺事件的數量日益增多,讓我深感擔憂。為了應對這一嚴重議題,我計劃創建一個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室。然而,我尚在考慮是開設線上還是實體的工作室,因此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寶貴建議。您可以透過私訊或留言的方式分享您的想法。
事實上,我曾修習過一門台灣大學的課程:《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這門課程對我啟發良多,也讓我更加堅定了創立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室的決心。同時,我還向該課程的教授請教過,下文有附上與教授交流的內容:
寄信:
敬愛的吳佳儀教授,
您好!我是台灣大學機械系畢業生朱祥誠。曾有幸修習您和李明濱教授共同開設的「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課程,受益匪淺。在此,我想表達對您和李教授的由衷敬意。
激發於課程的啟示,我計畫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創立一個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室,並誠懇地邀請您和李教授擔任我們的指導及顧問。我們目前仍在工作室的草創階段,尚未確定具體的形式(實體空間或線上平台),同時也對於法律方面的規定感到忐忑不安(例如,是否需要心理諮商師的執照及資源)。
為了讓我們的計畫更加完善,真誠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給予寶貴建議。此外,我想進一步說明,我們創立這個工作室的初衷,是因為看到越來越多人受到精神疾病的困擾(包括自殺問題),以及社會對此議題的冷漠態度。我們期望能在社會上建立一個組織,致力於提升國人的心理健康。
此致
敬禮!
B06502035朱祥誠 敬上
回信:
祥誠
謝謝來信,很高興年輕世代有更多對於心理健康的關注及努力,想了解你所創的"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室"會放在哪個單位? 成員有哪些人? 您希望我與李教授如何協助? 未來若能藉由更多年輕人的平台將重要的心理衛生暨精神健康知能推展出去,應是很好的嘗試。
本信也cc李教授。
祝 順利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6內容數
探索AI、VOCALOID與機器人在心理學領域的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