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8陽明山竹子湖賞花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0228 正月十七日庚寅月丁未日

9:30 陽明山竹子湖賞花。Paul載我們共5人。剛好有點雲霧之氣,宛如身在仙境。趁多人很擠之際,我們剛好已經回來。左進直行出來就剛好繞一圈右出。買了3種桂花50元一盆.茶花.草莓盆栽,加上綜合小饅頭一包,黃肉地瓜一包,土芭樂一包。在竹子湖故鄉用餐。又買辣椒醬是最後一罐(家裡的吃完之前也是在此購買)。將擇期再製作。

不過,我對故鄉的鳳梨蝦球及麻油雞,並沒那麼麼喜歡。還是喜歡以前叫的多種蔬菜、蘿蔔絲酥餅、銀絲捲,哈!
Sindy也回應:ya 只是好玩

仙女們到此一遊。 (小瀑布海芋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回家後小睡片刻後,整理找研磨杵未見,還是把陽明山的黃肉地瓜蒸熟搗碎加上地瓜粉準備做地瓜圓。

發現第一次煮的番薯粉稍微少了些,會稍微散掉。後來的加多一點點番薯粉。

目前剩下的弄成一團放在蜂蠟布保存明天再來弄。

別人的配方。有加太白粉但我們家的都是番薯粉。

https://heatherlin0804.pixnet.net/blog/post/379264299

芋圓材料:芋頭 350g砂糖 50g番薯粉100g太白粉(樹薯粉) 50g 

地瓜圓材料:地瓜 500g番薯粉 120g太白粉(樹薯粉) 60g

===

驚訝地發現自己也會瞧不起人。馬上想要嗆對方。而發現我想嗆的就是以前出現對方根本聽不懂我所講的話情形。現在我卻想嗆對方說被教的講聽懂才準。當然我還沒說出口,就被我發現我的矛盾與鄙夷。我的成見,對人的不耐煩。真的要跟對方離得遠遠的才能安然無事。對方才能免憂愁。哈哈哈!

但我可能也很氣他,白白浪費我的唇舌心情,幹嘛不早點說你聽不懂呢,不早點要我停呢!

我需要的是直言的朋友。不是糨糊。

但我自己那麼熱心,到後來感覺苦澀。不要再裝懂了這位同學!我氣的是自己吧!唉呦!

我氣的是自己一念分裂!齁!別氣別氣,真寬恕!

 

===

貼過來。尤其第一句話,也點醒我在地球上要分享我的才能、天賦與財富。

如果有人要我的洞察。我不能老當學生的心態。

一直想成長,(未來)也要教大家。

 

刺五加提點:關於大天使麥可

請記住 , 使用「愛的潛能」是指 : 要與他人分享 你在地球上的才能、天賦和財富。 愛是創造的催化劑 , 點燃那已分配給你的光之金 剛粒子 , 然後將你辛苦的結果分享給周圍的人 , 那麼 , 神聖的火之光就能源源不斷的透過你而流 動。

