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疊的夢境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亡焦慮原來一直在我的思緒中存在著,但是我並未察覺。
例如,有一陣子我經常問身邊的朋友我看起來像幾歲?雖然有幾根白髮,卻擔心自己因此看起來很老...
是不是證明自己還年輕,或許就能夠不老?!
而“老”代表什麼?
代表退化,代表離‘’死亡‘’的那一日更近了一點,代表,‘’我‘’的消失。
歐文亞隆認為:死亡和太陽一樣,不可能不被注視。
畢竟,當我們出生的剎那便註定走向死亡。
既然“死亡”勢必會發生,那麼它一定有存在的必要。所以,如果我能夠理解它背後的意義,或者理解死亡後的“我”會成為什麼,會不會可以欣然面對、不再焦慮?
一隻在廁所築巢的虎頭蜂為我帶來了解答。
那是參與那個戶外活動的參與者唯一可以使用的廁所,那隻虎頭蜂就選在這裡準備築巢。為了避免驚嚇到活動參與者,或是被虎頭蜂攻擊,最好的方法就是請它離開。
我對著這隻虎頭蜂溝通了很久未果,它還是堅持在它已經定位的位置上,觸角動呀動的,絲毫沒有退讓之意。對峙了一陣子之後,我終於動手把它移除了,並且將它搬移到遠處。
動手的時候,我充滿了恐懼,甚至微微顫抖著。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虎頭蜂本人,而且是在搖滾區。腦中閃出許多虎頭蜂攻擊人的新聞,驚懼著若是被它叮了,荒山野嶺的該如何是好...
當然,這些預設的擔憂完全沒有發生,就像在生命中曾經懷著各種害怕、裹足不前的片段,事後都一再向我證明了我困住了我自己,而“死亡”又是其中最甚者。
然後,我便‘’看見‘’這一切是一個又一個堆疊出來的夢境,每一天、每一刻,我從這個夢走出、隨即又進入另一個夢境,甚至和許多人的夢境重疊在一起,包括現在的這個“我”的一生。
這不是一種頭腦上的理解或是學習到的資訊,而是這隻虎頭蜂帶給我的禮物。它好像帶我走進另外一個次元當中,去看見現在自己當下深處的世界。
同樣看起來很真實,卻也同樣是幻境。
當我們開始接觸到死,有意識的凝視這件事,即可以替生活帶來極大的更新。」歐文亞隆如是說。
於是,‘’死亡‘’就此點上了溫暖燈光,帶我離開生命中的未明黑夜...
你呢?你可曾意識到自己和“死亡”之間的關係?它讓你進入迷霧,或是你已經面對它、而看見它原本就是‘’生‘’的一部分?
⚘️臉書搜尋:回聲工作室
回聲
回聲
從2008年開始,透過不斷的學習和努力實踐,理解更多身體和能量體之間的聯動性,並且以此提供需要協助的朋友去調整他們自己的狀態,同時一邊記錄下所有的過程,除了能夠時時檢視自己一路行來的軌跡,也為想要找到前進方向的朋友們留下可以參考的隻字片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