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6蘄艾草膏治癢;讓因果律則如其當然顯現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月二十八日,壬寅年丙午月庚戌日。

原來她又在自圓其說,歸因頭痛是我拍的照片而要我刪除後就好。

其實是她要我刪除後,我刪除後,她還繼續罵唸,她才說頭痛。等我跟姊妹寫完,她突然說不痛了。

心智運作無法幫助她反省。

昨晚因相處OK,我還差點要違反自己的決定—不在家庭群組發文。(因爲又叫我收回發文。)

原來我還有習性:心軟濫情,隨便打破因果律則。

不護生的越嶺廚師,起初講話也振振有詞,它死了才把熱水澆在盆栽內。還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後來我又突然想到,另外的兩株還活著啊!她必要爲自己所為付出代價。

每個生命都是。

我不能再維護延遲錯誤的因果報應。這樣當事人會看不清。會延後,導致看不見。

讓因果律則如其當然顯現吧!

 

對於蝦皮遊戲,上週至昨天竟然消消樂集中冒出三款。玩到厭倦。

而我一週澆水的收成,即使搭配有其它299元免運門檻,依然不通過。算了。

我也決定可以消極玩果農遊戲了。

 

妳還會想去小同安吃飯嗎?可以啊!像昨天那樣我有素的可以吃,不要幫別人吃她點的就可以啊。很OK。

 

早晨請我幫她翻譯詩詞從簡體到繁體,我說我沒興趣看影片耶。而我的確向來不喜歡看那些影片。

以往她一開口就有輕易得到的幫助。不費吹灰之力。從昨傍晚酉時我已更嚴守界限。10:09

 

問候談笑如常,只是內心不一樣。特別跟姊妹說聲。因爲有人打給媽了。而媽不跟我說誰打來,也交待我不要再提起。我本來就沒想再提。

我已變成懂得保護自己(界限)的人。14:48

這一趟人生旅程,從跟家人中得到最多發現。界限。

也從日本動畫中看到《漁港的肉子》無血緣的親子,兩個怪咖孩子眼中看漁港的驚人之美,看母親的人生。勇敢開朗的另一個視野!14:56

鐵觀音之謎。我拿出來的是舊茶,媽說她昨天找到新茶。結果早上她以爲我開了新茶。爭論一下,但我沒大聲喔。她又在那說天知地知記錯的人是老年癡呆。我說只是記不清而已,不必說這樣。心想:無論是對誰而言,這種事,我決定都平常看待。

多重感官體驗事物。不論是腦霧現象或健忘失智。察覺到就更專注。15:09

本來有點不甘心,想找出那包媽收起來但說她昨天發現的新茶。幾分鐘後,放下吧!讓它某天自己出現。而本來被我稱讚的好喝鐵觀音,不知為何,今天的味道失色了。喉韻不見。多了股過度烘焙而無後韻的壞茶感。

我已不想喝了。15:15

 

不斷放下執念的過程。呵!

但又要不妥協地實現夢想。15:35

 

===

6/25把ok繃自右腳背拿掉後,癢,用按摩棒按幾下,啊,又要脫皮了,不行。趕緊開箱,塗抹。微微止癢。

然後過不知多久,一小部份皮膚癢,再塗抹用手按摩下。

皮膚就是這樣,明明換膚了,又癢,一抓一用棒按摩就破皮。一直在新生,未完成又新生。齁!

===

昨擦艾草膏。網路找到的資料。好一個synchronicity 。竟然醫療靈媒許大今天剛好介紹這一款。

品名:李時珍故鄉拔癬根秘方癬無憂百草膏

內容物名稱(成分):蘄艾,蘆薈,苦參,滇紫草,土茯苓,蛇床子,七葉一枝花,金銀花,白鮮皮,醋酸氯,薄荷腦,硬脂酸,蒸增單硬脂酸甘,油酯白凡士林,純化水

內容量:30G/支

使用方式:取適量塗抹於須保護處再加以按摩吸收

保存方法:置於陰涼乾燥處,孩童不易取得之處,避免高溫或潮濕、陽光直射處。

保存期限:3年( 20220530製造)

有效日期:標示於盒身

產地:台灣

製造商:妍諾生化科技有限公司 (現在20220625拿到的是東冠行銷有限公司)

代理商:崇博有限公司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騎士長】26. 今天成為騎士長  距離上次鬥技過後已經又幾天過去,公爵的隨從來到了訓練場,他手上拿著一封壓著公爵家徽的信件,看起來十分重要。所有人幾乎都已經知道這封信耀帶來什麼樣的內容,只有任琊一個人還在疑惑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8
    【騎士長】25. 今天成為騎士長  前幾天任琊回來的時候身上帶著阿濯爾的氣勢,這讓伊萊特以為他還有"復原"的希望,現在他只希望自己回歸現實,說服自己阿濯爾大人這樣也沒有不好。   此刻的任琊看著伊萊特的表情,雖然覺得有點麻煩,但還是對桑蒂亞說:「伊萊特說的對,我是不喜歡別人碰觸的,妳以後還是少碰我吧。」   桑蒂亞露出失落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5
    耆煬有其道行。
    avatar
    雅音
    2024-06-13
    【騎士長】24. 傳說中的力量覺醒  所有人都在猜,難道他真的是受到克里昂太過度的刺激?   泰妲此刻站在雲端上拿著望遠鏡,看著看著喃喃道,「哎呀,力度會不會太強了?我會不會刺激過頭?現實中才輸一次就這麼生氣,應該不會被其他人當作神經病吧……?」   接著又自己認可自己的話:「嗯~是蠻神經病的。」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3
    【騎車筆記】劍南路公路車完爬心得版主終於下定決心要購入屬於自己的公路車,雖然認真說起來應該也不算第一台,因為很早之前就為了通勤需求買過Giant初階平把公路車-escape 3,但跟眾車友心中真正的公路車還是差太遠,於是在皇天不負苦心人的尋尋覓覓之後,終於遇見了價格合理、車況不錯的二手車-Giant TCR advanced2
    Thumbnail
    avatar
    巧克洋芋片
    2024-06-12
    20221226 《分享閱讀22066》傅佩榮講道德經_聖人之道,為而不爭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書名: 傅佩榮講道德經 作者: 傅佩榮 教授 透過台大開放課程中的 “哲學與人生”, 初次了解到了精闢的道家哲學; 更幸運的從兩年前開始 傅教授開始在喜馬拉雅講授道德經, 透過音頻120篇與每週問答, 最終的總結
    Thumbnail
    avatar
    Marco B
    2022-12-26
    晚餐_220926是日晚餐:乾煎虱目魚、金沙青江菜、鰹魚露蒸蘋果絲瓜、蓮藕排骨湯、白飯。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10-1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626本週重點:工作中忙裡偷閒的溫泉小旅行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6-26
    220606회사 다녔을 때 주말만 바라보며 벼텼고 일요일이 되면 다음 날 출근해야 한다는 생각에 무척 힘들고 지쳤다. 하루하루가 어쩜 이렇게 길게만 느껴지는지...왜 아직도 화요일 밖에 안됐는지, 이런 삶을 언제까지 견뎌야 하는지. '재수없다' 였다.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6-06
    其實你影響不了你的孩子 - 教養的迷思 讀後心得 書的內容可以算是頗具爭議吧?這本書大致上是在講,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其實並不如一般大眾想的如此重要,除了最極端的例子外。 不管你走的是Love&Peace的愛的教育,還是鐵血的斯巴達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其實不大,遠遠不如孩子的同儕團體環境的影響。 作者提倡父母不要把對孩子的教養責任看的過於沉重,花時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