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Yasou CURRY. SAKE:景美夜市旁的美味紅夕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約去年11月的時候,那天傍晚不像現在幾乎冷到往生,而我正在景中街一帶覓食,「夜奔」這兩字正巧佇立在我視線餘光的巷弄裡。我心想,還挺詩意的嘛😏,我琢磨著這兩個字,是告訴我麻煩晚上再來嗎?
不,其實它中午就有開了(笑
一進店裡,小看板的今日特調吸引我的目光,「紅夕」便是我初嘗夜奔的咖哩

🔺咖哩醬 4.2 / 5

看板上的小字附註這是道泰式紅咖哩,果不其然真的會辣,中辣程度的咖哩似乎點燃我的舌頭,燒啊🔥

接著就是一記辛辣本色的泰拳,直接衝擊我的喉頭,挺帶勁的,但很快就能適應,畢竟辣氣中還帶一點椰奶的甜,並不會真的難以下嚥,何況咖哩透過辣椒,更能奔放出香料的氣味。

也因為辣度有,所以相當下飯,以我張口一匙的節奏來說,咖哩與飯的比例掌握的差不多,本以為需要多點一碗飯,但搭配著主食嫩質雞肉,吃到最後還挺剛好的。


🔺火龍果歐姆蛋包 4.0 / 5

要說夜奔的一大特色,大概就屬火球般的火龍果歐姆蛋包了吧,一端上來絕對吸引目光,潮爆😎✨

不過味道上似乎還挺反差萌的,以我的味覺來說,純粹的蛋味、鹽巴比例較低,是清爽中帶出一絲絲火龍果的味道,微微的果香與龍果紅,沾粘在飯粒上,再打上一顆溫潤的溫泉蛋(另外加點),覺得療癒(笑)


🔺梅式炸豆腐 4.2 / 5

這玩意是我另外單點的,字面上想像的出味道,但實際嚐起來比我預期的還甜,夠甜、甚至重甜(笑),這道灑上梅子粉的雞蛋豆腐,皮脆到硬化把豆腐的熱氣都鎖在裡面,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啊😈,是道很唰嘴又下酒的開胃小點,梅粉甜甚至蓋過豆腐,我覺得跟辣咖哩一起吃還能緩和一些辣度。

📢小叮嚀:紅夕是特餐系列,不見得每天有,可以問問老闆下次是什麼,另外夜奔也有酒水可以搭配,歡迎大家來嘗試。
🔸紅夕咖哩:220元
🔸梅式炸豆腐:50元
🔸溫泉蛋:20元
🔸白飯:20元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3-2號
🚇景美捷運站丨二號出口
📣目前每天都有營業
飽和脂肪eat_to_happyfat
飽和脂肪eat_to_happyfat
飽和脂肪丨咖哩、美食、小吃探索 ▪️在地嚮導出生、筆耕佳餚 ▪️全台咖哩蒐集中🔥 ▪️脂肪哥寫寫美食、小飽畫Log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