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烘咖啡|多一手,多一種感覺|一次烘三鍋果然暢快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咦,失落的環節?真的是失落的環節

每天沖著陶鍋炒出來的咖啡豆,有時會想,為什麼滾筒式採用鑄鐵的烘豆機不管是那種形式的,又或是浮風式的烘豆機,又或是樣品等級的小型烘豆機,能保留著小分子,而且這些設備的風都是流動的,小分子應該會被帶走。這樣的概念如果放在陶鍋烘焙,環境上缺乏哪部分導致小分子會幾乎全部逸散掉 (有另一種可能性是高溫轉化成其他芳香物質)。

筆者想了一段時間,豆子庫存越來越低,又到要炒豆子的時間。
重新端詳陶鍋許久...

距離上次去京都,已經好多年了

距離上次去京都,已經好多年了


raw-image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9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咖啡-陶鍋烘焙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