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科技夢魘 麗山國小五年三班 陳亭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我正在整理房間,我發現我的房間有個精巧的小盒子,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打開,我打開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盒子不見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而且連房間都變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不過還有更驚人的事,我在窗戶旁看到了飛天列車!「哇!真是太酷了!」我忍不住叫了出來,並火速衝到門外,除了飛天列車外,我也看到許多機器人、UFO、海上列車等等許多我夢寐以求的寶物呢!

  我很好奇這裡真的是二○一五年嗎?太奇怪了!我剛好看到一個機器人,而且……她竟然說話了!機器人小姐說:「妳好,歡迎妳來到三○一五年!」「啥?現在不是二○一五年嗎?」我有點反應不過來,她說:「不是,現在是機器人的天下,因為人類太浪費資源了,所以我們把人類關在大牢裡,自己發展出能源──人類的體力,妳現在看到的一切都是「人力發電」包含UFO、飛天列車都是!」

  真是太可怕了,我一心想逃跑,但無路可逃,天啊!眼看就要被星際警察抓住,我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就在此時,我聽到了悅耳的聲音:「起床了!」媽媽大喊,原來這只是南柯一夢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一個隨時把姓名血型放在腦袋後的工作(科技業、半導體產業)一個很陌生,以前也從來沒想過會接觸的行業 一個在這個行業扮演溝通角色的小螺絲釘 →關於科技業的工作環境&條件
    Thumbnail
    avatar
    ◇◆喜歡分享的漢服小兔子 HANFURABBIT_JOY&LIFE◆◇
    2024-05-31
    台北的金雞母:一場台灣科技產業巡禮嗨,我們今天來介紹內湖科技園區的公司們,以及它們對臺灣的科技產業。 這個地方的產業有蠻多都是電腦和半導體技術產業,有NVIDIA、LG、BenQ、鴻海科技集團、崇越公司。 內湖科技園區的公司們 NVIDIA輝達公司成立於1993年,是一個以圖形處理器為主的無廠半導體公司,最出名的產品系
    avatar
    新聞睿評
    2024-03-25
    科技島》美中AI晶片與石墨大戰-一場零和賽局美國總統拜登使出「科技擊殺鏈」防堵中國AI晶片發展,中國軍事機構等卻依舊可以取得輝達(Nvidia)晶片,去年美國全力限制中國企業海外取得AI晶片,美方步步進逼對於中國晶片封鎖,僅為拖延AI人工智慧發展。但在爭取AI晶片核心技術及算力強弱的背後,中美恐將陷入一場「零和賽局」。
    Thumbnail
    avatar
    科技島
    2024-02-29
    【展覽體驗設計分支計畫┃展演科技趨勢洞察】從〈一場尋找共感的練習〉看科技裝置結合展演藝術的現況與侷限「共感背心」為全新穿戴裝置產品,希望可以結合5G科技打造各場館皆可使用的共感穿戴裝置,讓聽障人士觀賞演出時也可以與一般聽人觀眾一樣享有相同的感知體驗,並藉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推出示範性演出。然而,實際體驗後發現這樣的產品似乎距離成功落地,還有許多侷限...
    Thumbnail
    avatar
    UX.Debugger 體驗設計除錯計畫
    2023-10-10
    影評|《奧本海默》一場科學與科技的幻夢在《奧本海默》的開始,即用希臘神話當中,偷盜火種給人類的普羅米修斯為本片開頭,雖然有點cliché卻為奧本海默最貼合的明示。諾蘭這次不再拍出對科幻的想像,更「務實」地打造奧本海默這位科學家的傳記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凱爾
    2023-07-25
    你是新人嗎? 一線科技廠主管,教你如何快速出新手村!!你是新人嗎? 你的團隊有帶新人嗎? 也許你應該看看這一篇實用文 讓你成為快速脫穎而出的新人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3-11
    一線科技廠主管分享 : 如何從茫茫履歷庫找到有熱情的優秀技術人才想了解一流企業面試官是怎麼看履歷的嗎?如何表現自己更容易被錄取嗎?怎麼樣的人才是潛力股呢?如果你也有以下疑惑,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讓我們一同從面試官的角度來看看如何更容易地讓自己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2-27
    一線科技廠主管分享 : 我想找怎麼樣的人才?想了解一流企業面試官是怎麼看履歷的嗎?如何表現自己更容易被錄取嗎?怎麼樣的人才是潛力股呢?如果你也有以下疑惑,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讓我們一同從面試官的角度來看看如何更容易地讓自己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1-30
    EP.13 《聲音經濟》(1)新書搶先看!繼手機後下一場科技革命podcast,科技巨頭爭相搶進!為什麼所有內容創作者都應加入語音革命?因為未來的人們接收的方式,不再是用手製作,用眼接收;而會變成用嘴製作,用耳朵接受,這是一個耳機取代手機的資訊介面的巨大革命。 多次介面革命 一樣令人驚奇! 手機發明之前,我們也一樣不可思議!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可以用耳機,又何必拿出手機!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