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立的兩人 - 好起來?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病會好起來的,雖然不知道要花多久。你還很年輕,來日方長」允說
每次允說的時候,我其實很不開心。
允有心臟病,雖然他很努力,但幾乎不可能會好了,所剩的時間不多了,可是他才中年而已。
我有憂鬱症,我很擺爛,沒有想要好起來的動力,但病有機會痊癒,而且我還很年輕。
我不知道每次允這麼說的時候,是什麼心情?是想安慰我?還是感嘆自己?
但,聽到這些話,我總是覺得,這好像在跟我說,沒什麼好擔心、痛苦的,反正你會好起來,沒什麼!你還有好大未來!
可是還要活好久令我很痛苦,不過對允來說應該求之不得吧!
好多時候我很想問允,如果你是在我這個年紀得到心臟病,你有辦法這麼樂觀嗎?
不過我不知道有心臟病是什麼感覺?還是改成得憂鬱症好了!
如果他回答我,他還是一樣樂觀,我就要嗆他:「你這樣沒有得憂鬱症!!」

對於會好起來的病,大家總覺得痊癒是應該的;對於無法好起來的病,大家覺得好起來是奇蹟。
我不懂什麼是奇蹟。但是,能痊癒絕對不是應該的,那是患者努力養病、認真想活下去的成果,是不容許被踐踏的。
我只是,只是想說:「活著的每分每秒,雖然我也不願意,但那都是我奮力掙扎才有的」
默默
默默
不會背元素週期表的化學人、因重鬱症休學的「學生」、混亂餐飲界的小菜雞。這裡沒有營養文章,只有我的生活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