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把鑰匙 麗山國中八年級 張○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望著眼前的漆黑夜空,綴著晶瑩繁星,倏忽一現的流星似乎在這蒼穹更顯神秘。給我一把鑰匙,讓我得以一窺宇宙奧秘,閉著刺眼的的紅巨星,瞥見動人的星雲,在繁星點點又無垠無涯的空間自由翱翔,在小行星上躍舞,邊提防可怖的黑洞,深怕一大意便粉身碎骨。給我一把鑰匙,使我暢遊太空,探索我們所在的這奇妙空間。
  華燈初上,凝視著雄偉的長安城,細思著唐朝從興盛到衰亂。給我一把鑰匙,讓我穿越時空,造訪唐時的大小巷弄,拜訪瀟灑的青蓮居士,一會楊玉環的傾城美貌,遊覽在各名人之間,至塞外請教王昌齡創作的遼闊深遠,與杜甫一同瞭解盛唐轉衰的可嘆,伴劉禹錫的閱金經、彈素琴,體驗往來無白丁的風雅。
  翻閱著百科全書,心中疑問如雨後春筍般直冒,爲什麽磁鐵能夠受磁力影響?請給我一把鑰匙,滿足我急切的好奇心,帶我回到三千萬年前瞭解板塊錯動,到量子世界解釋化學反應的變化,在海洋周瞭解洋流的動向,海洋生物的可愛,到高空探索天氣的多變,重回四十六億年前曉悟地球的形成。從歷史探討文明的演進,從人文到生物到地質、化學所有的知識都在一扇門後,請給我一把鑰匙,開啟那扇大門──閱讀,得以讓我瞭解諸多知識、智慧。
  請給我一把鑰匙,帶我穿梭宇宙、歷史之間,徜徉於知識的懷抱,解開那埋藏眾多事物的鎖,開啟那無垠的想像世界。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我一杯【忘情水】,讓我不傷悲 西元2007年上映的美國劇情片~P.S.我愛你,是我16年前看過最感人肺腑的愛情電影。故事場景在美國曼哈頓,小倆口感情甜蜜,但偶爾還是會口角吵架。女主角荷莉30歲時(婚後不久),丈夫蓋瑞卻不幸罹患腦癌,不敵病魔而過世了! 荷莉自我封閉,悲痛欲絕.難過不已!她的好姐妹來到她家裡,帶來生日蛋糕和蓋
    Thumbnail
    avatar
    晴兒
    2024-06-06
    給我三片洋蔥豬扒的時間抵達家樓下時,已是八時了。 對她來說,星期五與星期一二三四沒有太大分別,她依然很晚才下班,依然孤獨一人。不過星期五與平日可能有一點分別,這天她還想吃好一點。她在餐廳外面轉了轉,看看餐牌,食物太貴了。她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走進超市。 晚上八時多,超市裏只有零零星星的人。貨架上有一盒特價的豬扒,孤零
    Thumbnail
    avatar
    夢蝶非花
    2024-05-26
    給我親愛的憤怒試著寫封信給憤怒
    Thumbnail
    avatar
    萊菈 Lyra
    2024-05-21
    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讀後感一起來讀《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一起來解決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3-16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推薦給『來到了句點,下一步又尚未到來』的你 這本書博客來簡介提到是瑞典最暢銷心靈書 這本書適合: 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折、停滯時期。本命盤或流年主題在第『十二宮』(有群星、凶星,或宮主星為凶星),生活中有『被困住、囚禁』感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ConyAs占星
    2023-12-14
    我只想你唱給我聼。我只想你唱給我聼, 請別告訴我前方路多坎坷, 夢想有多麽容易破裂, 請只把那眨眼的星星, 唱給我聼。 我只想你唱給我聼, 聼那些過往的幻夢, 聼那些我曾想象的所有關於你的美好, 聼到那些所有別人口中不可能的可能, 請把你唱給我聼。 請把風唱給我聼, 把月光唱給我聼, 把黃昏的嘆晚和哀嚎, 也都唱給我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4-12
    我為何閱讀-文字帶給我的撫慰無與倫比 忘了是從何時開始,文學、書本、小說、文字就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 即使科技日新月異,世界進步得很快,細細品味一本小說、一篇文章,似乎都是一種浪費時間的奢侈。漸漸地,會發現隨隨著世界的進步,人們更偏好於速食式的「短影音」,快速且能馬上得到想要的資訊或是笑料,似乎把時間花在閱讀上是很不適合這個步調
    Thumbnail
    avatar
    柔斐然
    2023-01-23
    我們可以怎樣處理別人給我們的垃圾?  設想我們的鄰居經常把自己的垃圾放在我們單位的門前,我們可以怎樣做?一般來說,我們有以下選擇:   1. 把那些垃圾放回鄰居單位的門前,並向他們在道理上解釋這樣做是不合理的、以及在情感上表達自己會如何地感到困擾。他們也許會漸漸感到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因而便會變得愈來愈有所收斂,直至最終完全停
    avatar
    KL2
    2022-10-16
    我被富遊的代理給騙了!還不給我退款~我前幾天滑社交軟體看到富遊娛樂城的廣告,結果被詐騙了!裡面的代理跟我說群組報牌很厲害,引導我進去,然後他自己幫我註冊,綁定帳號,我都已經提供了,也綁訂了,然後他告訴我儲值跟提領不用任何的條件,並再三確認過後我儲值了n萬進去,之後想說怎麼半個小時點數沒入帳他又告訴我,要同一本簿子儲值才有點數。
    Thumbnail
    avatar
    葉蓉恩
    2022-01-24
    我把你還給你,你把快樂還給我。昨晚,我夢到了那個沒法來到這世上的孩子,在一個全白的房間,遠遠的我就看見他了,他一步步緩慢的爬向我,當我抱起他時,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的說了聲媽媽,發音很模糊、不標準,但我聽到的時候,我控制不住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寶寶好像知道媽媽難過,緊緊的抱住我。 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初你再多關心我一點,多理解我一點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