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__我把皮膚病治好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把皮膚病治好了 作者 蔡篤俊博士 

所有皮膚病都和壓力有關

P.42三通停滯,就會形成皮膚病

氣通

氣就是精神力.能源.氣力的根源和心臟的原動力.循環的觸媒有所關連

喪失意志熱情精神不安定判斷力遲鈍 胃部不適 消化不良

引起血栓.四肢動作遲緩.腸胃蠕動緩慢.引起便秘 金神不計 憂鬱

水通

掌管腎臟尿管膀胱尿道等泌尿系統

不易有尿道結石 病原菌不容易停留 不會有腫瘤 部會嚴正病變 身體結石 皮膚光澤 部會濕疹紅疹養及蕁麻疹

不通會氣喘 心跳加劇 四肢浮腫 腦壓上升 

水腫虛胖多是荷爾蒙平衡受到破換 腎臟閘門有障礙

血通

血液的狀態.造血的功能.血液的循環

血易流失或凍結.5分鐘內生命消失

血液濃度過高.瘀血.代表新陳代謝變差.所需的營養素無法送達身體各部位 抵抗力也會降低

血液中也會積存腐敗物質.若進入關節組織.將會到處疼痛.引起腰痛.肩酸.頭痛.關節炎等

血液中積存一種蛋白質.年輕人容易產生面皰粉刺異位性皮膚炎.壯年人會癢.老年人搔癢症.飲食上調整

 

身體之所以癢是身體內的過敏原(異物)排出體外之故 所以抓癢是必要的

他人感染的皮膚病抗生素即可治療

自我感染的皮膚病(體內毒素)是生活型態要調整.放輕鬆減壓(壓力也包含心理的以及物理性的空氣噪音農藥輻射線等等.不安擔心恐怖緊張).睡眠要足.不要過度工作而累積太多疲勞

自淨功能失調.由排便.排尿.排汗將維持生存吃進的東西被吸收之外的產業的廢棄物排出體外.

癢也是一種排出,只是通常由"排便.排尿.排汗'正常功能排出,若不正常發揮功能只好由皮膚病排出.

卡路里要少 減少皮膚病

 

三大類野草六大作用

含糖分脂質的:補充營養、增強荷爾蒙、卡路里.血管擴張.興奮作用.類固醇荷爾蒙作用

酸性:收縮、分解

苦味:消炎、酵素、觸媒、殺菌.利尿.

 

1.血管擴張作用

2.細胞收縮作用

3.利尿作用

4.消炎作用

5.興奮作用

6.類固醇荷爾蒙作用 人參甘草大棗生薑

 

醫食同源

刺激療法 針灸

溫熱療法 灸法

復健療法和氣功.坐禪效果一樣

這些都是調整平衡的效用

35種藥草一覽表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起讀書 / 《我和兩個戀人住一起》,我從一段三人關係中看見我自己在感情中的盲點曾幾何時「我喜歡你」成了「我要擁有你」的同義詞。這句話讓我一再的回味咀嚼。我一邊看著他們三人在和彼此的關係間碰撞掙扎,互相傷害的同時又互相療癒。再回過頭看自己,總是自嘲自己是個醋罈子的我,能夠放下佔有慾,單純的愛著我愛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7
    [讀書]《我說,所以我存在》|言語對個人和社會的影響力我們每天都在應用語言,包括我正在寫的這一篇。語言還能夠影響政治、社會,一個人的人生就更易受影響。這本書的作者以作為土耳其裔伊斯蘭教徒在德國及歐美其他地區所面對的歧視,探討言語對人的身份認同、權力彰顯、壓迫誤解等。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2-15
    好讀書:我可能錯了-在焦慮中不斷學習放手的智慧約莫半年前,在大寶與分多奇的頻道上看到大寶推薦此本書《我可能錯了》 BTW我看書其實不算快的, 但這本書用第一人稱比約恩的視角濃縮了他的一生 書中用很多的小故事作為提示 不論那個國家,我們都在生活中面臨類似的議題 但不同的處理方式 創造一個不同同的靈魂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4-02-01
    《如何閱讀一本書》你會把骨架藏起來嗎?我是見骨派⋯⋯讀者是要「發現」書中隱藏的骨架;而作者則是以製造骨架為開始,但卻想辦法把骨架「隱藏」起來,或是說,在骨架上添加血肉。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12-06
    今日讀書:我的職業是股東服務金融業多年,‘’存股‘’不是一個新話題,但是有人存股成功,有人卻是越存越心酸 ,看到這本書名,好奇‘’如何當一個有遠見的股東‘’。 買股票,並不是低買高賣的殘忍局,而是一種大家都可以安穩賺錢的‘’正和‘’遊戲,用正確的方法,你不必再忐忑不安,不必再追著行情跑,相反的,你可以悠遊當股東,自信
    Thumbnail
    avatar
    Ally
    2023-09-19
    【職場讀書人追劇】四星推薦!結合人工智慧的職場喜劇—《我把社長解鎖了》儘管演員都是生面孔,靠著緊湊的劇情,還有集集都超級吊人胃口的結尾,從Netflix排行來看也是吸引不少觀眾的目光,但最後的謎團真的太好猜,理應是最大的「梗」變成「沒梗」不只可說是整部影集的致命缺點,也讓它最高只能獲得四星推薦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4-04
    讀書《我可能錯了》讀之前: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本講述森林僧人「怎麼過日子」的故事書;沒想到更多的篇幅是在講「怎麼想問題」的心靈書。 事後想想,我的誤會根本一點都不合理,書名都說白了「我可能錯了」,怎麼可能是純敘事的故事書,一定是敘事中靠向更多自我頓悟的書籍呀。 好吧,一開始我就可能錯了。但無論如何,還是一本可讀性很高的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3-03-28
    第3場:閱讀接龍讀書會--分享三個心得、一個行動,帶出下一本書 - 我的第三本書 《論點思考》「閱讀接龍」讀書會第一場《逆思維》、第二場《六頂思考帽》後,第三本我接著讀的是《論點思考》,主旨是:解題前必須找到「真正的問題」、「真正該解答的問題」。彼得杜拉克的名言「最危險的事情,並非提出錯誤的答案,而是提出錯誤的問題」,若問題設定錯誤,極大可能讓組織把資源投入無用的領域,這也是常見的謬誤。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11-21
    把書頁走成我們的私房地景——讀陳銘磻《日本文學館紀行》《日本文學館紀行》為陳銘磻四十年來,走讀日本各地之行旅紀錄。書中言及五十所風情各異的日本文學館,儼然一本掌中地圖,不僅縱貫古今,亦在山間鄉畔留下後人紛然尋夢的腳蹤。 全書分為三輯,分別為「特定作家の紀念館」、「經典名著の主題館」以及「區域性の綜合文學館」,自不同主題視角出發,為我們導航日本文化深層的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01
    第2場:閱讀接龍讀書會--分享三個心得、一個行動,帶出下一本書 - 我的第二本書 《六頂思考帽》經過第一次「閱讀接龍」讀書會,接在《逆思維》之後我要讀的是《六頂思考帽》,說起來雖然已經聽過「六頂思考帽」超過20年以上,但一直沒讀過書,也沒運用過這個方法,算是「那些錯覺自己已經讀過的經典」之一。既然《逆思維》教我們「用不同的思維看問題」,接著來讀「用不同的方法思考問題」的「思考帽」感覺很合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