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年輕的時候好帥!現在怎麼崩毀這成這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感冒不舒服,長話短說;

今天下課的時候,

×君問:

 

「老師,我看過你從前的照片,

你年輕的時候好帥!現在怎麼崩毀這成這樣子?」

 

這個發問的前因到底是什麼?我實在想不起來了。

總之,我立刻反擊:

 

「好啊,我就等著看妳40歲的時候,

崩毀變成什麼樣的阿桑!」

 

接著「老婦」×安問:

 

「那老師你以前有女朋友嗎?」

 

「有啊。」

我簡短回答,不必多做解釋,為什麼呢?

因為我發現傳說與謠言就只有一線之隔,

何解呢?

 

例如,現在就流傳著一個謠言,說我本來是做聲韻學的!

據說來源是大四×雯?

但這是謠言啊,

事實上我當初對他們說的是:我以前考研究所時,聲韻考很好喔。

但是只經過一屆,就變成這種傳說了。

 

這麼說從前也有一個,是多年前附中人社的學弟×告訴我的:

傳說中我是理組出身的,

還有很多傳言,像是我沒事就在看《古文觀止》之類,

於是保送台大中文系了。

但是我明明從頭到尾都是一類組的啊!

這也是莫名其妙的傳說。

 

總之,謠言自身,有增殖演化成為傳說的特性。

再加上事後他人的詮釋等等。

因此這種事情還是少說為妙。

 

因此,重要的事實只有一個:

 

「老師,你年輕的時候好帥!

老師,你年輕的時候好帥!

老師,你年輕的時候好帥!」

 

只要記得這件事就可以了。知道嗎!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你一定要幫我勸他(她)去讀XX大學 ∣菜b導日記∣倒數761天學測成績出爐,接下來校內就會常常聽到高三導師同仁們這樣的對話(哀怨)。 大O老師:「家長叫我一定要幫他勸孩子念XX大學,我早就勸過了,孩子不想啊!然後家長就問,能不能也請校長勸勸他(她)!」 大P老師:「現在小孩哪會這麼乖嘛~我看要勸,也應該是勸那個家長『想開一點』。」 O:「就是說嘛!家長還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5-02
    老師,你是怎麼打敗「相撲選手」和「氣功大師」的?石老師用能量棒幫人推拿的功夫一等一,他對人體經絡走向一清二楚,只要能量棒一滑過,永遠正中病灶痛點,痛得人哭爹喊娘,很多人前來挑戰,都敗下陣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5-02
    老師,你小時候也太可憐了吧?(淚奔)石老師小時候住在窮鄉癖壤,地瓜是最容易生長的作物,也是老師最討厭的食物,而他最想吃的食物則是麵包,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24
    老師你可以幫我美言幾句嗎? ∣菜b導日記∣倒數805天因應減紙政策, 校園中的相關公告, 也愈來愈多是從線上通知,包含給家長的「成績通知單」。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小G:「老師,你這次要通知家長看成績單的時候,可以幫我美言幾句嗎?」 菜b導:「可以先讓我知道為什麼妳會這樣說呢?」 小G:「因為我上次考太差了,我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19
    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嗎? 你只要學會一件事 從前有個大學生,他學了吉他,當起了社團幹部,開始忙著開會,學習著做評鑑,試著跟學弟妹溝通活動細節,而他疏忽了課業,那時候的他在意一些事情,其實他很想把事情做好,只是那些不是大人認為該做的事.記得下雨的午後,老師對著他說:有些人就是不認真,我看永遠都只能這樣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威輔導老師
    2023-05-17
    什麼老師你不必忍?有很多老師,其實不值得家長的著想;但是有更多的老師,其實很需要你們的換位思考。這兩者的區別到底在哪裡?
    avatar
    蔡桃桂
    2023-05-08
    微笑老後:93歲精神科醫師×55歲精神科醫師教你放下不安,優雅面對熟年生活(日日靜好2)我們總是認為老年距離自己還很遙遠,也恐懼於年老後將會喪失體力及健康,所以自然而然地會聯想到年老應該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畢竟距離死亡越近,似乎也會逐漸失去生活的熱情。 實則並不然,在《大人的幸福學》這本書中提到根據調查,老年人的幸福感反而比較高,原因在於看待事情的心態相較之下顯得豁達,也因為經歷了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06
    243小珮--你能猜出年輕的媽媽小珮來擔任部落課輔老師的原因嗎?小珮 你能猜出年輕的媽媽小珮來擔任部落課輔老師的原因嗎? 2009年尖石中心(新竹縣尖石鄉)社工員告訴我來了一位很特別的課輔老師,特別的原因是這位課輔老師非常年輕只有20歲出頭,可是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了,同時大的小孩5歲,小的2歲;另外一個特別的原因是小珮雖然國中畢業,但是前測所有英文與數學的考卷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10-01
    親愛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親愛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在森林小學的我,面對流動性高的師長的疑問。曾閱讀過「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這本書。我這個學校沒有像那本書裡的那麼的惡劣環境,至少都是師範體系來的教師,不過也會遇上代課老師,想問的是代課老師還會不會回來?除此之外,也很想問退休的教師會不會回來看望我們?還有想問,原本在我讀書時的那些
    avatar
    小熊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