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跟你說加油,因為你已經很努力了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很要好的學長,這裡簡稱他為H,我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是在大一迎新的典禮,他很高,頭上戴一頂黑色的漁夫帽,微捲的中長髮蓋過側邊的臉龐,最吸引我的是脖子上的大港毛巾,讓我知道他也是喜歡樂團的粉絲,我從那一刻就被他吸引,不是愛慕的感覺,而是一種如果跟他成為朋友,我們應該會是互相支撐彼此的靈魂情誼。
直到大二透過系上學姊牽線,我真的和H相識了,認識之後我發現他擁有非常多迷妹粉絲,外表是很擅長把悲傷化成歡笑的人,私下卻是對自己毫無自信,是個在逆境裡沒辦法活動的人。我們一起做了幾首cover,他的歌聲聽起來帶點憂傷,某個頻率上卻默默的治癒你心底的缺口。H告訴我,他的畢業製作想做一張EP,收錄三首歌,他問我能不能負責和聲。
「好!」我沒有任何猶豫。
我一直覺得他是很厲害的人,才華是毫不猶豫的附著在他身上,可是運氣卻沒有跟上,讓他非常迷茫,這樣的狀態一直在他身上反反覆覆的出現,即便畢業回到他成長的城市,應徵上樂器行的員工,做了一段時間碰巧升上店長,這樣的生活好像跟音樂很接近,卻反而失去了自己。樂器行的同事其實都是大咖樂團裡的樂手,在這樣的環境裡他覺得自己很渺小,也因為都是大人物,所以音樂祭的期間大家都不在,只剩H自己,然而店裡的所有事也都是H處理,一人當十人用的概念。
H現在的生活就是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上班,收班收一收也十一、二點,回家熬夜四、五點才睡,起床睜眼就是上班時間。有人會覺得不要熬夜就好了,但熬夜是專屬於他的世界,那四、五個小時是他唯一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何況都成年人了,我想每個人都知道熬夜對我們的壞處,所以聽他講這些的時候,我並沒有跟他說“早點睡比較好”諸如此類的話,沒有幫助。
世界上大多數人一定都跟H有一樣的狀況,索然無味的日常,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24小時裡我們能運用的時間真的好少,少到必須犧牲健康,才能獲得屬於自己的時光,但是面對生活給予我們期望下,每個人都奮力在追逐那道光,所以我不會說加油這句話,因為我知道我們已經很努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