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魔力的一道門-回到純粹的那一刻

raw-image


raw-image

有魔力的一道門-回到純粹的那一刻

這是一道有力量的門,力量有多大,沒有感受到的就無法體會。

我感受到了,就在十幾年後,孩子漸漸長大之後!

今年的畢業典禮,多了一些身強體壯的畢業校友!

多了好多的感動,也將感動化為文字,放在這個月的校友信件即將寄出去。

但又覺得這樣的感覺不只適合畢業校友看到,所以,

我破例公開了這個月的校友信件,將它po到部落格來!

希望大家能因為分享而彼此感動!

【2012年8月校友信件】:

嗨!          親愛的孩子

又過了一個畢業典禮,不僅僅表示你長大了一歲,也顯

示著我也老了一歲,你的爸爸媽媽也是。

今年在畢業典禮前在 face book創了〝輕輕吹蒲公英飛〞這個社團,

召集了不少校友們回來畢業典禮幫忙。

你們回來,有的身軀長了一倍、有的力氣大了好幾倍,

最大的感覺是好像我們這些老師們在典禮結束後收拾的那一霎那,

〝我們變輕鬆了〞。望著你們這麼有力氣的搬著東西,我該怎麼形容?

應該說....不僅身手矯捷,還超級能夠主動做事,還有....做甚麼都不用問,

有工作就去做,變成了一種耳濡目染的動力!在此刻這種感覺不是只有我,

有許多〝老老師們〞都有感覺。

所以....我發現,只要進到蒲公英這道有『魔力的大門』,似乎就所有的感覺會回來,

〝回到初衷〞那個最純粹的模樣,我說的是你們...你懂嗎?

最特別的是一對兄妹,就是白家溦和白哲愷。

第幾屆我忘記了,今年他們兩沒有報名志工,

但是接到上一個月談到有關〝自覺〞這件事,

她的媽媽語重心長告訴我他的擔憂,所以就在典禮開始前,帶著他們倆踏進這個大門,

問我有沒有可以幫忙的,我說...就留下來吧!一定會有事可做。

典禮已經開始其實也都就緒了,但我斷斷續續的看到他們兩兄妹分開忙著,

有時到舞台前搬太鼓,有時瞄到他們接受著使喚....最後比較清楚的畫面是收拾的時候,

哲愷已經滿頭大汗的使用著自己的力氣用力的幫忙著,

說實在的,黃老師心裡好感動,我想著如果他的媽媽看到這一幕,

一定會有著跟我一樣的感動。

我眼前的這個長大的中型男孩,不像媽媽所形容的一樣這麼令人擔憂?

但我要說的,不是說媽媽說謊或亂抱怨,

而是〝你們在家很有可能就是這副令人擔憂的死小孩模樣〞

我想在長大的過程中,這可能是會經過的階段吧!(我其實也像是在幫你們找藉口)哈哈哈....

其實也有很多〝辛苦人家〞長大的孩子們可不是這個模樣喔!

話說回來,重點是甚麼?黃老師希望你們要找回你自己〈最好的那個自己〉想一想,

你最棒的那個樣子,曾經被誇讚的那個時刻,那是甚麼事件?

想不起來就回蒲公英走走,只要進入那道有魔力的大門,〝純粹〞會回來,

最棒的那個你就會悄悄的出現,你相不相信?這種例子 屢試不爽,

不只有白家溦、哲愷,還有第九屆的鐘育玄、

劉奕珊她們都曾經找回自己過!你們都是很棒的小孩,

你們絕對能夠進入那個所謂〝最棒的自己〞的那個頻率。

用那樣的方式呈現自己,只有愈來愈好而已!相信我好嗎!         

大活動就畢業典禮,今年已經過了,明年還有機會,回來看看,幫幫忙都好,

讓自己有機會再次進入蒲公英的大門!

溫潤自己,欣賞自己!爸爸媽媽還沒加入社團的請他們加入喔!

這樣有適合的演講和活動,你們就能互相提醒了!       黃老師2012.8.7

有魔力的一道門,永遠是孩子們的希望.......

