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預存

raw-image

是一個溫馨美麗的夜。

不太冷可以讓爸爸媽媽安了不少心,其實聚集在這樣的夜晚,溫暖會是比較多的了。

辦聖誕劇場其實很少碰到真的是在聖誕節這一天,今年就是剛剛好。

 

演戲給孩子們看已經很多年,我們樂此不疲。原因很簡單,就是看到孩子融到劇情裡能哭能笑、能感動、也能跟著劇情一起合力讓壞人變好人、讓對錯是非有個清楚的落點,也讓一起來陪伴孩子的大人,感受到孩子的這一刻的此起彼落。

一場戲劇頂多1個小時,雖然不長,但要爸媽媽們在工作之餘仍能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的陪著參加,這顆心還是值得鼓勵的。孩子的這個夜晚屬於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的。台上的賣力演出、台下的親子之間連繫著的情感實在是千金難買。

一樣的規矩排隊進場,再也沒有人喊著為什麼有座位不開放讓他們先進來坐下;

一樣的規矩6:50分還沒進場的算是遲到,就把座位開放給後面想坐的往前坐,今年時間一到,沒剩什麼空座位了,因為沒人遲到了,有遲到的也不敢再大聲說「那是我們的坐位,我們有拿票的」或「我們只差一點點都不行嗎?」很抱歉今年我們的教導是差個0.1秒都不行。就坐到後面去吧!

其實,從這裡我們可以想見的是『原來爸爸媽媽真的很愛孩子』。為了孩子在潛意識中一丁點都不願意讓自己當個奇怪的大人,不願意讓孩子看到自己為什麼要遲到,還要別人理解自己的理由,因為孩子總是看到我們,孩子總是學著我們,而孩子最終還是像著大人的。

今年仍是以物資換票或以50元換票劵,這樣做也持續第四年,所有的物資都捐給偏鄉的孩子們,雖然再也沒有人像前三年說為什麼要捐這些東西,但今年的物資其實是少了點,所以蒲公英家又加送了50份動力沙,讓送出去的力量可以多一些些。其實讓孩子們每人換兩張票的意義也在這裡,打算著如果一家四口都來看戲,那至少爸爸媽媽要一起來看,也得多用物資換一張票。這樣我們聚集的量或許可以多一些。看來,爸爸媽媽和大家們若未來有這個機會,可要多加油囉!一個人一點點,看起來不多,但聚集起來就能夠給有需要的人了。不管如此這也只是個簡單的團結力量大的做法而已,感謝今年有來看戲的每個人,只要有來,就有一份心在裡面的。更感謝只來兩個人卻捐了多份愛心的家長朋友們。

亞諾的神祕眼鏡這故事,讓孩子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我在一旁看到最好笑的畫面是,站在一旁的小小志工,理當雄糾赳氣昂昂的好好站著,卻在歌德偷走裡物的那一霎那,衝到前面去喊『不可以,你不可以拿走我們的禮物...』然後深覺得自己的職責不適合這麼做,然後又正經的走回來站著,然後過了兩三分鐘,就在一次衝上去喊.....。來來回回讓我覺得好可愛呀!

劇場結束後,當全部的人一起跟著聖誕老公公的引導走到瞭望台前面,蠟燭點燃的那一刻,那上頭望下來的燭光點點,與歌聲響起那一刻,能量很驚人,也讓人感動,每個人都值得祝福,每個人都值得好好抱一抱。那一刻許願祝福的時間,安靜中只有音樂與引導,也唯有藉由這樣的時間與安排,才能讓大家的心一起安靜下來,一起去感受我們一起匯集而成的力量,是那麼的純粹與自然。

安靜下來,聽見我們應該聽到的;

安靜下來,看見那燭光所要傳遞的光芒;

安靜下來,感受那引導中帶著力量的話語;

這個夜最後的溫馨與祝福讓我們都有著更堅定的信念,就是『相信』。

相信一切都會很好,相信我們所相信的。

來看看精彩的照片分享吧!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章預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民家商學生參訪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預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預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細細聆聽內心的聲音,這段時間像是在享受紅茶或威士忌的香氣一樣,帶來幸福感和治癒。 雖然常讓人感到意外,但我其實是個害羞又愛說話的人。我的話常常不著邊際,和朋友聊天後,經常感到後悔。「如果那時那樣說,或許會更傳達心意吧」「會不會被認為我只是想講自己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5
    命玄文章----子報母恩帶父入獄大家好我是老玄,恩,由於周末有位客人呢拜託我下地府去找一下祂幾年前過世的朋友,加知這陣子還有另一位客人因為孩子流掉的事來詢問我,所以啊,就讓我想到了一件往事,一件家庭悲劇,老玄雖然插手了,但是卻沒辦法改變結局,很悲哀,老玄情感豐富,又學了很多密術道術之類的,但是更多時候,是身為一個旁觀者的悲哀,當能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心理文章】地球不會毁滅,其實也在我預計之內 1954年12月21日,一班相信地球將會在這天毁滅的朋友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天,他們相信外星人將會來到地球拯救他們,他們預早已經將財產變賣,那天晚上相聚一起,期待着外星人將他們接走。當時社會心理學家里昂預·費事丁格預早知道這個團體的預言,決定親身混進團體當中,跟蹤事態發展。  當然,費事丁格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2022/11/13 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人,每當有人來到他的面前,他都會讓對方感覺到被在乎。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來時他才會這樣,但他就有這種本領,讓每個與他對話的人覺得,他的微笑是只對一個人而發的,他的專注力也只在一個人身上,而那一個人,就是坐在他眼前的你。 當他和你在一起時,他是真的和
    avatar
    芊芊
    2023-10-22
    avatar
    JB Tan
    2023-05-15
    久保史緒里之亂。「只要買過寫真集的,就不是過客。」「最近自稱張無忌」×安同學,這,又是他的故事。 最近7-11新活動,有乃木坂人型立牌。 ×安一直發文說想要; 於是我說,我們學校人院小七前面, 不是就有一個「久保史緒里」的立牌嗎? 「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去要 讚讚讚」 瞬間立刻就變成這種發瘋的狀態。 「!!學校有喔! 身為老師,不是應該動用一切關係,
    avatar
    rubo
    2023-05-06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