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日記#2 感慨萬千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九月之後,就沒有再更新相關關於軍旅生涯的任何事情
阿其實蠻正常的啦
畢竟軍旅生涯中,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也不太適合在任何的平台上面說
雖然發生了很多生活趣味小事
但,那些事情也很零碎,所以大多都是過了就算了
不過即便是這樣,我還是有件很感慨萬千的事情
回想十年前我第一次去簽志願役的原因
雖然主因是家境問題
但其實家境問題佔了30%
剩下的部分各別是我當時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 30%
剩下的30%是自己的一種追求
最後10%就是想著,反正不知道做甚麼,時間到了還有一筆錢可以運用
老實說吧,我覺得我當初會去當兵就是認為自己的專長不太算是特別的專長
然後大學時期也沒有認真地經營關於自己所學
因此當時去當義務役的時候,就毅然決然的簽下去了
不過,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後悔去當兵
那我還是會說,我並不後悔去當兵,反而在當兵的過程中學會了很多東西
其中最重要的是抗壓性吧
五年前退伍了,去年又再度回歸軍旅懷抱
說實話改變了很多,也很多甚麼都沒有改變
但唯一不變的是,還是要繼續好好的生活
唯一感慨的就是
還是很多人並不清楚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簽志願役
也是覺得軍旅生涯過得很不自由,任何事情都要限制東限制西的
所以才不願意當兵
阿自由阿,那彌足珍貴又十分充滿代價的名詞
但我想說的是,這個世界人生在世,誰又能真正的自由過了呢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