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我愛您】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raw-image

 10月23日這一天,學校進行了敬老活動,

讓孩子們邀請家中的長輩們一起參與,我們在日光

草原一起喝菊花茶、吃柿子,開心的在野餐墊上曬著暖暖的太陽,

享受溫馨的天倫之樂;而前來參加活動的阿公、阿嬤

也非常開心能和可愛的孫子一起玩樂和欣賞表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些孩子的阿公、阿嬤因為忙碌的關係無法前來,

孩子們不免有些失落,老師看著失望的孩子們思考著;最後老師告訴孩子們,

阿公和阿嬤沒辦法來也沒關係喔!我們回家的時候,

一樣可以泡菊花茶給阿公、阿嬤喝,一樣可以跟家人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

告訴家裡的長輩「我愛您」。孩子們聽完後,

都開心的說要回家倒茶給阿公、阿嬤喝,跟阿公、阿嬤抱抱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記得我嬤《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是部很有意思的紀錄片,導演徐紫柔原本是想紀錄家族拍攝有趣的影片,意外捧紅94歲失智症的外婆成了高齡網紅,讓他們一家人有各式大型演出機會。想用表演與外婆保留更多回憶的徐紫柔,某天異想天開的想動員社區鄰里的大家,她決定替奶奶拍一部B級特攝片,內容是「金剛戰士大戰殭屍」。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10-17
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婚後篇你的家庭裡有傳家之寶嗎?在我的家庭中,流傳著一個「五塊錢的故事」,那是我們的傳家之寶。
Thumbnail
avatar
下班後的碎碎念
2023-02-20
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相遇篇(二)阿榮看見阿梅的那瞬間,體會到什麼叫做「值了」。其實對阿榮而言,等待阿梅的時間,都是值得的。
Thumbnail
avatar
下班後的碎碎念
2023-02-16
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相遇篇(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奇過自己的阿公阿嬤是怎麼相識的? 某個下午,從阿嬤害羞、一直以為我要開他玩笑的談話中,道出了一二......
Thumbnail
avatar
下班後的碎碎念
2023-02-04
阿公阿嬤的老屋顏,記得我們有約近年的復古風潮,讓老屋有了新生命,許多街區改造整修之後,帶來栩栩生機。有一陣子喜歡按圖索驥四處泡咖啡店,並非自己對咖啡的理解有獨到之處,老房舍前生可能是宿舍、學堂,或者是診所,保持原貌略加整修,一磚一瓦盡顯故事,隨著光影遊走撫摸,穿越時空的fu於焉產生。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1-27
阿公阿嬤教會我的事飲食,可以用來表示你對一個人的重視,自然也可以用來彰顯你對生活的在意。這便是阿公阿嬤教會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09-27
都是自己的阿公阿嬤滑新聞才知道教育部在「外公外婆」這個詞匯旁加註「等於祖父祖母」。 咦?這不是很正常的嗎?不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是祖父祖母啊。 會有此加註,我在猜應該是那個「外」字讓人覺得有疙瘩吧。 但不管怎樣,重點還是個體間的互動與實踐。
avatar
洪啓堯
2022-02-12
你們,回家了嗎?—致 我深愛的阿公阿嬤你們逝去了,我們再也不用失去。 你最後的身影依舊健朗,似乎一百年都夠用; 妳最後的淚眼沉默不語,似乎一世紀那麼長; 你/妳們,現在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1-10-24
阿公阿嬤的人類圖居家防疫的生活太常跟家人相處了,總覺得為什麼家人的缺點原形畢露啊?(當然我在他們眼裡也一定是個逆孫) 既然在家沒事做,那來問一下阿公阿嬤的出生時間好了,我倒來看看為什麼要關心(嘮叨)我那麼多呢? 阿嬤很酷,記得所有小孩的農曆出生日期跟大概的時辰(真的,阿公阿嬤出生時間用時辰來記的),阿嬤出生於酉時,
Thumbnail
avatar
Fortis
2021-05-29
<當我知道爸媽(阿公、阿媽)是同志時>大綱這些不管是不是媽媽?有沒有結婚?在發現冋性情慾的年齡層什麼都有,我碰到的有30多歲,40多歲,我自己50多歲,有一位朋友60多歲,性傾向的探索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也是會改變的——其實不是「改變」,是原來就有的情慾抒發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