====================================== 靈性存在所有的元素(elments)當中,可以歸納到一種最初的元素,這種元素稱為金剛粒子(Adamanitne particles),這是來自至高造物主核心的萬有能量。金剛粒子聰明到能察覺自身,因為它帶有來自源頭的意識。因此,它也被稱為聖靈(Spirit)。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陽明山鐵皮屋野菜餐廳:一點都不「青菜」的青菜園清明連假後的第二個上班日,和好友相約到陽明山賞海芋、吃美食,但天公不作美,上午10點左右離開中和是陰天,上了陽明山竟下雨了,原本小芸還安排了雨天備案,建議改去飯店吃Buffet,但我們其他兩個都覺得既來之、則安之,大家都有帶雨具,雨中漫步也挺詩情畫意的,於是就依原定計畫執行了。 負責開車的珍,是主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4-14
    陽明山平菁街賞櫻又到了賞櫻的時節,離北市比較近的櫻花就會想到陽明山的平菁街, 雖然櫻花樹沒有說很多,但能夠解解想賞花的饞 今天的花況也是跟往年差不多,比較期待隔壁平菁街橘咖啡的櫻花, 應該是目前在台灣看過最大棵最壯觀的櫻花樹, 但看google怎麼是暫停營業,期待櫻花開的時候再去記錄一下, 還是希
    Thumbnail
    avatar
    艾倫の旅遊日誌 | 趴趴走找美食 | 心情寫照
    2024-02-07
    陽明山下雪 回憶童年賞雪之旅臺灣陽明山下雪的回憶,一位國中生因寒流走了20多公里路賞雪,懇求警察局幫忙。這讓我回想起多年前國小時,我們也曾計畫賞雪行程,最後卻因未見到雪而放棄,風險管理讓我們避免了不必要的困難。新聞中的國中生此次經歷,必然會成為難忘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4-01-25
    陽明山的冬天紛紛之雨,總是浪漫以共舞,多美妙。 躍躍之心,卻是物境以己遷,觀自在。   陽明山再次飄起了小雨,似乎告訴我冬天來了,來了!雨總是讓人不舒服,又有幾個人有那浪漫的情懷,享受著雨絲髮絲隨風飄,啊!很冷的感覺。但曾幾何時,雨天已不令人厭惡了,不知是痴呆,亦是無心。假日中伙食團一片清淨,然而在這歲末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3-12-26
    陽明山露營去!趣兒Chill:藍鵲菲菲——超棒的懶人露營DAY1遂著天氣開始漸漸轉涼,想要來個大自然露營!這次來到的是位於陽明山上的「趣兒Chill:藍鵲菲菲」露營地,下午16:00可以入住帳篷,一到了接待處,工作人員就很親切地解說入住須知、營區地圖和尋寶遊戲,還送上紀念品和下午茶,真的是超耐斯!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共用衛浴的帳篷,工作人員很貼心地指示我們可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9-12
    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海芋花期在一到五月,但三月底的春天此時是海芋盛開最美的季節。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10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杜鵑花與茶花篇 --- 舊花已凋化春泥,滋養新花續展姿!二月的造訪,除了賞正值盛放的鬱金香與櫻花外,意外地還看到了不少新春初綻的杜鵑花與茶花,茶花樹都高高掛在樹上迎風搖曳,杜鵑花則是一朵朵開在低地的灌木叢中,不管是單朵、兩朵還是一欉齊開,都展現了不同的美姿。 <如何前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2-10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櫻花篇 --- 紅的、白的與粉紅色櫻花,滿園花開迎春曉!二月到訪這次只開放右邊的新大門,一路由花卉試驗中心右邊往左邊方向逛,這才發現整個中心園區的櫻花,分佈在有中心不同的區域,花色也不同,包括有豔紅色的台灣山櫻花(緋寒櫻)、粉紅色的昭和櫻與河津櫻,與在台灣難得一見的白色的日本綠近畿豆櫻,而且順著紅磚屋往加油站後方大道前行,竟然別有洞天,種了好幾區塊的櫻花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2-08
    【210218】18行內🐿生賀短文挑戰🔞(⚠️含劇透⚠️)Q: 2/18,各篇"非現背"的花開都怎麼過的呢?[疑問] ~18篇連載/完結花開短文,18行內生賀短文挑戰~ (警告:圖中各篇都有劇透!⚠⚠⚠) (懶得找原本的圖檔,直接存之前發在微博/IG的#) (⚠️劇透注意⚠️)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5
    (陽明山賞櫻)「風尾步道」--- 獨享山櫻花與杜鵑花初綻美景,自在慢行修得浮生半日閒!2022年1月12日一早從石牌平地出發,搭乘公車小8在「風尾站」下車,就是「風尾步道」的入口,全長500公尺,是一條雙向進出的郊山步道,步道兩端出口分別連接東昇路和十八份產業道路,約需時間20 分鐘就能完成,屬於低難易度的登山步道,近年在步道兩旁遍植緋寒櫻(台灣山櫻花)、八重櫻、河津櫻、吉野等櫻花樹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