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跟我們一起來上學」 圖/文 月婉綺、劉芳彣

raw-image

這個星期三有郁欣的阿嬤跟我們一起來上學,跟著孩子一起參加早會,

到生態區看看我們照顧的植物,剛好開了一朵向日葵呢!

剛好適逢母親節,我們進行了討論。

孩子們知道母親節的日期,並一起討論了可以如何感謝媽媽,

最後我們製作了康乃馨和寫小卡片要送給自己的媽媽。

這些過程郁欣阿嬤也都一同參與喔!

當孩子們開心地做著康乃馨的花瓣時.....

由倫:老師,你看這個很像閃蜥蜴。

又瑄、欣玲:老師,這是我們的髮夾。

孩子們開始發揮著自己的想像力,而阿嬤也一起參與我們的製作。

接著聽到廣播郁欣阿嬤要回家了,孩子們熱情的擁抱阿嬤,

並祝她母親節快樂。希望下次還有阿公阿嬤可以跟我們來上學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嬤牌佛蒙特咖哩人生第一次吃咖哩,是阿嬤做的咖哩雞,用的是通路常見的牌子「佛蒙特咖哩」。年幼時食慾不佳,對於大多數的菜餚都提不起興趣,但咖哩總能讓我眼睛一亮再亮。  阿嬤的咖哩,涵蓋了馬鈴薯、紅蘿蔔、帶骨雞肉,有時候會放上白花椰菜,昔日閱讀食譜書時,發現作者Joyce(郭靜黛)老師提過她的母親會在咖哩中加入白花椰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3
    紀錄片《奶奶跟外婆》|放屁也很可愛,看了忍不住讓人嘴角上揚的開心阿嬤紀錄片高齡93歲的奶奶,與83歲的外婆張麗華,她們同住的生活,就跟我們的長輩們差不多,每天做簡單的家務、煮食,一起吃飯、睡覺,討論新的一天要做什麼,埋怨一下對方放的屁很臭......超可愛的!可愛到,光是看到短短一分多鐘的預告片,就讓我忍不住為了她們,掏出信用卡訂閱迪士尼頻道的串流。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10
    阿嬤ㄟ話 第一章 序幕 第二章 誰跟誰計較 走在醫院冰冷的長廊上,方晴覺得連空氣都變得格外壓抑,她剛看完中風的阿嬤正準備回家。不知所措的…心中漫著些許愁悵,方晴突然想坐公車回家。她收好汽車鑰匙,上網搜了下路線圖,便站在候車站旁等待。上車後方晴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晚上九點,公車上已經沒有什麼人,車體搖搖晃晃的…讓她回憶起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07
    菲特烈貝克曼鐵粉必看|阿嬤要我跟你說抱歉My grandmother asked me to tell her she’s sorry 這是一個壯闊又輝煌的故事,在勇氣、愛與悲傷的人生裡,外婆用童話故事為她最心愛的七歲近八歲的孫女艾莎創造了一個需要他守護的世界,而艾莎也這樣跟著他的超級英雄,成為了真正與眾不同的小英雄。 我很確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7
    要不要買阿媽的豆花?吃起來跟臺灣的不一樣喔!夏天的西莒乾燥炎熱,去年整個七月印象中只下過兩次雨,出門騎車都被光照得眼睛睜不開。在這樣的天氣裡,西莒阿媽煮了好大鍋的豆花,搭配綠豆、花生牛奶湯、糖水、冰塊,吃了好消暑!阿媽的豆花是用涼菜粉去煮的,不同於常見的鹽滷豆花有綿密口感,涼菜粉豆花吃起來有點Q,很像超商賣的統一豆花,阿媽說她比較喜歡這種口感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11-25
    《跟著菩薩走阿嬤》阿嬤: 謝謝。 不知道說什麼了... 最近聊好多... 心痛到要爆炸了 我的阿嬤 妳要好好的。
    avatar
    我愛妳的秘密基地
    2023-03-16
    阿嬤的心肝寶貝們哎喲!阿嬤又在曬孫子了!
    Thumbnail
    avatar
    丫丫阿嬤
    2023-03-13
    阿嬤叮嚀不要再墮入畜生道 黃金鼠:我跟人一樣尊貴文:柚子貍 最近瀏覽不少領養的網頁,情人節這天,我也到台北有名的貓街去逛逛,看能不能找回一隻蠻頭二代帶回家繼續當我的「情人」,蠻頭離開五六年了,跨出這一步,需要很大勇氣。但走遍幾家都不見金吉拉蹤影,也沒有符合眼緣的貓咪,要嘛一兩個月大活蹦亂跳的,正需要主人陪玩的年紀,我想應付小屁孩型的毛孩,我恐怕已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2-28
    以前的人怎麼找同志伴侶?跟阿公阿嬤出櫃?走了 30 年的同志運動《台灣同運三十》|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台灣同志運動 30 年,我只參加了後面的 10 年(在之前是個貌似異性戀的泛性戀者), 《台灣同運三十:一位平權運動參與者的戰鬥發聲》讓我有脈絡地了解以前發生了什麼事, 人們是如何努力讓社會聽見不一樣的聲音,一路走來是多麼的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30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