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倦怠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開始著了魔似的上網查詢各種治療課程,像是藝術治療或園藝治療以及各種花藝或是手作課程,就當物色了一整天後,正準備對那些課程按下「購買」的按鍵時,一個問句從我腦海出現
我想從這些課程得到什麼?
開始不停問自己這個問題,腦海偶爾會閃過一些片段的關鍵字「解脫」、「無力」、「沒價值」記下它們,獨自一人時再把這些問題拿出來想過一輪,某天偶然在騎車去公司的路上,無意識的竟然將這些關鍵字拼湊出一句話來:
我覺得目前在這公司做的工作是價值很低的(薪水還可以又很穩定也不加班),而價值的衡量標準在於我和公司的立場差異太大,而我一直希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感到痛苦無力,下班後又因心累而下意識的逃避那些專業技術(反正學了也無用武之地的挫敗感),大自然、藝術、和心理諮商本就是我的興趣,所以想在這裡找到喘息的空間和安慰,甚至覺得上了課程,所有問題都能解決。
講完以後不禁莞爾一笑,原來我的想法那麼意氣用事,事情無法如我所預期就生氣到不想精進,我是在跟自己過意不去呀,那我豈不是更把自己困在這個地方?
從事這個行業的人比較偏向「理性」及「分析」、「更好的解決方案」和「要的是結果」,不太講情緒知覺層面的東西,但是太講情感的環境又容易不追求進步和固執,這真的讓我很困擾... 找不到「剛剛好」的工作環境。
來到這間公司的初期一樣給我有以往的感受:沒安全感
但後來發現主管和同事可以不帶情緒地討論事情(真正的對事不對人,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只有 “做完” ),讓我很有安全感,所以才會更想為這個組織貢獻一己之力,但直屬主管離職後整個組織異動,新任主管又有點像是以往我所待的公司模式(那種模式應該是很多人遇過的)
不理解你目前的困境,自認為提供了合理的資源(其實根本沒有)後就希望馬上產出結果,你沒做出東西就是你的問題,而表面上又說大家應要多溝通 😂 有時會覺得自己像工具而不是人。在這種地方待久了真的會心累到很想離開這個產業,反正多的是新鮮的肝 XD 不差我這一枚~
好像有點扯遠了,我想自己調整心態去面對這件事,至少這裡有友善又追求進步的同伴們,先開始慢慢重拾信心去精進吧!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eaves1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客觀地看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所認識的你不是那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與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噩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業倦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談談職業倦怠的情緒耗竭會帶來憂鬱症嗎?男性情緒耗竭與倦怠對工作專業人士造成的影響。研究發現壓力對情緒耗竭有正向影響,容易導致憂鬱傾向。王雯慧(2022)對倦怠理論的三個構念進行探討。文章介紹了情緒耗竭、去人格化和個人成就等概念,並強調了因應壓力的重要性。要好好照顧自己,懂得因應壓力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4-04-17
職業倦怠找上你了嗎?別忘了來郭師妙營養師的心靈雞腿加雞湯,讓你不只喝湯還有料! ⬇️⬇️⬇️ https://www.facebook.com/kuodietitian/
Thumbnail
avatar
郭師妙營養師
2024-04-16
#026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職業倦怠了?1 張表、2 分鐘快速檢視 文中提到 職業倦怠的六大原因 1.工作負荷2.價值觀3.獎勵 4.自主權5.公平性6.社群 長期研究情緒如何影響生產力的專欄作家克里斯・貝利 設計了一張簡表做評量 過去在部隊服務時 也常遇到學員問我怎麼有辦法撐到20年 其實回想起來大概就只做好三件事 第一是設定目標 第二是賦予意義 第三是適時舒壓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2-10
職業倦怠不一定跟工作有關此刻的你,若感覺到職業倦怠,很有可能與工作內容無關,而與工作的人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2-02
職業倦怠不知不覺地侵蝕著我們 世界衛生組織曾經表示,二十一世界對健康最大的威脅來自於工作上的壓力。因為工作,我們不是太忙太累,就是太沮喪太煩躁。     現代人不快樂的來源主要也是工作,而且很多工作並不是那麼有意義,怎麼看似乎做的都是完全無關緊要的事情,而且有時候真的是連小螺絲釘都談不上,若沒有適時地找到自我防衛之道,長久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0-16
自我覺察|職業倦怠了嗎?步驟式帶你了解,如何換位思考每當在工作中,覺得自己陷入心靈疲勞又無助狀態,其實是種內心的警告。我們應該要懂得「換位思考」和自我覺察,觀察自己對工作的想法是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5-13
不想上班/職業倦怠 下一步?檢視自己為什麼會不想上班? 工作內容不滿意 可能解方:你是否有方法或管道能重新調整工作內容? 與主管溝通:表達自己的問題和需求,主管可能會調整工作內容或者協助轉調到其他部門。 優化工作流程:例如嘗試使用自動化工具、優化工作方式、增強自己的技能和知識等 ------------------------
Thumbnail
avatar
郁慈
2023-05-10
年輕世代更容易職業倦怠?紐約時報說:你必須活得更真實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想到要上班就覺得痛苦、因為工作而感到憂鬱,提不起勁?也許職業倦怠正找上你。文章將帶你看職業倦怠的定義,以及年輕世代為何與這個議題更加緊密。 而針對避免職業倦怠的方法,紐約時報也提出了建議。
Thumbnail
avatar
nana_knockknock
2023-03-10
令人窒息的職業倦怠促使我轉行由於每個月新聞表現在小組裡或同業間,仍居前段班,沒有人知道那膩透的職業倦怠,如同小花蔓澤蘭覆蓋爬滿植物般影響光合作用,不斷蔓延著,就快失去呼吸窒息,瀕臨枯萎。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