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嶄新的白鞋,沒有一絲刮擦、泥塵。
基本款小白鞋是接案服飾/配飾中的標配。
浪流連 MV裏面,印象很深刻高捷穿著一雙乾淨的白鞋,白鞋髒了,他一直拍擦著鞋面的污漬。故事到後來,他也在擦拭著鞋面的污點。
白鞋是很容易弄髒的。
外公是務農的人,我記不清他平日裡是穿什麼樣的鞋子。到田裡工作,他通常會換成橡膠雨靴,農忙結束後,褲腳、袖口多少難免仍會有泥濘。全白的鞋子,是很容易弄髒的。記憶中只有出席正式場合、或是小時候北上來接我回去玩的時候,外公才會穿得比較正式,襯衫、西褲,搭配較少拿出來穿的皮鞋、布鞋。
外公走的時候,葬儀社的人問:「有沒有乾淨的新鞋?」
外婆從樓梯下的儲物空間拿出一雙全新的白鞋,不久前才幫外公買的。
嶄新的白鞋,沒有一絲刮擦、泥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