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想像|陶烘咖啡NR123 盧安達 星星處理廠 日曬波旁|大腦產生影像的工作有時候是會閉塞的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拿耳朵聽到的聲音在大腦產生空間
現在拿味蕾感到的電擊在大腦產生空間
上一批豆子剛好筆者的朋友拿了大半走(很少見),庫存很快的見底了,再烘一批吧。聞著這鍋半公斤的生豆香氣,想像著豆子熟了之後會產生什麼樣的香氣,豆子磨開的香味,熱水浸濕後產生的香味應該會感覺到什麼,咖啡還是高溫的時候,應該會有什麼口感,降溫後會是什麼口感。

『這樣會不會想太多了?』筆者的大腦出現這樣的聲音
『烘完就知道了吧』大腦繼續這樣說著
『趕快決定啊』沒事做的大腦區塊這樣的催促
喘了口氣,想了想,所感覺到的日曬盧安達咖啡會是什麼
盧安達咖啡還是以水洗處理法為大宗,鮮少日曬處理法,然而盧安達產區在台灣的咖啡店裡並不受歡迎,普遍更喜歡的是在盧安達附近的以花香調為主衣索比亞,或是以強烈深色莓果和梅子風格為基調的肯亞,又或是隔個大西洋的中南美洲產區以比較強烈水果調性的。果然想太多了(笑),先考慮想在火力配置,高溫段的處理和哪個階段下豆吧。應該是大腦的另一個區塊運作中,產出一套參數,並說明上一批的缺點,這次的烘焙要如何調整,和必須堅持住的事項
台北, 2014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咖啡-陶鍋烘焙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