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3 排除你的限制性思想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腦思考
在第一篇 吸引力法則#1:向宇宙下訂單的黃金五步驟 提到一切都是由思想開始,思想可以創造顯化,自古到現今偉大的發明,例如 : 飛機、電燈、iphone、電動車、Youtube、FB…等,這些新事物最初都來自一個創新的想法或構想而形成的,所以人的思想是可以創造實相。

人的思想,20%是由意識決定,80%卻由潛意識所操控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每天早上起床,你會習慣的先喝杯水、然後走去浴室刷牙洗臉、再換上衣服出門,在路上只要遇到塞車,你的心情就會開始煩悶急躁,進到公司後,遇到不喜歡的同事或老闆,第一個念頭就是認為他今天一定又會亂發脾氣或找你麻煩,看到一件鳥差事時,心裡開始低咕著一定又會落到你頭上…,這些生活中的瑣事、行為、思想、情緒,每天周而復始不斷的上演,而控制這一切的是來自於我們的潛意識。
潛意識是過去事件及經驗的累積,他就像是大腦的記憶體一樣,把我們曾有過的事件及反應,編寫成程式儲存在大腦中,當類似事件發生時,潛意識便會啟動,我們就會以過去的行為模式來反應。潛意識具有極大了力量可以控制及影響我們的思想和行為,而根據我們的思想,就會建構出我們實相。

潛意識如何被編寫?

我們過往的負面記憶大部分都來自於原生家庭、童年記憶、父母老師親友的話語、或是社會化的教條、價值、倫理等所建構出來的,這些事件、經驗、教導、情緒勒索、記憶等,都會建構成我們的大腦記憶庫,並產生我們相對應的思想、行為和情緒。
例如,小時候我們常聽到大人會說「女生就是數理不好」,在小時候會覺得數理沒學好似乎是命定的,長大後在選擇科系或職業時,會自動排除與數理、甚至商業上需運用到的財務類型的職業。
社會價值也常告訴我們「吃虧就是佔便宜」,造成我們在工作上或人際相處上,遇到不合理的待遇或工作指派時,或與伴侶之間的互動,也會用這種信念來框架自己,而不敢爭取自己的權益。類似這種事情其實無形中影響著我們的思想,限制了我們的行為和選擇,甚至出現類似的事件時,大腦就會啟動潛意識,讓我們產生心理防衛機制或是憤怒、悲傷的情緒,這些都是我們受到潛意識操控所產生的。

如何覺察限制性信念?

既然這些負面思想都源自於限制性的信念,我們如何清除這些限制,擺脫我們所建構的現實世界呢?,以下舉兩個簡單的例子
案例一 : 當你說「我一定可以獲得一份理想的工作」,但內在的小聲音卻說「怎麼可能,這份工作需要的專業技能很高,我一定不會被錄取的」,這就是你的限制性思想,即便你每天早上說了再多次的肯定句「我一定可以獲得我所要的理想工作」,但潛意識會產生負面否定的聲音,當內心產生懷疑時,就會發出負面訊息給宇宙,你就無法顯化你的理想工作
案例二 : 當你說「我很有錢,我是金錢磁鐵」但出門用餐時,卻選擇了比較便宜的套餐,我們的行為和選擇,反映出對金錢的不安全感以及匱乏感
上述的例子就是可以讓我們覺察到無形中的思維和抉擇,都來自於內心的潛意識所影響,潛意識讓我們的行為與我們的目標無法一致,造成我們的能量無法同頻,我們要時時自我覺察及檢視我們的言行舉止是否與我們的夢想對齊

如何重塑潛意識?

我們要挖掘出每個限制性信念背後的源頭事件,一層一層像剝洋蔥一樣挖掘探討,並且問自己我是否願意改變、我可以採取哪些行動、並給自己新的肯定句,如此就可重塑你的潛意識和認知建構。
這個部分需要自己花點功夫和時間去挖掘,當你慢慢清除你的負面記憶時,你會發覺你的思想和行為漸漸開始轉念及轉化,你發出的肯定句訊號,就能與宇宙對齊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82內容數
身心靈實踐者、吸引力法則導師、脈輪整合療癒師、金錢靈氣大師、臼井靈氣大師 協助個案設定目標、發掘潛能,找到人生使命IKIGAI 提供一對一個案諮詢服務 目前開辦【目標設定及行動攻略 吸引力法則顯化夢想】實作班 我的自媒體整合平台 : https://portaly.cc/evagoddes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