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錯別字  新湖國小四年二班 林莉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蔡老師教我們檢討之前寫的錯別字,沒想到我一打開簿子,我大吃一驚的發現好多錯字,而且是一些簡單的字,讓我煩惱不已 。
  首先,藍色的「藍」,我卻寫成──「籃」,難道是是竹子做成的顏色嗎?真是令人好笑。還有,瀑布的「瀑」,是用水做成的,我卻寫成──「暴」,所以,瀑布是充滿暴力的河嗎?聽說,醫院的「院」,結果我卻變成「完」,醫「完」代表醫院要關了嗎?我突然想到「楓橋夜泊」這首詩。「楓橋夜泊」的「楓」,我卻寫成「風」,雖然音都一樣,可是「木」卻被我拿掉了。我想這是偶而的會錯意吧!
  不只是這些,我頭腦裡想得頭昏眼花,喔,頭腦的「腦」我卻寫成頭「惱」,頭腦要想的時候,我卻寫成心部。恐怖的「怖」,我也寫成「布」,所以,恐「布」變成不是心裡覺得恐怖,而是布料。紙張的「張」,我在學校一直寫成「章」。咦?紙「章」也不錯,不過是錯字。我好像還有很多錯字,而且不勝枚舉。
  今天寫的作文以後,我認為錯字是──搗蛋鬼。它們不只讓我錯字連篇,還被扣很多分,真是不妥,我都火冒三丈了。從今日以後,我不想再錯很多字了,因為有一部分都是基本的字,希望我能改進!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諸法皆空,自由自在,別不小心敗給了寂寞~普萊德盤中收盤歷史新高~股市的美麗與哀愁裡,我從不怕愛錯,就怕沒愛過普萊德/啓碁「煙火秀」延後播出~愛是不要在股市漲跌中迷失自己 普萊德盤中及收盤歷史新高,加上啟碁上波歷史新高173.5,都同樣因為顧慮觀光股,怕被『盜精筆記』拿來濫罵延至今日 洛克菲勒名言:不論是要贏得財富,還是要贏得人生,優秀的人在競技中想的,不是輸了我會怎麼樣,而是要成為勝利者我應該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4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會出現,是因為我扛起太多不屬於我的責任了。 大家也有扛起不屬於自己責任的時候嗎?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07
    我的心裡活動和這個星球|春天的錯【春天只是犯了每個春季會犯下的錯誤】、【釋義8加9】、【有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4-05-03
    《不夠善良的我們》的女性讀白:想擁有別人的幸福,是我的錯嗎?點下播放的按鈕,讀白起唸,「是林依晨」。隨即排山倒海記憶湧現:遞出告白信的袁湘琴,三十出頭的獨立女性的程又青。鏡頭一轉,再次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梳著短直髮的在職婦女簡慶芬。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4-04-22
    〔我的癡心 |妳的錯〕原諒自己是情傷最好的藥 哪怕找不到藥醫 也要學習 理解 接受100%的自己 媽媽介紹許多相親對象 總是讓小秦與對方互相挑剔 他已是大齡男子又是家中老大 因家裡出了個老愛出大事的爸爸 小秦心疼媽媽為家計的辛勞 大學畢業後就擔負了整個家計 於是耽誤了戀愛婚姻 沒有什麼戀愛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21
    《不是我的錯Det Var Inte Mitt Fel》《不是我的錯Det Var Inte Mitt Fel》 📖書籍簡介:   「世界上正在發生的許多事,和我沒有關係嗎?」   童年的共同記憶,總是會有一個小同學受到欺負與打壓,   這個時候,是選擇出面袒護他?還是杵在一旁不發一語?   抑或加入虛張聲勢的團體?   《不是我的錯》是一本從學校同儕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5-07
    《投資》那年我的錯誤投資決策,新光金特別股(附賣出對帳單)首先必須向大家坦承,以下你會看到我的韭菜投資實錄,這次我要聊的主題是我在2020年10月的錯誤投資決策,本次的主題標的是新光金乙種特別股(2888B)。我會把投資的歷程進行介紹,同時進行投資的反思紀錄,避免自己再度踏入相同的錯誤投資決策中。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05-01
    (無雷)【口碑推薦】《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 —上映期間 千萬別錯過了!前陣子剛好看了《想見你》電影, 許光漢深情男主形象令觀眾印象深刻 沒想到這次《關於我和鬼》......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3-02-11
    關於雪之下雪乃的一切。為何異質感的她如此特別?——《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人物解析特立獨行,特殊的,特異的,是在平凡中一個異質的精緻存在。生在野草裡太過顯眼,長在花叢中又過於彆扭,總之她的氣質是無論何處都有些違和,與周遭格格不入。
    Thumbnail
    avatar
    文影一方
    2023-01-25
    「都是你的錯!」: 為什麼我們總認為是別人的問題 ?為什麼我們總認為是別人的錯 ? 因為當我們的意見或做法遭到質疑的時候,最常出現這三種心態 : 我是為你好、讓我告訴你錯在哪裡、聽我的不會錯。 《逆思維》一書中分別稱呼這三種心態的人叫做 : 傳教士、檢察官、政治人物。 傳教士心態的人,講話不需要證據,只想著我是在對你好,你應該要明白並接受我的心意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