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們的小劇場」】 圖.文/月婉綺

raw-image

溫暖的早晨,孩子們陸陸續續來到校園,整理好書包後,孩子們開心的在廣場遊戲,選擇自己所喜愛的。

今天孩子們很忙,他們在木棧道開始搬了椅子,擺出適合的位置,他們究竟要做什麼呢?

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個劇團在演出,裡面有說書人、演員、觀眾,這次的劇碼有三隻小豬、大野狼。

現在跟大家介紹一下,說書人─聖浩跟丞翎,演員─以宸、騉轅、嘉麗。

聖浩:「那個虎姑婆就說:我聽說那個你們媽媽不在世了,所以我們來照顧你。

然後接下來他們睡覺的時候,他看到他的姊姊被吃掉了。有一支老虎也被吃掉了。」

這時觀眾席出現一陣尖叫聲...

以宸:「救命,我的腳已經變成鬼了。」

觀眾就被嚇跑了....結束了這個劇場。

緊接著第二劇場登場,這次說書人是丞翎,上演的七隻小羊的故事,

嘉麗飾演大野狼抓了小羊的騉轅。

在這裡,孩子喜歡閱讀、聽故事,久了之後孩子們也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故事,說演給他人聽。

教育部曾志朗部長也說:「書本打開了孩子想像的空間,閱讀可以增加孩子的思考能力。」

親愛的爸爸、媽媽千萬別忽略了每天陪孩子閱讀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歡迎光臨。一期一會~一期一會Day10 special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5-16
    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護師節?很久沒來寫關於黑暗護理界的文章,最近因為幾件事情頗有感觸,大概是因為護師節又要到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4-05-04
    倒數300.我的鋁線創作~歡迎光臨城市漢堡面紙籃之前就想幫大弟的城市漢堡做一點小東西,於是便參照城市漢堡logo中的漢堡圖案,以鋁線做成漢堡造型和welcome字樣,並設計出一個放置面紙的籃子。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9-04
    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沒有止過的護士荒?自從我踏進護理界,好像每年都在鬧護士荒?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3-08-05
    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護師節陳情書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護師節陳情書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3-06-27
    歡迎光臨《蓬萊仙山》!台語傳媒帝王莊添光的另類影視羅曼史《蓬萊仙山》收錄我一度好奇,但不曾在網路上留下系統資訊的人事物,幸虧有兩位作者黃郁仁、倪瑞宏的仔細爬梳消化,把差點被時代吞沒的傳奇歷史還原到讀者面前,重新思考這塊土地的文化脈絡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3-01-20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在夢境中找尋回到現實的能量夢境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真的能帶給人安慰或提醒?真的能使人更加有勇氣面對真實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4-29
    歡迎光臨,我一天的時間規劃。之前有幾位讀者問過我的一天是如何分配時間的,其實我並非是一個完全自律的人,我也時常偷懶、時常想耍廢,剛好藉著今天的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平日與假日的時間規劃! 由於我有兩份工作,還有重回校園讀書,因此我沒有明訂的時程表,也常常因為突發狀況彈性變動,於是我會以大概的時間分配分享給大家! 平日的時間 ►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