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可怕,半生不死才可怕》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活在很幸福的時代,心靈成長的工具法門不勝枚舉,提供人們學習體驗。但無論是什麼技術或療法,萬法歸宗、殊途同歸,最重要的都還是需要回到我們的內在當中,去練習、去工作、去整合。
而內在工作對我來說最貼切的註解是:深入自己的內心,感受所有的感覺,讓舊的我死去,並重新養育新的自己的過程。
很多時候「死亡」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即將進入死亡的前夕,以及那些頭腦編織給我們的故事。過往的我也是,在要進入黑暗面的路上,我焦慮、我恐懼、我害怕、我按奈不住,我的身體也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乘載這些體驗。
所以我的靈魂無法下降,我懸在那裡,很靠近死亡(地獄),但又不敢全心下潛。
而其實這個「要死不活」的狀態,才是人類痛苦的來源,才是靈性遲遲無法提升的因素,才是生命無法改變最根本的原因。
而當我在意識上勇敢地跨出那一步,縱身跳下——我豁然開朗,因為當我真正進入黑洞以後,我才明白…….
原來黑洞裡(地獄)什麼也沒有,地獄的本質是空無。沒有空間、時間或任何情感,意識走進了全然的黑;但也是因為這份空無,我們的靈魂才能真正地體驗涅槃。
無生無死、不悲不喜、究竟涅槃:這是真正的死亡、真正的地獄,
但是裡頭什麼也沒有,只剩一片寧靜與祥和。
「死亡不可怕,半生不死才可怕。」
這就如同很多人在做療癒、諮商或各種內在工作,為什麼效果不彰,或生命遲遲無法改變;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大腦太太太太太太害怕死亡了,以及我們尚未讓自己身體與細胞熟悉這汰換和死去的過程。
沒錯,死亡是需要練習的。
而內在工作的真諦,就是讓舊我全然地毀滅,潛心地下潛,同時讓身體為我們做工,與身體協同意識,進入地獄、進入全然的黑暗。
逐漸地,身體會知道如何乘載情緒,如何調節痛苦。逐漸地,意識上會打掉重練,放掉舊有模式。逐漸地,我們的靈魂透過這旅程學會空無,學會放手,也學會了謙卑。逐漸地,我們會真正地走進涅槃,並且成為涅槃。
死亡與地獄都不可怕,因為每一次的死亡都是貨真價實地重生,讓我們能夠重啟內在一直都存在的的生命動能。
唯有允許舊的自己全然地毀滅、死去,我們才有更多的內在空間,讓新的生命,被好好地孕育發展。
「死亡並不可怕,半生不死才可怕。」
而當我們真正死去,新的意識與現實才足以重生。
敬 嶄新的自己,全新的生命。敬 所有有勇氣走進地獄的勇士。
Susan 03/31/2023 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如何找到我✨
🌷Instagram: Susan海洋系能量療癒師 @souljourney_expansion
https://instagram.com/souljourney_expansion?igshid=YmMyMTA2M2Y=
🌷Facebook: Susan in Palau 在帛琉的靈魂旅程
https://www.facebook.com/shuyun1014?mibextid=LQQJ4d
Gmail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