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潛流:將潛意識引流到你想要的地方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潛意識操控

潛意識是我們意識之下的心靈層面,影響著我們的想法、情緒和行為。

心理暗示則是一種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思想和行為的方式。當我們不自覺地接受了某種信息或想法後,這些信息或想法就會在潛意識中扎根,影響我們的行為和決策。

這些心理暗示可能來自於我們的周圍環境、社會文化、個人經驗或他人的言語建議。舉例來說,如果我們不斷告訴自己「我做不到」,那麼我們的潛意識可能會接受這種負面的心理暗示,影響我們的自信和行動。

因此,要注意和管理我們的潛意識,避免受到負面的心理暗示影響,培養積極的心態和信念,對於達成目標和克服困難將會更有幫助。

raw-image
心理暗示

我曾經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不斷重複,像是一個無法擺脫的循環。我經常質疑自己,懷疑自己的能力,想知道為什麼別人看起來如此出色,而我卻感覺自己一事無成。對他人的評價過分在意,容易讓我感到挫折,甚至負面情緒開始侵襲我。在這樣的環境中,我逐漸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

我花了許多年才意識到這一點,發現自己一直被他人的期待和評價所左右。這種負面的能量不斷地影響著我,使我感到焦慮和不快樂。當負面情緒持續存在時,我開始相信自己不夠好,不夠出色。即使別人口中說我做得很好,但我內心卻難以接受這樣的稱讚。這樣的心理暗示不僅影響了我的情緒,也影響了我的身心健康。

在新的工作領域裡,我給自己灌輸了一個強烈的信念,認為自己不可能取得成功,不可能獲得財富。

這樣的心態使我感到焦慮和沮喪,甚至讓我不願意嘗試去改變現狀。重新檢視這些想法,重新調整我的內在對話,將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但我相信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潛力,找到內心的平靜和自信。

raw-image
靜下來思考

我曾經試過遵循那些聽起來像是解決方案的建議,比如對自己說話、學會享受獨處、追求自己的興趣。然而,我發現這些表面上的改變並不能真正擺脫內心的恐懼。無論我如何努力假裝開心,恐懼仍然縈繞著我的核心。

過去,我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就是感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毫無意義的。這種自我限制的想法不斷充斥我的內心。直到有一段時間,我忙得焦頭爛額,卻分不清我在忙什麼,也無法找到這些事情的意義。這種狀態持續了兩三個月,我的生活變得非常混亂,沒有節奏,每一天都過得非常煎熬。

某天,我突然開始想要逃離這種毫無意義的日子。當我辭去工作後,彷彿一塊大石頭落下了我的心頭。慢慢地,我開始調整生活的步調,開始思考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這個過程並不容易,但它讓我明白了重要的一點:真正的改變始於內心的誠實面對。我意識到,要找到真正有意義的生活,我必須首先面對自己的恐懼,然後找到一個符合我內在價值觀和渴望的方向。這並不是一個瞬間完成的過程,但這段經歷讓我更加了解自己,也使我更堅強。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有一天,我體驗到了難得的寧靜。不必趕忙起床,不必受他人指導,沒有任何人在催促我。生活突然變得如此平靜、悠閒,如此舒適。

就在這時,我收到了一個意外的消息,收到了一筆錢款。原來,是我之前像無頭蒼蠅的那段日子的薪水入帳了。這一刻,我才意識到,過去的努力並不是徒勞無功,只是成果來得比較晚一些。

這個瞬間讓我真正明白了收穫的道理:要收穫美好的果實,就必須先用心栽培。即使成果看似遲來,但只要堅持努力,最終一定會收穫到美好的果實。这是一個寶貴的體驗,讓我更加堅定地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堅持。

平凡的事情都變得有意義

在我的生命中,喜悅正在悄悄萌芽。曾經,我深陷於無助和沮喪之中,看不到前方的光明。我被恐懼和無意義的日子所束縛,生活仿佛失去了色彩和方向。

然而,當我決定面對內心的恐懼,勇敢地踏出舒適區時,一股新的力量開始在我心中生根。辭去工作讓我感到解脫,放下了繁重的包袱,讓我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探索真正讓我快樂的事物。

這段過程並不簡單,但我開始發現,當我與自己坦誠相對,並尋找與內在價值觀相符的生活方向時,喜悅開始在我心中萌芽。我重新燃起對生活的熱情,開始感受到內在的平靜和滿足感。

這段旅程可能會有挑戰,但我相信,當我持續面對恐懼、追求真正讓我快樂的事物時,喜悅將會繼續茁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人們不知道自己有多美,所以,他們不斷地尋求外在的肯定---薩古魯
只有你的快樂和幸福不附屬於任何人或物的時候,你才是自由的。否則,無論你被關在監獄裡,還是走在大街上,你依然是自己的囚犯。---薩古魯






保險的好處不僅體現在意外保障上,更是一項全面性的金融工具,有助於個人實現財務目標,建立更加安心的生活。 另外,我也有一些有趣的日常分享和個人經驗。這些包括一些引人入勝的事物,我樂於分享這些趣味十足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