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努力」 圖文/月婉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面對分離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過程,

因為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適應的長度也會有所不同,

但他們必須花很多的時間來努力,讓自己可以早點融入團體的生活,

老師們也願意陪伴著孩子。 前陣子沐曦很努力的在調整自己的狀況,

雖然一開始來還會短短的哭了一下,他也很努力的接受老師們的安慰,

只要轉移他的注意力,開心的情緒就會回來了。

因為沐曦喜歡恐龍,他會拼拼圖,我們一起用樹枝創造了一隻長頸龍,

在分批找尋適合的樹枝當身體的部位時,就已經慢慢的分散掉他的壞情緒,

當完成創作時,成就的喜悅感伴隨著,

他就可以很快的轉移自己的情緒,這也是孩子自己努力的。

-------------

找方法陪伴孩子,找到一個他能接受,也需要的方式,

那麼分離焦慮就會漸漸遠離了。

孩子必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狀態,並正視它,

當他能接受安撫,更願意改變自己,

那麼他將會看見自己原來可以漸漸不一樣。

如果大人只是叫孩子不要哭,再哭就怎麼樣,

那麼情緒的當下要跳脫可就更不容易了。

給他方法,給他技巧,給他時間,他會抓到屬於自己的安心。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願意 --- 曲 黃國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ag0TKH7l0E一開始好像是王菲唱紅的, 後來這首竟然變成求婚還是結婚的名曲。 但我曾聽過廣播, 其實是黃國倫老師,對上帝,對他的信仰說 我願意 (細節應該google這首曲子,都會找到相關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19
    我願意用我的筆墨,為你寫下千言萬語庭院幽深,梧桐葉落,寂寞如影隨形。月光如水,照亮了我的思念。思念如潮水,在心間湧動。 在這漫漫長夜,我獨自一人,沉浸在孤獨的愛情中。我的愛人,你在哪裡?你是否也在思念著我?思念著我們曾經的點滴? 憶往昔,我們相濡以沫,共同走過了風風雨雨。如今,你已離我而去,留下我一人在這世上孤獨地徘徊。我曾經以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9
    我願意蹲下來用孩子的視角看世界嗎?我跟007(侄子)散步時,有時我看到新奇的玩意介紹給他認識,如果在遠方,每次我們都對不到焦點,我指的地方,他看不到,我描述的方位,他聽不懂,成了雞同鴨講。 這一天,我們一起去看池塘的魚,007牙牙學語告訴我後方...(聽不懂),原以為他說後面也有魚,後來蹲下來與他一樣的高度時,原來他是要說後面水中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4-04
    不是我願意的,可是我卻要承擔也有很多人自己也不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7-11
    我願意投注下去昨天見了學院的姊妹,我好感激自己能遇見這些姊妹,把她們的過來人經驗大方分享,而且還大大鼓勵我要繼續前進,我受寵若驚也覺得安全,這些人並沒有要從我這邊獲取甚麼,而是真心相待。 這些姊妹我到底要不要奉陪,她們這樣用力相待,我怎麼可能不奉陪! 我雖然討厭被束縛,但遇見大力相待的,我必不辜負! 即使我知道她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6-25
    我願意選擇這個決定有人說過,一早起床就開始就進行選擇 每分每秒都在進行無數次的選擇題 選A起床,還是選B賴床🤣 今天要吃什麼?在家花時間準備早餐?還是去早餐店買現成的食物?🤔 今天要穿什麼?看天氣?看場合?😵‍💫 到辦公室前,選擇哪一個方向到辦公室, 如果走樓梯會看到誰?搭電梯會看到誰? 上班時要先打電話給廠
    Thumbnail
    avatar
    Naomi Chang
    2023-01-25
    我願意稱他為哲學家第一次有人稱我為哲學家是幼稚園時,媽媽說的。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11-20
    我願意妥協你,你願意配合我的心甘情願。SKP-S 的這間拉麵店,我們之前就有發現,但是就一直沒過來吃。 這天,天氣太炎熱,熱的我們想吃冰。 都要吃冰了,那就當然也要來吃吃拉麵。 我對拉麵店的印象,好像還是停留在日劇裡面,就是那種男主角啊,女主角啊,下班後都會去的那種小店,大口吃拉麵,然後再大口喝啤酒。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7-25
    「我不聰明,只是願意努力。」「我不聰明,只是願意努力。」-國中學歷的爸爸,教育了我比學歷與金錢更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少女
    2021-11-11
    從新聞人變成行銷人|我願意努力前一陣子開始自學進修,利用搭公車的時間上課,今天聽得太入迷了,邊聽邊在備忘錄作筆記,沒想到~就這樣坐過站了,兩站之間可是隔了三個紅綠燈與一個基隆路,還好今天穿平底鞋,可以百米衝刺打卡。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少女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