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我是容易焦慮緊張的人?
為什麼我很容易情緒起伏不定?
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我可以傷心好久
因為天生共感能力強讓我造成困擾
如果沒有這些,我是不是就可以像個一般人一樣,過著有喜怒哀樂的生活,而不是被悲傷難過填滿。
如果沒有這些,搞不好我可以很順利的獨自去超商或大賣場買東西,甚至偶爾還能自己去咖啡廳。
如果沒有這些,或許我可以試著去參加活動試著認識人,也從中能讓自己學習到更多不同事物。
以前的某段時期我確實可以,但原因很妙,是因為我憂鬱過頭想不了那麼多事了,不敢去看電影的我也突然敢去了、也曾經一個人住飯店、也可以一個人坐在咖啡廳裡吃東西⋯等等。
如今也不曉得又啟動了什麼開關,讓曾經我還可以稍微辦到的一切瞬間像消失了一樣,什麼時候可以再回來?
我不知道。
有一個時間嗎?
沒有。可以做的事情只能等待。
等一個奇蹟。
個人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珍惜擁有的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想像別人一樣做得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徒勞無功的事心很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錢可以買到快樂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沒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存在的意義2022.6.17 這陣子覺得挫折,生活似乎一直在某個地方打轉沒有太大的進展,而進入療癒時,也對各種傷心難過的苦痛情緒感到厭世,療癒連結到爸媽時,也對他們丟下我一個人在這裡受苦感到滿滿的怨與恨,療癒每每到這裡就停住無法再深入,這時也只能耐心的等待與陪伴,直到這卡住的狀態藉著金錢焦慮的議題到達頂點,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人類存在的意義?人文學科重要性?《人類存在的意義:一個生物學家對生命的思索》 本書作者是愛德華•威爾森,是是美國昆蟲學家、博物學家和生物學家,被尊稱為社會生物學之父 以下彙整書中內容,以及寫出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1-27
《變形記》— 存在的意義﹑不僅是存在而已 「一日清晨,葛雷高.薩姆沙從擾人不安的夢境醒來,發現躺在床上的自己變成一隻龐然古怪的蟲,身體仰著,堅如盔甲的背部抵著床。」
Thumbnail
avatar
Deeply
2024-01-08
職護存在的意義職護的存在意義是 之於公司 讓公司可以降低意外災害發生的損失 讓公司可以避免意外事件的發生進而影響到工作產能 提升員工的健康意識,讓人才可以細水長流 栽培員工的才能 健康也是一個部分 才能讓員工對公司的價值長長久久 之於員工 得到健康的資訊 提升自己健康的行為 減少工作傷害發生的機率
avatar
ivana chen
2023-11-14
「存在」的意義?!有人說「存在」必然是不完美。不過,人若活得比從前好,那總算是一種接近完美的「存在」。事實上,不少世人窮一生都在追逐「存在」的意義。究竟「存在」蘊含著什麼意思?是指人生的意義?還是其他更深奧的生存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7-09
伴侶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伴侶不是來安慰你的孤寂, 也不是來拯救你於水火之中。 伴侶存在的意義是, 你能與他分享生活的快樂、品嚐生命的喜悅, 一起做有趣或無趣的大小事, 繞了世界一圈回來, 看遍再多的美景,遇見再多的人, 還是最想待在他身邊, 他最能給你安心舒適的感覺, 你也相信你們兩人能一起牽手陪伴彼此到老。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3-03-10
《生命存在的意義》採訪完整問與答——入坑時期是北奧,可以談談北奧的短節目、自由滑、gala的三個節目嗎? 「2022的2月8日,那一陣子的香港是被籠罩在嚴重疫情下的。我也因為疫情而不需要去上班,在家看北奧。正因為這樣的機緣巧合下,我看到了羽生,從未想過男生滑冰可以這樣美,衣服原來是這樣的華麗,瞬間進入了他的三維空間。 在此之前我不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31
政府存在的意義就應該幫助人民解決基本的生存問題,而讓人民得以把有限的生命用在感受人生的美好。當前80%台灣基層人民,面對過勞、低薪、無薪假、高房價、通貨膨漲、稅制不公、失業率攀升、工作前景差、中年被迫失業等困境,根本毫無招架之力。貧富差距的擴大、階級複製的加劇,更讓當今台灣的青年對自身與下一代的未來毫無希望。不敢成家與無法立業的現象,連帶加速台灣的少子化與高齡化,成為台灣當前最嚴重的國安問
avatar
黃國晏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