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的家長,你們很重要】

【好棒的家長,你們很重要】

大家都辛苦了,在上了一天的班之後,還得進到這專屬於父母的學習空間來上課,真的很了不起,給你們拍拍手。
成為蒲公英的家長真的不簡單,在陪伴孩子的路上大家都很努力被要求著, 要用對的方式,要用對的觀念,要要求品格,要陪伴閱讀,要很小心所謂的1OO,不要幫孩子做太多,也別給孩子太豐厚的物質,懂得創造各種飢餓感以激發動力…要愛孩子,相信孩子,傾聽孩子,……好多,黃老師會不會好嚴格?你們覺得辛苦嗎?
其實,我唯一的條件就是,再怎麼辛苦,還是要把握學齡前期的這些年,把握這先天氣質的關鍵期而己,而對你們來說這些觀念的取得也不過就是你身為蒲公英家長這個階段的這些課程了罷。你們在台下坐著,專注的聽著,有的點頭如搗蒜瞇瞇的笑著,我知道有些人被我修理了,我心想怎麼不夫妻一起來,一起修一修,理一理,走出這個門,把改變的魔力帶回家,多好,呵呵。
你們知道嗎?我好重視家長的學習,因為孩子要好,要對,得要家長先好,先對,當然老師和環境要一起對,不過他們都在蒲公英努力著,不用太擔心,重點還是你們~爸爸媽媽。所以別怕被我修理吧!修了就有機會好囉!家長開開玩笑說『我要掛號!』,說真的,能保養就好好保養,就像來上課,來學習就是上油保養,真正要掛號,可就得費心神了呢!
我為何不讓老師去做那種挨家挨戶的招生,因為我認為那好沒意義 ,招進來又如何,觀念不對合得起來嗎?徒傷悲罷了,倒不如把時間留給自己,鍛煉自己的專業能力,把心思留給在學的孩子與家長吧!沒意義的事只淪為走腳花而己。
你們很重要,成為一個有思辨能力,有技巧,有方法的家長未來可期,你們從參與而有了感受,就知道用正確的方式教養孩子,當你願意去練習我教給你們的方法,就有機會為自己的進步而感動,一定要加油!
這學期的1O1榮譽胸章與,三把鑰匙是我的靈光乍現,歡迎你們好好享用,體會接下來要一起努力的,相信孩子,更相信你自己,這一切都是『愛』。
今天我似乎講太快,真是抱歉了,其實是因為有太多要分享又受限於時間,所以sorry,雖然腰快斷了,不過看到大家這麼認真專注,這能量超飽滿,感謝您們的參與~希望大家都有收獲了。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團購美食〉五圈半 手作蔥抓餅:復刻傳統的手工好滋味,金黃酥脆口感佳五圈半手作蔥抓餅的麵糰是手工擀皮,慢慢地自然完全發酵,口感好、易消化,還有特別的餅皮香。 搭配減油配方,抓餅起鍋後不會有厚重的油脂感,即便久放也能保持酥脆口感。
    Thumbnail
    avatar
    陳凱蒂
    2024-03-28
    韓韶禧受邀出席參加 Dior大秀,率性而自然的個性咬住筆蓋幫粉絲簽名,網友:「好想當那個筆蓋」韓韶禧以其獨特的氣質和魅力受到粉絲喜愛。文章描繪了她率性、不做作的個性,並強調健康美的重要性以及對演員的堅持與挑戰。她的故事感人動人,吸引了許多粉絲的喜愛和關注。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4-01-25
    在地農產|產自台中的優質香菇|為料理增添鮮味的好夥伴|台灣乾香菇|台灣鹽酥香菇餅乾|青農夢想家香菇雞湯是我們家餐桌出現最頻繁的湯品之一。雞肉汆燙後,與泡後的乾香菇、香菇水以及其他的食材一起放入電鍋中熬煮,等電鍋跳停的時候,一鍋鮮嫩香甜又營養滿的香菇雞湯就完成了。 這樣一鍋簡單又美味的湯品,一直都是許多家庭的最愛,我們家也是不例外,每隔幾天就會想念起香菇雞湯鮮甜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8-27
    台南鍋燒【快樂的家】當原型鍋燒遇上解暑雪花冰│11種食材熬煮原味高湯│純粹用心的健康外食好選擇│台南美食推薦​介紹一間近期很愛的鍋燒~快樂的家,還有賣雪花冰呦! 11種食材熬的原味高湯,找不到火鍋料的原型鍋燒,讓我很放心帶Emma來吃。 ​▼最近暑假,中午時間常常爆滿,很多也是家長帶小朋友來一起用餐。
    Thumbnail
    avatar
    艾瑪娘的小日子
    2023-08-19
    盡責的好父母們,在想著怎麼做最棒的父母前,多愛自己一點在盡責的父母跟最好的父母之間,有著太多我們無法決定、操之在我們的因素,如果自己確認了,在一個決定上,重重篩選後剩下可能的選項,至少都已經符合諸多判斷,那不妨做個讓自己心理或生理上更為輕鬆舒服的選項。
    Thumbnail
    avatar
    余宗鳴/AhUtopian/四葉有魚
    2023-01-26
    好棒經濟學好棒紅利 小朋友們小的時候 有好的表現 我直接給他們比一個讚 兩個妹妹會把讚抓起來表示收到 哥哥上學之後老師會用集點鼓勵小朋友 他很買單 也開始把好棒點數制度帶回家裡 15個好棒可以換一張媽媽做的卡片 一開始三個各自集 想當然耳老三也沒辦法倒垃圾拿包裹 沒什麼好表現又愛哭 集很慢 哥哥一路衝 姊姊
    Thumbnail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2-12-12
    wonder 與「妄;妄想;幻夢;懷疑;納悶;琢磨;驚奇;觀奇;想知;好棒呀;奇人;奇跡;仙;迷人;迷惑;惘迷」等的橋接「妄」字本來可能只是描述一種搬運生活物資的特殊方式,但也可能有過度擔憂、過度承擔的意思,又引申爲「超常」、「空想」、「過度幻想」、over worry、over wonder 、supernatural 等含意。《說文解字》或後世的一般字典把「妄」字當「亂」來解釋,可能是引申自「妄」字之「因爲擔憂而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11-21
    我好棒失業1m27d 想說點什麼,卻又覺得說什麼都不適合。 不如還是來說說我搞砸了什麼吧。 親情、家、愛情、愛我的人、朋友 想想還是不適合放上來。 比較能說的大概就是朋友吧。 我真的好棒 好喜歡我自己 不得不佩服我是辦到的 去睡吧 別想太多 I am not gonna die today #我好棒
    Thumbnail
    avatar
    失業男子。日誌
    2022-07-27
    【食譜】簡單好上手,香氣四溢的 百香果磅蛋糕上個禮拜參加薑麻園農stay活動後,採了很多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 的友善耕作百香果,一口氣熬成果醬後,開始百香果系列的甜點挑戰~ 香氣濃郁的百香果,真的非常適合做成甜點,這個禮拜先從最簡單的磅蛋糕開始,在麵糊中,加入百香果醬,最後再淋上純百香果汁調製的糖霜~非常適合下午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