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10 重塑早期兒時記憶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童年回憶
我在第三篇文章「排除你的限制性思想」 吸引力法則#3 排除你的限制性思想 中提到,我們過往的記憶大部分都來自於原生家庭、童年記憶、父母老師親友的話語、或是社會化的教條、價值信念、倫理規劃等所建構出來的,這些都會無形中形成我們的潛意識,影響著我們成長後的思考和行為模式。

一、 什麼是早期兒時記憶(Early Childhood Memories)

大多數人的行為和思想框架,來自於早期兒時記憶(Early Childhood Memories),早期兒時記憶(Early Childhood Memories)是指在我們幼年時期(通常是從出生到約7歲左右)所形成的記憶,這些記憶可能包括與家庭成員、朋友、學校和其他重要人物或場景相關的事件、情緒和經驗。早期兒時記憶對於塑造我們的個人認知、情緒發展和行為模式具有重要的影響
根據心理學研究,早期兒時記憶對於成長過程中的行為模式有深遠的影響。負面的早期經驗和創傷可能導致負面的信念和情緒固化,並影響我們對自己和他人的看法及互動模式。相反,積極的早期經驗可能促進健康的情感發展和自我價值感,並培養積極的行為模式和健康的人際關係。

二、 為什麼要重塑早期兒時記憶

為什麼運用吸引力法則會提到重塑早期兒童記憶呢?因為吸引力法則強調的是能量和振動頻率,我們想要吸引什麼,就要讓自己先成為什麼,例如我們想吸引愛情,我們要先讓自己值得被愛,我們想要吸引財富,就要讓自己先感受豐盛富足,這就是「同類相吸,同頻共振」的宇宙法則。因此我們的能量和振動頻率必須是正向的,如果我們沒有排除負面能量,就無法真正的吸引我們想要的事物。然而內在的負面能量是很難去覺察的,你如果說「我一定能成功」,但內心會有小聲音「這目標好遠大,我能做得到嗎?」,這個小聲音是內心最深層的情緒,如果你的內在存在著「我不容易成功」這樣的負面信念,請仔細回想小時候是否有發生過被否定或不被信任的經驗?你必須挖掘這個負面信念背後的根源,並將它清除。

三、 冥想式的認知重構

在我最近學習的課程中,運用「冥想式的認知重構」,回到兒時最痛且印象最深刻的記憶,回到過去的時間和畫面,看著那個畫面,回想兒時的你在做什麼?有誰在那裡?他們跟你說了什麼?發生了什麼的事情?仔細的回想,並且釋放你的情緒,不論是失望、憤怒、難過、痛苦、悲傷,請不要壓抑,盡情的宣洩出來,然後將現在的你回到那個時間點,你變得很強大,奪回主控權,然後將畫面改成你喜歡的顏色、對話和畫面,透過這個冥想練習,可以改寫過去的兒時記憶,讓自己消除負面印記,並告訴自己,那不是現在的我,我已經長大了。
了解早期兒時記憶的概念可以幫助我們更深入地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發現可能影響我們行為模式和情緒反應的根源。這是療癒和轉化過去的負面經驗的重要一步

四、 如何消除早期兒時紀憶負面經驗

除了上面提到的冥想認知重構的方式之外,以下也有幾個方式可以幫助消除負面記憶:
  1. 自我察覺和理解:首先,要開始自我察覺和理解這些負面記憶對你的影響,辨識與這些記憶相關聯的信念和行為模式,以及它們如何影響你的現在生活。
  2. 情緒釋放:通過情緒釋放的方式來處理負面記憶。這可以是透過寫作、繪畫、運動或其他身體運動來表達和釋放情緒。許多身心療法方法如情緒釋放法、身體取向療法或心靈瑜伽也可以幫助釋放被困住的情緒。
  3. 療癒過去的創傷:尋求適當的心理治療或專業協助可以幫助你處理早期的負面經驗和創傷。心理治療師可以提供適切的支持和指導,以幫助你療癒這些創傷並建立更健康的自我。
  4. 療癒內在小孩:與內在小孩對話和冥想療癒方法也可以應用於處理早期的負面記憶。透過與內在小孩建立聯繫並給予他/她安慰、支持和關愛,可以幫助療癒早期的創傷和建立更積極的信念和行為模式。
  5. 建立新的正向體驗:將注意力轉向現在和未來,創造新的正向體驗和回憶。這可以通過追求個人興趣、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培養自我愛和實現自我成長等方式實現。
  6. 心理重建:心理重建是一種心理療法方法,旨在重新詮釋過去的負面經驗,以創造更積極和健康的觀點。這可以通過與心理治療師合作,進行回憶重建、觀念重塑和情感整合來實現。
  7. 視角轉移:以不同的視角看待早期的負面經驗。尋找成長和學習的可能性,從中提取積極的教訓。這種視角轉移可以有助於改變對過去經驗的固有詮釋方式。
  8. 緩解壓力的技巧:學習應對壓力和情緒困擾的技巧,例如深呼吸、冥想、正念和放鬆練習。這些技巧可以幫助你在面對負面記憶或情緒時保持冷靜和平衡。
  9. 建立支持系統:與理解和支持你的人建立良好的支持系統,例如家人、朋友或專業的支持團隊。他們可以提供情感支持和鼓勵,並在你療癒過程中提供幫助和指導。
  10. 自愛和自我照顧:培養自愛和自我照顧的習慣。這包括給自己設定健康的界限、照顧身體和心靈的需求,並給予自己愛和慈悲。

結論

挖掘兒時記憶對部分的人來說可能是個不敢或不想面對的課題,有句話說「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當你坦然面對並改寫人生劇本時,你才能活出真正美好的人生,就如同我上完冥想練習後,我感覺變得很輕鬆,因為過往的印記已不再束縛我,而且我拿回主控權,「接納自己、改寫記憶、活出新的人生」,我可以隨時改寫人生記憶,讓這些不好的過去不會羈絆你的人生,讓潛意識不再阻礙你的夢想,活出最好版本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82內容數
身心靈實踐者、吸引力法則導師、脈輪整合療癒師、金錢靈氣大師、臼井靈氣大師 協助個案設定目標、發掘潛能,找到人生使命IKIGAI 提供一對一個案諮詢服務 目前開辦【目標設定及行動攻略 吸引力法則顯化夢想】實作班 我的自媒體整合平台 : https://portaly.cc/evagoddes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