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看這裡有圓形!】 圖/文、鄭妤如

raw-image

廣場上傳來陣陣的音樂聲,小朋友洗完手坐在哇屋!

喝著水,一邊喝著水,小朋友一邊聊 著天……

奕嬛:劉澄,你看我的水快喝完了。

劉澄:真的耶!那我也要趕快喝水。

芓甯:老師,我等一下可以去畫畫嗎?

思妘:我等一下也要叫姐姐一起來畫畫。

老師:好喔!但是要先趕快喝水喔!

突然…… 恩佐:老師!老師!

老師:佐佐,怎麼了?

恩佐:你看那裡有圓形!

老師:哪裡? 翔皓:我也看到了。

恩佐、翔皓:在這裡!你看!(手指著圓形)

在臉形的討論中,我們認識了形狀,

生活中孩子發現了形狀,這個發現代表孩子理解與認識圓形,

孩子也發現原來生活中就有許多形狀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的不凡,來自你的不厭其煩:神老師的陪伴全教養,讓每個孩子的價值都能被看見 時常聽到許多家長都會抱怨小孩講一次兩次都無法改進缺點,甚至設定第三次講不聽就會直接打下去的規定,每次聽在我耳裡都為孩子感到心疼,忍不住告訴這些家長很多時候並不是孩子不願意做,可能是沒有「能力」做到,或是還沒有找到有效的方法去持續執行,而身為家長的我們應該做的並不是打罵,而是去找出孩子做不到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13
    看見偏鄉師資缺乏問題|《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談論偏鄉老師缺乏議題之電影推薦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台灣電影。 故事中的王老師在南投縣的偏鄉國中擔任實習老師,他看見偏鄉缺乏教育資源的窘境,擔心自己的前途遭到埋沒,因此想早日調回都市教書。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王老師當兵期間於921地震後回到學校,映入他眼簾的是近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3-10-20
    家長必看:郝代驊老師教你「培養孩子的學習專注力」? 孩子的學習是每位家長關心的重要課題:期待孩子能夠認真讀書,把該學的東西學會,成績如果可以提升那就更好了。然而,孩子總是無法自動自發地讀書,這是令家長擔憂焦慮的一個問題。我是一個愛操心的媽媽,我也經歷了這樣的問題,但我有找到方法來幫助我的孩子提升學習效率,感謝郝代驊老師對孩子學習模式的修正與補強。
    Thumbnail
    avatar
    蘇蘇
    2023-08-21
    秋意濃濃的婚禮紀錄篇!專屬秋天感的婚紗照就由新北婚紗攝影之神OKOH啊崑老師帶你看全台必拍之秋季景點秋天真的是最適合拍婚紗的季節了!開滿銀白色的芒草、蕭瑟感十足的落羽松、浪漫唯美的秋楓等,這些正是秋季絕佳限定的花季婚紗之秋意濃婚禮紀錄啊~ 想在台灣想拍秋季婚紗並非難事,接下來就跟著小編腳步,帶妳看看台灣哪些秋天花季秘境,值得你留下美美婚紗照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8-04
    聽聽唐老師的Podcast~「月亮星座看你有哪款媽媽」隱藏在感受背後的偏見與盲點,不斷在干涉我們看事情的角度,那是一種積習已久習慣,也是讓自己陷入痛苦的真凶。
    Thumbnail
    avatar
    lucy lin
    2023-06-22
    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嗎? 你只要學會一件事 從前有個大學生,他學了吉他,當起了社團幹部,開始忙著開會,學習著做評鑑,試著跟學弟妹溝通活動細節,而他疏忽了課業,那時候的他在意一些事情,其實他很想把事情做好,只是那些不是大人認為該做的事.記得下雨的午後,老師對著他說:有些人就是不認真,我看永遠都只能這樣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威輔導老師
    2023-05-17
    什麼老師你不必忍?有很多老師,其實不值得家長的著想;但是有更多的老師,其實很需要你們的換位思考。這兩者的區別到底在哪裡?
    avatar
    蔡桃桂
    2023-05-08
    親愛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親愛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在森林小學的我,面對流動性高的師長的疑問。曾閱讀過「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這本書。我這個學校沒有像那本書裡的那麼的惡劣環境,至少都是師範體系來的教師,不過也會遇上代課老師,想問的是代課老師還會不會回來?除此之外,也很想問退休的教師會不會回來看望我們?還有想問,原本在我讀書時的那些
    avatar
    小熊
    2022-09-28
    為什麼人生總是不能變好? 是老師不夠好還是看書不夠多? 教你如何成功改變今天想談談人生有很多問題為什麼未能解決,不單止新的問題,舊的問題一直都在。明明上了很多課,看了很多,聽了很多節目教如何提升自己,或助你個人成長的節目都好,聽後完全沒有變化,你們也有遇到同樣的情況嗎?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