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牠也有生命」 圖文/月婉綺

raw-image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你愛花兒,花兒也愛你,你會跳舞,它有甜蜜。

在涼爽的早晨,孩子們整理好書包後,開心地等待自己的同伴一同遊戲,這時候沐曦從城堡後面出現 ,

手裡拿著一根樹枝,樹枝上有一隻蝴蝶,但蝴蝶好像有點不一樣,原來是牠的翅膀受傷了。

牠飛不動, 孩子們好奇的圍著觀看,有時候會想要伸手摸摸牠。

這時會有小朋友提醒說:我們只要用眼睛看,不要用手摸。

在這樣的過程中孩子們是這樣的學習著,學習對動物的生命尊重。

最近在生活中孩子們會看到小蚱蜢,也會好奇的一探究竟,抓在手上細細的觀察,

但是他們知道如何去控制自己的力氣,不至於讓小動物受傷。

幼兒是實施生命教育最好的階段,而幫助孩子學習對各種生命的尊重與平等對待,

一直是幼兒教育的 核心目標之一(詹文娟,2010)。

在目前如此惡劣的社會環境,如何幫助幼兒從人際互動中學習尊重生命,

並瞭解其他生命的需求及相處的方式,是幼教工作者應有的認知。

《活化幼兒生命教育教學的做法》 在日常生活中,老師 會不斷的教育孩子,

直到孩子了解後,除了調整自己的行為外,也能夠教育同儕,讓大家能夠一起尊重生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2023愛情電影《不能流淚的悲傷》,是年少的歡喜,也是餘生的唯一,因為我在他的明天裡。由何藍逗、蔡凡熙主演的淒美愛情電影,故事以台灣為拍攝背景。因為一卷錄音帶,失聯多年的男友林漢聰再次闖進趙心卉的生活中,帶著觀眾一同回到他們相遇的高中時代。在高雄與新竹的南北距離之下,在那只能用錄音機留下聲音的年代,面對一切的衝突與隔閡,甚至是學長陳孝名的出現,更是這段愛情裡的一大考驗。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4-26
    善待身邊的低階眾生吧!因為,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轉生為人...如果你曾凌虐身邊的低階眾生,那麼,你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總有一天他們會轉生為人,被殺生者來索命,被凌虐者來找麻煩,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或是能逃過今生,終究要償還業報。 我在這裡所說的低階眾生,不只是指困在畜牲色身的狗貓牛羊魚蝦,也指那些剛剛從畜牲道,轉生為人的弱勢族群。
    avatar
    吳九箴
    2024-04-17
    就算有黑歷史和缺點也沒關係,因為它們掩蓋不了你的善良美好。昨天去饒河夜市擺攤的時候,遇到一個特別的客人A,他一般不會來找我,而會找我的老闆——攤主老師,由於他是攤主老師的常客,因此就算我沒有替他占卜過,也認得出這個人。 攤主老師有很多固定熟客,每個各具特色,我總覺得他們真的只有攤主老師能Hold住,但A是我覺得相對正常的,他圓融開朗,問的問題和其他熟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9-17
    有人還記得我嗎?或許也只是因為大谷翔平我們才想起他,誰記得他,Justin 沉默巨砲的精彩生涯。在寫完他的人生經歷後我也有此改觀,或許最一開始我不能理解為何天使想簽訂這一份毒約,但他的生涯,不能說完美,但也精彩,可是他的知名度卻沒有那麼廣為人傳,或許他就是球界當中,那個沉默的一代巨砲吧。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9-11
    為什詐騙會永續經營?因為他們也再演進! 跟看到人性的貪詐騙分很多種級數去片不同社會階級的人 他們有教戰手冊甚至有些還有英文版跟懂的產業的人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確實都是落在一個[貪] 我在職場認識一位人資位階不高是位執行者這樣的薪水約落在四萬多到五萬她跟我聊天時已經變成網拍帶獲,她很聰明從下單到出貨都由出貨者完成當然她會跟消費者說是由他們工廠直接出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7-10
    29. °他很優秀,那是因為你也很優秀°°他很優秀,那是因為你也很優秀° 過去我在當情感諮詢師時,常常聽到一些客戶跟我說他們喜歡的對象很優秀,並且會跟我說一些他們覺得對方優秀的品質,但是我身為局外人,在聽到這些時,常常都覺得我客戶自己本身就是有這些優秀品質的人,但是他們似乎都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優秀,反而會常常覺得對方比自己好,並開始有了一些
    avatar
    瑰心
    2023-04-22
    日本連龍角散喉糖也缺貨,因為他們爆買今天新聞報導日本全國龍角散喉糖缺貨,原因是中國人爆買,甚至中國大陸還出現仿冒假糖。 龍角散官方網站首頁還提醒大家注意中國有假糖流通。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2-17
    也有很多是因為政府計畫,而開始跟研究單位合作的農友,他們這篇的參與式攝影計畫,是在印度的一個Bandipur國家公園中進行的,參與的當地人有六位,進行為期半年的試驗。這篇的結論我個人認為沒什麼太多新意,它是奠基在視覺地理之上,並且延伸動物地理學中有關跨物種階級秩序的討論,最後對國家公園中人與野生動物治理,存在的西方殖民視角進行政治生態學式的批判。 Ban
    Thumbnail
    avatar
    dgtrty56gdsgs
    2022-10-26
    很多生活中的道理我們都懂,它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原本也存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才懂也許是『訊息碎片化』的影響,讓現代人的閱讀速度變得很快,而大家可以好好坐著的時間也並不長,所以只要能夠坐下來,那種可以讓思緒隨時自由進出的小品詩文就最適合我。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2
    鼓勵員工積極往上爬,也要為他準備一位下山的嚮導。公司這幾年來晉升了許多位優秀的基層業務主管,來接手因跳槽、離職而空出的業務部門主管位置。有一半的人順利地擔起工作,另一半的人則表現不如預期,下場就是降回業務主管,但大多數的人會選擇離職。
    Thumbnail
    avatar
    饅的深夜HR人生劇場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