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啊,囚啊!我將如何創造命運?打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電影:<梅格漢的心靈鑰匙>,無邊的寂寞、孤獨與改變!而人就是選擇自己的命運。創造出自己的命運。

我想到自己很多時候也缺乏動力,只有圖書館預約書到了,我會趕去借出來。這真的很奇怪。我跟書的關係竟然這麼有力,地球上除了天與地,就是家人與書跟我的關係最深。某天我也會面臨梅格漢的命運,而且沒有子女也不會養寵物也沒有可愛的孫女,還沒有每週會面的銀行員,也沒有會把他的火爆及神奇教練威力當寶的學生。我沒有風光的過去,沒有固定的現在。也沒有專業的鎖匠職業。我也沒有懊悔的戀人。嘿,比起他,我甚麼都沒有。

可以預料,我會更寂寞?更需要堅強的心靈當後盾。我會選擇/創造出怎麼樣的命運每日人生。我會怎麼過孤獨的老後呢?

有這麼多東西的他,一樣會困住自己,沒有東西的人兒,也會困住自己。

地球生活的難得,超容易就被我們自己盲目追求/盲目的困惑給糟蹋了。

困啊,囚啊!給自己的框架束縛綁住。

我該感謝母親她仍願意珍惜我這位眷屬,她心靈堅強。不會沒事找煩惱。除了那些小小嘀咕抱怨。其實她真的很務實很堅強。我卻偶而還會抱怨她困住我。

不像我超級不務實,還常常忘記珍惜地球的人生啊!小子,甘巴爹!

我想到我看不下<玻璃城堡>,但我竟然看得下這部片子,可能是後者比較像我自己,孤獨者的困境。前者也可以說我比較不在乎世俗的生活,就算父母不怎麼樣,那跟自己會不會過好人生的關係已經淺薄。以前我愛責怪婚姻不幸福的人幹嘛生養小孩,現在我好像已把責任歸屬在自己身上了。我真的不喜歡看為了出身背景的過去而說謊的電影。感覺浪費時間!雖然文筆好的作者花了一輩子的勤奮努力而最終寫出提取她父母家庭的啟示與養分,值得尊敬。但不能滋養我。

我有自己的功課!我要尊敬我自己!我要快樂生活!

人真的很不一樣,有人就是那麼務實,好好地活著;有人像我,就得特別注意心靈的滋養,否則稍一不慎,就不肯好好地活,快樂地活!

但我們都有各自的功課,弱點。

但願,覺察,幫助我們面對弱點,改善與進步!確實,連心靈的盲點都要刻意練習!打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困難中看見真相上帝啊,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破敗; 你向我們發怒,求你使我們復興! 你使地震動,而且崩裂; 求你將裂口醫好,因為地搖動。 你叫你的民遇見艱難; 你叫我們喝那使人東倒西歪的酒。 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 可以為真理揚起來。(細拉) 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 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4-30
    困難的問題要緩慢而穩定地去解決,我能夠在最長時間裡維持的最佳報酬是多少?-一如既往扣除你認為自己已經考慮過的一切事物之後,剩下的就是風險。 投資於準備,而不是投資於預測。納西姆塔雷伯 如果你只想要幸福,很容易就能實現;可是我們總想要比別人更幸福,這件事永遠很難達成,因為我們會高估別人的幸福。孟德斯鳩 你如果認知到「期望」是如何改變你對當前環境的理解,會讓你跌破眼鏡。就算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4-30
    睏讀:中國史 祕密結社秉持「能睡覺絕不努力」的精神教主認為高中歷史編得太?所以推出「睏讀系列」以「小份量」的方式讓大家方便讀歷史,不要為了讀書壓縮到睡覺時間。 效果只能「很爛→普通(爛)」而已若想要從「普通(爛)→還好→還不錯」還是要自己多整理筆記、多做題目累積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4-04-28
    高中數學選修A還是B?114學年度新增數乙分科測驗考科,選擇變得更困難了!數學於高二分數A、數B,到底要念數A還是數B,學生已經很難選擇了,在114學年度(即今年高二學生)起,數乙納入分科測驗考科,讓大家又陷入選擇困難中。 一、測驗範圍 數學甲:10年級必修、11年級必修數學A類、12年級加深加廣選修數學甲類 數學乙:10年級必修、11年級必修數學A類及數學B類均關
    Thumbnail
    avatar
    辣筆小瑩
    2024-04-18
    【日常】閒聊雜談-規律寫作好困難啊!決定開始連載後,基本上每隔一天就要寫完一小節,一個寫節至少要推進一點劇情並且達成兩千字,但寫稿不是坐下來就可以馬上敲敲打打出兩千字那麼容易的事,還需要兼顧前後文的順暢性和符合故事設定的前提及框架。 但偏偏我又是一個金魚腦,常常寫得很開心,但等到寫一個段落後回頭檢查才發現前面寫過幾乎一樣的段落,
    Thumbnail
    avatar
    2023-10-19
    #書籍推薦 #用科學方式瞭解麵包的「為什麼?」:材料、製作、困難排解的138個Q&A#書籍推薦 #用科學方式瞭解麵包的「為什麼?」:材料、製作、困難排解的138個Q&A 作者: 吉野精一、Ecole辻大阪 原文作者: YOSHINO SEIICHI 出版社: #大境 出版日期:2013/02/18 目錄 前言 1. 材料 麵粉 小麥製品的普及:為什麼小麥會成為人們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4-07
    [(困在車上、排隊時的)殺時間遊戲]100個ㄙ、ㄕ結尾造詞挑戰!連假,碰上堵車、大排長龍,若不想讓被3C綁架,怎麼跟孩子們一起殺時間、順便練練語文呢?遊戲規則:ㄙ、ㄕ必須是在字尾,且為一聲的造詞,比如老師、公獅等。同指稱不同講法亦可算。本來只是想說"師"字輩的職業超多而開始造詞挑戰,後來擴大到所有ㄙ、ㄕ結尾,結果玩得完全停不下來。最後1天的時間,我們全家想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2-27
    〈照顧者Q&A〉主動就醫困難:給精神疾病照顧者6張社會處方箋精神疾病是內傷,經歷疾病是不容易的事,亦會勾動過去人際相處的經驗,那些引發出來愧疚、悲傷、或者憤怒的感受,如何包紮「內傷」,至今我們都在學習及練習。面對外傷,找出原因,將阻礙移除、做出治療決定。面對內傷,更接近是使得孤立、絕望感的聲音得以調音調頻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7
    紓困方案Q&A衛福部在4/24針對疫情宣布將原有急難紓困實施方案申請條件放寬後,我們的粉專也隨進度更新紓困方案的申請方式與相關文件資料。 同時也整理了這幾天以來訊息本專頁、對於申請需求上的人一些問題上的回應。 店家說登記業別不符不能申請? 基本上只要任職於酒店店家、舞廳或有陪侍服務的店家即符合急難紓困的資格,皆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困在今天的時間裡―今天暫時停止在土撥鼠日 這個情節也是個隱喻,在漫漫人生當中,我們一定會經歷許多次的低潮,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覺得日子反覆又反覆,人生乏味,就像主角原來的憤世嫉俗其實就正是處於一種職業倦怠的狀態。 明天二月二日,除了是國際濕地保育日外,美國有一個小鎮也在這天舉行「土撥鼠節」。  二十多年前有一部電影,名稱就叫做土撥鼠節,中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