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都有「半途而廢」的勇氣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有記憶以來,周圍長輩對於學習三分鐘熱度的孩子,都多少有些批評。而我是個感受細膩的孩子,很會察言觀色,也知道要如何”迎合”師長——因為我潛意識中對「愛與關注」一直有一份深深的渴求。
我知道長輩們喜歡持之以恆的態度,而”三分鐘熱度”是會被輕視的;所以從小,我學什麼,幾乎都是學到底、做到底。
小時候學鋼琴,學了快十年吧,但我一直到很後來才終於認清自己根本沒那麼熱愛音樂,但我卻願意持續上課、每天練琴,只因為自己內心對於「放棄」有種很深的恐懼。
而那份恐懼,是來自於從小我哥就是我的對照組。他在學習上和我相比,比較三分鐘熱度,這件事在我印象裡,很容易被長輩拿出來說嘴批評。
於是我的潛意識裡漸漸相信:放棄似乎是不對的;放棄或離開任何人事物,會讓我失去(家人的)愛。
這甚至延續到我的親密關係裡——回想過去,對於離開或放手不再滋養自己的關係,是充滿恐懼的。
我的潛意識相信著:當我離開任何人事物,也代表我即將失去愛。所以過往有些時候,其實該分手了,但我卻沒有辦法毅然決然地拂袖而去,我真的做不到果斷;反而一個人待在黑洞裡好久好久,試著「修補」已經沒有辦法再開花的愛情。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對這樣的自己充滿著憐憫——那個我停在原地不敢捨、不敢棄也不敢向前,只因為自己無意識地被「堅持到底」的家族信念深深地綁架。
「不快樂,就離開吧」、「不想做,就不要為難自己」、「我會無條件愛你」——這是我最想對過去的自己說的話——半途而廢,從來都不是丟臉的,反而是充斥了勇氣與果斷。
因為我們終於認清了自己的喜好,終於願意把自己的渴望放在寶座上;也終於明白,無論離開或留下,我都有能力將自己好好地愛回來。
謝謝你,我愛你。
Love, Su
03/23/2023 寫於 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養分下載
1. 我有智慧與果斷力做出對我最高最好的選擇。
2. 我有清明的心,看清真相並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3. 我知道如何何時該放下已經不再服務我的人事物。
4. 我知道適時地放棄是可能的安全地被允許的。
5. 我知道無論我做出什麼選擇,源頭的愛都不會離我而去。

✨如何找到我✨
🌷Instagram: Susan海洋系能量療癒師 @souljourney_expansion
https://instagram.com/souljourney_expansion?igshid=YmMyMTA2M2Y=
🌷Facebook: Susan in Palau 在帛琉的靈魂旅程
https://www.facebook.com/shuyun1014?mibextid=LQQJ4d
Gmail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