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喝咖啡看台灣丨我在歐洲的第一杯咖啡Costa

咖啡是一個僅次於水之外,日常必要的飲品。不管身在何處,早上醒來一定要來杯咖啡,不然似乎缺乏些什麼似的,一整天都不太對勁。

倫敦散步的第一杯咖啡-Costa

在倫敦睜開眼的第一個早晨是由沐浴揭開序幕。由於前晚到達朋友家已是半夜,即使長程飛行後渴望盥洗,但因怕吵到朋友家人睡覺而改由一早起床後再洗澡。沒想到一大早淋浴後再出門是這麼舒服的一件事!全身清爽又提神醒腦。
Costa是英國市佔率最高的連鎖咖啡。回台灣後與朋友聊起在倫敦喝到的咖啡經驗,朋友覺得Costa與專賣義式咖啡的Nero咖啡相較,味道淡了些,不過我個人倒沒感覺,因為能徜徉在英倫氛圍的街頭,享受熱咖啡已是最佳享受,我不太在乎咖啡是否淡了些。

在倫敦街頭看見台灣國旗

走到英國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前的廣場,已有不少街頭藝人已開始努力工作著。其中有位小姐的特別的表演吸引了我的目光。
她的表演項目是街頭藝人少見的-畫畫!不是幫路人畫畫也不是賣自己的畫作,而是自顧自地在地上畫畫。
她在地上畫出非常多國家的國旗並寫著「Welcome to London. Have a nice day」 。任何人只要喜歡她的作品便可在自己國家的那幅國旗,放上硬幣打賞。
有台灣!
在異國看到自己國家國旗怎能不感動一把?
一眼望去大約有三十幾個國家國旗,其中被放上最多硬幣的分別是以色列及丹麥兩個國家。我與朋友看台灣國旗上居然有沒任東西,覺得輸人不輸陣,便給了這位創作家兩枚英磅,外加兩枚台幣!
不同國家的街頭藝人,賺取生活費的方式也各有創意,很有意思。
自由行有不少機會可以接觸到該地區真正的生活樣貌,而不會只看到刻意被包裝後的模樣。
因此我情願花時間找行程,接受旅程中的些許的方便,有時還會有難預料的意外出現,不過也因為這些功課及意外才會碰撞出美好的回憶,這也是當背包客最吸引我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