比較壯的幾個......先 po上來

第二屆-呂季紘

raw-image

 

第二屆林昱瑋

raw-image

第二屆-王炯翰

raw-image

帥哥三枚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晚安系列:紫色的山,究竟有什麼魔力? 她喜歡夜晚,也不喜歡夜晚。 她選擇來到了這片森林的原因,是因為森林的本性並不挑剔,但凡有意願活著的信願者,都能成為這片大地裡的一株綠意。 挑剔的是她,執拗在她的身上充分的繁殖而繁榮,她其實沒有很欣賞自己。松鼠和其它的小動物,是無條件地奉獻出如初乳般的情誼,她有她值得深交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6-07
    00937B溢價都要買,神奇的魔力? 審核機制討論,ESG篩選有何好處?此篇文章編寫時間約在00937B上市後左右,記錄了當時的情況,其中溢價情況應該是投資人應該注意的事情。 00937B溢價都要買 (2023/12/05)開盤一小時就達可募集上限。當日成交量23萬6195張,刷新債券ETF掛牌首日成交量、債券ETF單日成交量新高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2-20
    咖啡,有股神秘的魔力「一杯大熱美。」應該是每天都會說出口的一句話。 我很喜歡喝咖啡,而且是非喝不可的那種,喝下第一口熱熱的咖啡時,感覺今天都會很美好。「這麼巧,你怎麼在這裡?」「對啊,想在這喝杯咖啡後再去上班。」這應該是很常出現在偶像劇的劇情,朋友或喜歡的對象在咖啡店巧遇,然後坐在一起喝咖啡,再慢慢的走去上班,這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12-21
    有黑洞般魔力的《幻之光》。今天天氣真好 ...因為2013年《我的意外爸爸》這部電影讓我認識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進而開始觀賞他一系列的作品,包含2008年《橫山家之味》,2015年《海街日記》、2018年《小偷家族》、2022年《嬰兒轉運站》,其他的電影作品尚待良辰吉日到來。我喜歡他對家庭關係與父親角色的描述,這些都給予我溫暖平和的感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1-21
    從擔憂到自信:GWJ學友揭露吳氏日文快速學習法的魔力!這篇文章是關於吳氏日文的學習分享。G學友是透過朋友介紹參加吳氏日文的課程。他分享了自己的學習心得,表示在學習過程中,真的不需要預習或複習,只要按照課程的指導,就能快速學成。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08-10
    電影魔力還是現實的未來?揭示AI從銀幕離我們現實生活有多遠我熱愛電影,尤其是那些充滿科幻元素、展示人工智能的影片。由於人工智能的熱度猶如跑步機上的機器人一樣迅速攀升,我精選了一些具有引人入勝的人工智能概念的電影,讓你不禁懷疑這些電影是否很快就會成為我們的現實。那麼,准備好爆米花,一起深入了解吧! 魔鬼終結者(1984)/ 魔鬼終結者 2 (1991) 魔鬼
    Thumbnail
    avatar
    Victor Tai@lowcode101
    2023-04-11
    【床墊推薦】全球熱賣!德國Emma Hybrid 獨立筒床墊到底有什麼魔力?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高品質、舒適、耐用的床墊,那麼一定要看看德國Emma Hybrid 獨立筒床墊。 德國Emma Hybrid 獨立筒床墊是歐洲消費者協會評選的冠軍床墊,採用了先進AeroFlex®獨立筒技術和Visco彈性記憶棉,能夠提供身體五區的完美支撐以及透氣舒適的睡眠。 無論任何姿勢睡覺,都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3-16
    ︱有朝氣的生活︱讓生活充滿魔力石田百合子是我很喜歡的日本女演員,她身上有一種不做作的氣質,讓我很喜歡,如果你打開她的IG, 可以發現,跟其他日本女星不一樣化著美麗的妝,擺著很不自然的POSE的介紹自己的美甲,石田百合子,總是隨興的放著自己的素顏自拍,但讓我喜歡她的原因不單單只是這個,而是她那努力鍛鍊身體心靈的態度,一周兩次的健身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06
    傳統木雕有種魔力〈一〉第一次接觸木雕是2010年大學二年級的時候,一直都是以個人創作為主,畢業後會接一些相關的工作,一開始可能會有一些比較是產業的題材,但後來比較多都是客製的專案,直到2017年,才正式的學習了傳統木雕的鑿花雕刻。 三義木雕博物館每年都會有個薪傳營的活動 立體轉換到平面雕刻,會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19
    擁有魔力的糖。專訪林怡慧冷清的小巷內,有一家充滿驚喜又神秘的糖果店。在這間店的展示窗裡,出現了火鍋、龍蝦等鮮豔的食材,而製作出這些,正是這家店的老闆,也是台灣唯一握有PAPABUBBLE這個品牌的台灣代理商—林怡慧小姐。
    Thumbnail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6